大討論活動心得體會

2021-03-04 06:22:41 字數 1680 閱讀 6593

通過對大討論活動的學習讓我開闊了視野,增長了知識,提高了創新發展的意識,為以後的工作起到了很大的幫助作用,下面是我的心得體會,總結如下:

以打造西部乃至國內一流建築企業為目標,以實現質量與效益最大化為核心,堅持以人為本,科學發展,以「穩中求變,效益優先,對標合作,共謀發展」為發展總基調,以「大膽改革,解放思想;激發活力,搏擊市場;轉型公升級,創新管理;打造精品,人才優先;共建多贏,效益第一」為戰略思路,按照「穩中求實,穩中求進,穩中求優,效益為先」的總要求,推動集團公司向更高質量、更高效益方向發展,建設基礎紮實、技術領先、文化先進、富有活力的國內一流施工企業。

一、以人為本,科學發展

企業的「企」字如果去了人字就變成了「止」,在現代企業的發展中必須建立以人為本的發展理念,在平時的管理中,各級管理人員應把培養人,教育人,留人等問題擺在日常工作首位,只有把人的素質、技術水平提高了,才能提高我們的生產力,才能使公司向前發展,多注重朝陽計畫,增強自己的人才儲備量,建立和健全公司的用人制度,切實提高公司員工的技術水平,才能跟上我們公司發展的步伐,企業才能更加欣欣向榮。企業員工生存的源泉是企業,靠的是這個大家庭,充分感受這個大家庭溫暖同時也在為大家庭的興旺而努力。工作崗位穩定了,學習和提高業務技能是必然的過程。

在企業文化的氛圍之下,學習的大環境逐漸形成,員工綜合素質的提高,必然會很快提高工作效率,必然形成統一的思想和認識。員工有一定的綜合技能素質和文化素質底蘊加上領導者精確管理,企業自然就像乙個隨時能打硬仗的軍隊。在此過程領導者的管理水平、觀念思路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他像一面旗幟引導著廣大員工。

企業領導能不能把企業管理成為軍隊、能不能把企業辦成學校、能不能讓廣大員工感受到企業大家庭的溫暖和擁有可靠保障。

二、穩中求生存

「穩中求實,穩中求進,穩中求優,效益為先」,只有穩才會有安全,才會有發展,才會有效益,「穩」代表的一切,穩可以消除安全風險,消除資金風險,消除管理風險,消除法律風險,可以規避不必要的風險,正所謂攘外必先安內,穩住公司內部,打好堅實的基礎才有機會走出國門,拓開海外市場,走向世界,爭取打造世界一流的礦業公司。

三、大膽改革,解放思想

公司要廢除舊得不合適規章制度,建立新的體系制度,把握好市場的實時變化,對企業將來的發展都有更遠的眼光,我們不能只盯著眼前微小的利益不放,不去開啟思路,大觀全域性的看待別的事情,從而造成丟了西瓜撿了芝麻的局面。所以作為企業的管理人員,應多多開啟思路,多想問題,想別人想不到的問題,積極**如何提高員工的積極性和創造性,以及提高企業執行能力的問題,這樣才能顧全大局,企業管理水平才能提高,企業才能有所創新,創新是企業發展不竭的動力,只有在技術、管理上不停的創新,企業的發展才能一直保持青春活力,企業才會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企業才會不斷發展壯大。

四,摒棄不良作風,領導處處起帶頭作用

企業領導深入調查研究,鼓舞士氣,提高信心要及時深入基層,深入一線走訪調查,第一時間了解情況,掌握動向,解決問題,穩定局勢。一方面積極加強重點專案建設,讓職工看到,企業每取得一些進展和成績,要及時與職工分享,讓職工切身感受到。與此同時,要積極開展政治理論和技能學習,提公升綜合素質,努力打造顧大局、凝聚力強、戰鬥力強的職工隊伍。

另一方面著力加強領導班子建設,樹立榜樣的力量,堅定共同信念,通過組織學習、交流輪崗、外出培訓、安排任務和績效考核等方式,不斷增強控制複雜局面、協調複雜關係、處理複雜矛盾的能力,處理事情做到不推諉不扯皮,將公司辦事流程變得更加簡單流暢。

以上是我對這次大討論學習的心得體會,我會更加努力變成一名正在合格的企業管理者,紮實工作,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為企業的爭創世界一流礦業企業而奮鬥。

安全大討論活動心得體會

安全大討論活動心得體會通過這次活動的學習使我深刻認識到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仔細跟自己定下了落實責任計畫。這次活動的目的是以安全為主體,其實安全是我們人生的標本,安全是我們人生通往成功彼岸的獨木橋,只有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我們才能抵達成功的彼岸去感受成功的喜悅 安全也是培育幸福的沃土,只有在安全這片沃...

大學習大討論活動心得體會

通過學習 扎扎實實開創我國政法工作新局面 xx在全國政法工作會議代表和全國 官 大檢察官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 我更加深刻理解了 大學習 大討論 活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結合我縣平安建立的實際,著眼於社會綜合治理的工作要求,對照自身存在的 業務不精,理論不高 創新意識缺乏等不足,形成心得體會如下 一是認真...

大學習 大討論活動心得體會

通過學習 扎扎實實開創我國政法工作新局面 xx在全國政法工作會議代表和 全國 官 大檢察官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 我更加深刻理解了 大學習 大討論 活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結合我縣平安建立的實際,著眼於社會綜合 治理的工作要求,對照自身存在的 業務不精,理論不高 創新意識缺乏等 不足,形成心得體會如下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