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精神大討論心得體會

2021-03-04 06:03:54 字數 1398 閱讀 1982

——責任是根本態度是關鍵方法是重心

為深入推進醫藥衛生體制改革,更好地為人民群眾提供醫療健康服務,中心開展了「如何使醫療衛生職業精神內化於心,外塑於行」大討論活動,通過此次活動的開展,使我感悟深刻,受益匪淺。

作為一名基層的醫務工作者,幹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既是衛生工作的迫切希望,也是保障人民群眾健康的前提。通過十年的臨床醫療工作,三年的醫務科實踐,多年與轄區老百姓建立的深厚情誼,使我深刻感受到,做好任何工作的根本是責任,關鍵是態度,重心是方法。下面從這三個方面進行具體闡述:

一、責任是做好工作的根本,必須內化於心,外踐於行

責任是檢驗黨員的最基本的政治要求,也是踐行一切工作的根本要素。我是一名剛剛轉正的預備黨員,在醫務科工作僅兩年多時間,掌握著中心的質量命脈。故而做好醫務科的本職工作,也就是自己價值的體現。

為什麼呢?從大的方面來講,做好醫務科工作是立黨為民,執政為民,踐行宗旨,服務於民。從小的方面來講,那就是立足崗位,履職盡責,為衛生辦實事,為老百姓辦好事。

自從從事醫療工作開始,我一直堅持「責任是根本」,以解決老百姓的實際問題出發,認真進行體格檢查,做實健康課堂,搞好每一次義診,走村串戶,提公升信任感,增加滿意度;而今,在醫務科,以提高醫療質量為核心,一級抓一級,構建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責任體系,以求醫療質量穩步提公升。

二、態度是做好工作的關鍵,必須牢記服務宗旨,心繫人民群眾。

眾所周知,基層醫務科工作十分繁瑣,包括醫療質量管理、醫療糾紛處理、繼續教育工作、病案督導管理等。其中醫療糾紛處理是醫務科工作的一大難題。如何能有效化解每一例醫療糾紛,態度是關鍵。

其實每一例醫療糾紛、投訴,都含著合理或有點合理的因素,他們的投訴是對醫療質量的反饋,是對衛生的信任,絕對不能對任何一例糾紛、投訴「暗下定論,無理推定」;絕不能視投訴人為敵人或對手。我們都來自基層,一定要牢記自己的服務宗旨,心繫人民群眾,換位思考問題,帶著感恩的心和高度負責的態度,解決好每一例糾紛和投訴,使人民群眾信任醫療,看好衛生。

三、方法是做好工作的重心,必須深入研究,勇於探索和實踐。

小時候,咱們學過烏鴉喝水的課文,文中烏鴉為了喝水,想盡辦法,解決了口渴問題。它的寓意鮮明。在基層的醫務科裡,工作千頭萬緒,錯綜複雜。

但只要能深入研究,抽絲剝繭,攻堅克難,嚴格制度執行,再難的工作也能迎刃而解。在短短幾年的醫改路裡,中心醫療質量有了穩步提公升,這都源於領導們思想重視,主動拓展思維,積極認真協調存在的問題,探索出了中心發展的新路子,找到了解決問題的密鑰匙。

中心職業精神大討論活動的開展,就像一場及時雨,使我更加深刻的剖析了自己,為了能更好的完成自己的工作,我將結合「創先爭優」及「三好一滿意」工作,在中心領導的正確領導下,讓自己的思想受啟發、精神得昇華、素質有提高、工作上水平,能夠在當前的醫療大環境下,面對複雜多變的利益格局,面對職業信念與個人利益、市場取向、社會**、倫理、法律的諸多碰撞與衝擊,恪守醫療衛生職業精神的核心原則,使醫療衛生職業精神內化於心、外塑於行。

***二○一二年十月三日

醫療衛生職業精神大討論心得體會

自開展醫療衛生職業精神大討論活動以來,深入剖析自己在工作思路 工作方式 工作方法 工作作風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進一步加大思想解放的力度,創造性地謀劃工作。一 充分認識和體會到這次活動的意義和實質 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提出,必須把建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作為根本任務,貫穿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

大討論心得體會

發展上水平幹部下基層 大討論活動心得體會 金龍獻瑞,永珍更新,在新的一年工作即將開始之際,發展上水平幹部下基層 大討論活動恰逢其時地展開了。通過學習 研討,我對這次活動的目的和意義認識更加深刻,進一步明晰了我市十三屆一次黨代會和人大十七屆一次會議確定的奮鬥目標,對下一步如何做好本職工作,發揮宣傳工作...

大討論心得體會

東光三中吳振海 解放思想必須牢牢把握科學發展觀的理論解放思想即是學習理論的深入過程,也是把學理論向實踐轉化的過程,解放思想大討論必須牢牢把握科學發展觀的理論。基層教師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應放在提高教學能力和本職工作創新上來。我們在以往的學習討論中,人們習慣談談眼前生產遇到的芝麻小事 表決心和願望,以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