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討論心得體會

2021-03-04 07:43:28 字數 1661 閱讀 6277

「發展上水平幹部下基層」大討論活動心得體會

金龍獻瑞,永珍更新,在新的一年工作即將開始之際,「發展上水平幹部下基層」大討論活動恰逢其時地展開了。通過學習、研討,我對這次活動的目的和意義認識更加深刻,進一步明晰了我市十三屆一次黨代會和人大十七屆一次會議確定的奮鬥目標,對下一步如何做好本職工作,發揮宣傳工作優勢促進我市經濟社會大發展,有了更深層次的思考,奠定了堅實的思想基礎。

這次大討論活動,我受益匪淺,感觸頗深,形成了三點認識:

一、事業要發展思想需先行

思想是開啟一切工作「閘門」的密鑰匙,只有思想先行,行動才有方向,統一了思想,步調才能一致跟上。經過過去五年的發展,我市產業結構不斷調整,城市功能逐步完善,區位優勢日趨明顯,縣域綜合實力顯著增強,特別是全市幹部群眾要發展、快發展的願望更加強烈,這些都為我市提供了難得的發展機遇。但也要清醒地看到,當前各地的發展勢頭非常迅猛,未來的競爭將更激烈,發展難度會更大;我市發展現狀與廣大人民群眾需求還有很大差距,發展中出現的問題必須通過加快發展予以解決。

通過開展「發展上水平幹部下基層」大討論活動,有利於進一步解放各級幹部思想,有利於堅定幹部群眾信心,有利於動員全社會力量搶抓機遇,推動我市發展上水平。作為宣傳幹部,要在這次大討論活動中當好推動者、示範者、帶動者和先行者,緊密結合工作實際,把大討論活動中取得的認識成果落實到行動中去。以服務發展、服務基層為出發點和落腳點,認真思考謀劃宣傳工作,充分調動和發揮社會各方面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通過理論宣傳、**引導、文化啟迪等工作途徑,為實現我市率先發展、讓城鄉居民生活的更加美好,營造良好的氛圍。

二、業績要創優思路需明晰

面對新形勢下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承擔的使命和責任,宣傳工作者需要勇於迎接挑戰,在服務發展、服務基層中實現自己的價值,在攻堅破難中創造優秀的工作業績。因此,必需進一步明晰今後乙個時期的工作思路:一是堅持以人為本,把工作重心放在人民群眾上。

正確引導人們認識發展和建設中出現的新情況和新問題,在教育人、引導人的過程中發揮作用。二是堅持典型引路,把工作重點放在典型培樹上。通過培樹各類先進典型,加大典型宣傳力度,發揮典型示範引領作用,推動各項事業順利開展,使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更加具有說服力、影響力和感召力。

三是堅持把握**導向,把工作關鍵點放在統一思想、凝聚力量上。不斷增強宣傳工作的預見性,發揮宣傳思想工作的導向功能,為我市實現率先發展提供思想保證、精神動力、**支援和文化條件。

三、工作要突破方法需創新

在工作突破中求發展,在方法創新中求實效。宣傳工作者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唱響「建設實力磐石、和諧磐石、生態磐石」這一主旋律,突出重點,抓住關鍵,增強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的針對性和主動性。一是以服務發展為目標創新工作途徑。

通過宣傳典型、傳播經驗、鼓勁造勢、提公升士氣,為我市乘勢而上率先發展營造濃厚氛圍。激發幹部群眾保持昂揚向上、奮發有為、求真務實、開拓進取的精神狀態,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實現市十三屆一次黨代會和十七屆一次人代會提出的奮鬥目標上來。二是以服務基層為目標創新工作載體。

突出文化繁榮和發展主題,推動文化體制改革,重點在加強公共文化體育設施建設,提高公共文化服務能力,活躍群眾文化生活,提公升文化建設軟實力上下功夫,做到文化惠民、文化樂民、文化安民。三是以提公升「磐石形象」為目標,創新工作形式。進一步加強與上級各類新聞單位的聯絡和合作,努力提高新聞**水平,開創對上、對外宣傳工作新局面,不斷提高磐石知名度和影響力。

四是以推動社會和諧為目標創新工作平台。紮實開展文明城市建立和農村精神文明建立工作,不斷提公升城鄉居民的思想道德素質和文明素養,創造平安、穩定、和諧的社會秩序。

大討論心得體會

東光三中吳振海 解放思想必須牢牢把握科學發展觀的理論解放思想即是學習理論的深入過程,也是把學理論向實踐轉化的過程,解放思想大討論必須牢牢把握科學發展觀的理論。基層教師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應放在提高教學能力和本職工作創新上來。我們在以往的學習討論中,人們習慣談談眼前生產遇到的芝麻小事 表決心和願望,以為...

師德大討論心得體會

最近,我校開展了師德大討論的活動。對新的師德規範標準進行研討。作為乙個從事十年教學工作的我,又加深了一層認識。教師的職業道德,應是集公民的思想 政治 法紀 道德等方面的優良素質在教育教學活動中的統一。集中歸納起來,主要體現在以下幾方面 第一 要熱愛教育事業。教師的道德是教師的靈魂,師德是教師職業理想...

安全大討論心得體會

安全生產,是煤礦永恆的主題。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總體推進。是煤礦安全生產的方針,他體現了黨的 以人為本 的宗旨。但在當前的煤礦生產中,人身事故 機械事故時有發生,給職工及企業造成了無法彌補的損失,引起了各級領導的高度重視。因此,開展 六反 大討論活動,總結經驗和教訓,很有必要。現結合礦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