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發展大討論心得體會

2022-01-16 04:33:46 字數 592 閱讀 4328

這一階段,通過長白山教育發展大討論活動的開展,本人感想頗多,我深刻地認識到:

教師,作為精神文明的開拓者,文化知識的傳播者,在社會發展中,起著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重要作用。因此,作為教師,我應自覺地認識到自己所從事的工作的社會意義、國際意義和民族意義。教育不好學生,不僅僅是誤人子弟的問題,而是涉及乙個國家的興衰,乙個民族的強弱的大問題。

通過教育發展大討論活動的開展,我真正意識到要把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培養高素質的勞動者作為工作的最終目標。沉下心來,認真地反思自己這些年來的教育思想和教學方法,程度不同地都面向應試教育。轉變教學觀念,是一件刻不容緩的大事。

那麼,作為教師,怎樣做才能全面推行素質教育,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怎樣才能做到愛教育、愛學校、愛學生,讓社會滿意、讓家長放心、讓學生成才呢?對於我來說,就是要堅持學習、學習再學習的思想。一名好教師,必須有崇高的師德、淵博的學識、高超的教學藝術,必須不斷學習,自我提高。

教師終身教育人,也需終身受教育。否則,最終被社會、時代所淘汰。

經過這次教育發展大討論,我受益良多。要建設長白山教育強區,需要具有奉獻精神、業務素質高的教師,為此我作為一名教師,要不斷加強學習,完善自我,踏實認真地工作,為加快打造長白山教育國際化的步伐而不斷努力、拼搏!

大討論心得體會

發展上水平幹部下基層 大討論活動心得體會 金龍獻瑞,永珍更新,在新的一年工作即將開始之際,發展上水平幹部下基層 大討論活動恰逢其時地展開了。通過學習 研討,我對這次活動的目的和意義認識更加深刻,進一步明晰了我市十三屆一次黨代會和人大十七屆一次會議確定的奮鬥目標,對下一步如何做好本職工作,發揮宣傳工作...

大討論心得體會

東光三中吳振海 解放思想必須牢牢把握科學發展觀的理論解放思想即是學習理論的深入過程,也是把學理論向實踐轉化的過程,解放思想大討論必須牢牢把握科學發展觀的理論。基層教師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應放在提高教學能力和本職工作創新上來。我們在以往的學習討論中,人們習慣談談眼前生產遇到的芝麻小事 表決心和願望,以為...

轉變教育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

資然環境系吳芳 上學期評估過後,我院就開展了一輪轉變教育思想大討論活動,院領導向全校教師進一步強調了高職教育理念轉變的重要性和當前教育的發展趨勢,重在從觀念上更新教師對課程目標 課程內容 課程結構 評價體系等方面的理解,要求全體教師通過學習,努力改革創新,鼓勵大家跟上時代步伐,積極推進 以評促改,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