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鎮三治三提心得體會

2023-02-15 20:57:04 字數 1024 閱讀 3583

一、認真梳理,尋找制約道德建設的突出問題

這次大討論中圍繞著「如何開展公務人員道德建設,如何加強公務人員道德建設,如何查詢問題,如何整改發現的問題」等方面展開討論。討論會上,鄉領導、各部門負責人輪流發言,結合自身實際討論-公職人員職業操守和道德建設,談體會、說感受、找問題、查不足。從而更好的明確任務、把握重點、理清思路、推動工商系統道德建設開展。

並提出一些突出問題,主要有:

1、理論學習不夠。理論學習不系統、不廣泛,深度廣度把握不夠,對鄧小理理論和「****」重要思想等一些重大理論問題深入的不夠,對現代科學技術、市場經濟、法律法規等知識學習不夠,對經濟全球化許多新的理論缺乏了解。理論聯絡實際不夠,沒有自覺地、有意識地將所學的理論知識融匯貫通,運用其立嘗觀點和方法去指導工作。

2、原則意識不強。一些黨員幹部在自覺履行黨員義務方面存在差距,批評和自我批評開展較少,自我批評的標準不高,講現象多,挖根源少,講客觀原因多,剖析主觀原因少。互相批評礙於情面,批評他人有時怕得罪人,即使批評也是就工作講工作,很少觸及思想。

3、責任意識不強。在保持和發揮先進性方面,對時時處處保持先進性這根「弦」繃得不夠緊,有時把自己混同於一般群眾,降低了對自己的要求和標準,滿足於過得去、差不多。

4、工作作風有待改進。黨員幹部思想作風建設是當前乃至今後乙個時期的一項重要工作。少數黨員幹部工作缺乏激-情,學先進、趕先進、創先爭優的動力不足,責任感、榮譽感和使命感不強,先鋒模範作用發揮不明顯。

5、理想信念有待加強。在工作中少數黨員對自己要求有時不夠嚴格,不能從盡善盡美、時時處處爭一流的標準上去把握。工作主動性不夠,缺乏比學趕超的思想,創新意識不夠強。

6、工作效率有待提高。

7、服務意識有待增強。

二、務求實效,做到道德建設有明確的目標

1、我們鄉黨委要進一步加強組織建設,改進工作機制,力爭在「三治三提」第二階段,每位黨員幹部工作作風明顯改善。

2、首先領導班子成員要做到嚴以律已,率先垂範,公正公平,團結協作,實事求是,講求實效,樹立三種形象。

3、全體黨員幹部要以市委「三治三提」活動要求自己,並做到密切協作、相互支援,共同營造寬鬆、和-諧的工作環境。

三治三提心得體會

所謂的 庸懶散 現象,就是指幹部職工工作不實,幹勁不足,執行不力,管理不嚴,效率不高等工作態度,這一現象的出現,致使辦事拖沓,服務態度差,工作標準不高,創新能力不強,工作紀律鬆弛,落實上級要求不到位 不徹底,及其它影響工作績效,違反工作紀律的行為。乙個單位,如果存在著 庸懶散 的工作現象,必將嚴重制...

三治三提心得體會

三治 主題很明確,就是治庸官 治懶員 治散症。重點解決理想信念淡薄,宗旨意識淡化的問題 責任心不強,在其位不謀其政的問題 服務意識差,不為民辦事的問題 不重視學習,不研究工作,業務素質低下的問題 不認真履行職責,不遵守規章制度,不落實目標任務的問題 紀律鬆弛,作風渙散,損害形象的問題。通過 三治 達...

三治三提心得體會

貫徹落實 治庸 治懶 治散 精神,結合本部門工作情況,對 三治三提 專項活動內容進行了學習,現將學習心得如下 一 加強理論聯絡實際學習,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 一是要進行理想信念學習。學習黨的十七精神和黨的章程,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世界觀 人生觀 價值觀,堅定共產主義信念,忠實實踐 重要思想,正確行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