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治三提心得體會

2021-03-04 04:15:48 字數 1425 閱讀 7913

「三治」,主題很明確,就是治庸官、治懶員、治散症。重點解決理想信念淡薄,宗旨意識淡化的問題;責任心不強,在其位不謀其政的問題;服務意識差,不為民辦事的問題;不重視學習,不研究工作,業務素質低下的問題;不認真履行職責,不遵守規章制度,不落實目標任務的問題;紀律鬆弛,作風渙散,損害形象的問題。通過「三治」,達到「三提」的目的,即提高服務質量,提高辦事速度,提高工作效率,實現規範從政行為、優化發展環境、強化服務意識、樹立為民形象的總體目標。

向庸官問責——責任如山。各級幹部不管擔任什麼職務,都要忠誠履責,把責任落實到行動中。突出發展第一要務、第一要義,多想發展之事,做牢基礎、夯實基層,做大總量、擴張增量,做優產業、科學發展,做好持續、不斷跨越,做強保障、提公升水平。

建立健全即**價機制、群眾評議機制,對在其位不謀其政的幹部,實行嚴格問責。

向懶員說不。堅決破除懶惰怠工、推推動動、不推不動、無所作為的惡習,以「政如農工、日夜思之」的態度,恪盡職守,忠誠履職,充滿激情,幹好工作,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樹立正確的事業觀、工作觀和政績觀,找準站位,出實招、辦實事、求實效,幹一件,成一件,努力做出經得起實踐、人民和歷史檢驗的實績。

向散症下藥——切實強化廣大黨員幹部的組織紀律觀念,健全各項工作制度,堅決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遏制自由散漫的工作現象,形成想幹事、能幹事、會幹事、幹成事的良好氛圍,增強群眾意識和服務意識,切實為基層、為群眾辦實事、解難事、做好事。

服務要提質——各級黨政機關和公務人員必須增強服務意識,與時俱進,著力提高駕馭市場經濟能力、戰略思維能力、總攬全域性能力、組織決策能力、攻難克堅能力、協調辦事能力,著力解決門難進、人難找、臉難看、話難聽、事難辦的問題。

辦事要提速——凡是**、省明令取消的審批事項,乙個不留;凡是影響發展的陳規陋習,我們一律取消;凡是能夠下放給企業和基層的審批許可權,要堅決下放;凡是部門擅自設定的審批專案,要徹底廢除,做到辦事動作快、諮詢答問快、急事處置快、聯絡協調快、解決問題快。

工作要提效——建立健全「今日事、今日畢」、「立說行、馬上辦」機制,對定了的事,要急事急辦、特事特辦,正常的事抓緊辦。建立和落實崗位責任制、首問責任制、限時辦結制、服務承諾制、政務公示制、失職追究制和違諾責任追究制,解決好慢作為、不作為和亂作為問題。

組織開展一項活動,最要緊的是實效。開展「三治三提」活動,共分大討論、大查擺、大督查、大整改四個階段,切忌大呼隆、一陣風、雨過地皮溼,切實把「三治三提」活動與創先爭優活動結合起來,與推進「兩轉兩提」結合起來,與社會管理創新工作結合起來,與完成我市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結合起來,做到「兩不誤、兩促進」。各級領導機關、領導班子、領導幹部必須發揮表率作用,帶頭研究部署,帶頭查擺問題,帶頭整改工作,一級做給一級看,一級帶著一級幹,把活動不斷引向深入,確保健康順利推進。

大時代需要大擔當,大擔當呼喚大作風,大作風成就大事業。讓我們審視自我,超越自己,恥於平庸,告別懶惰,拋卻散漫,勵精圖治,砥礪奮進,求實求效,做出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的業績,為構築中原經濟區東部戰略支撐、打造又好又快發展的新的經濟增長板塊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三治三提心得體會

所謂的 庸懶散 現象,就是指幹部職工工作不實,幹勁不足,執行不力,管理不嚴,效率不高等工作態度,這一現象的出現,致使辦事拖沓,服務態度差,工作標準不高,創新能力不強,工作紀律鬆弛,落實上級要求不到位 不徹底,及其它影響工作績效,違反工作紀律的行為。乙個單位,如果存在著 庸懶散 的工作現象,必將嚴重制...

三治三提心得體會

貫徹落實 治庸 治懶 治散 精神,結合本部門工作情況,對 三治三提 專項活動內容進行了學習,現將學習心得如下 一 加強理論聯絡實際學習,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 一是要進行理想信念學習。學習黨的十七精神和黨的章程,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世界觀 人生觀 價值觀,堅定共產主義信念,忠實實踐 重要思想,正確行使...

學習「三治三提」心得體會

所謂的 庸懶散 現象,就是指幹部職工工作不實,幹勁不足,執行不力,管理不嚴,效率不高等工作態度,這一現象的出現,致使辦事拖沓,服務態度差,工作標準不高,創新能力不強,工作紀律鬆弛,落實上級要求不到位 不徹底,及其它影響工作績效,違反工作紀律的行為。乙個單位,如果 存在著 庸懶散 的工作現象,必將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