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治三提心得體會

2021-08-27 21:24:43 字數 799 閱讀 6999

貫徹落實「治庸、治懶、治散」精神,結合本部門工作情況,對「三治三提」專項活動內容進行了學習,現將學習心得如下:

一、加強理論聯絡實際學習,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

一是要進行理想信念學習。學習黨的十七精神和黨的章程,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堅定共產主義信念,忠實實踐「****」重要思想,正確行使權利,盡職盡責辦實事,全力以赴謀發展。

二是要學習艱苦奮鬥精神。學習「兩個務必」,為推進農信社發展做貢獻,努力爭做新時期鐵人式的員工。

三是學習法律法規和各項規(程)章制度。學習國家的法律和黨風廉政建設有關規定,增強遵紀守法觀念,做到依法行政按規定辦事,正確履行崗位工作職責。

二、要慎獨慎微,始終保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意識

在《禮記.中庸》中孔子講:「君子成慎乎其所不同者,恐懼乎所不聞。

莫見乎隱,莫顯乎微,故君子慎其獨也。」意思是說,乙個有道德的人,要做到在別人看不到的時候,能十分謹慎;在別人聽不到的時候能十分警惕;不要以為隱蔽和微小的過失,就可以去做。

(一)在工作中,積極投入到轉變工作作風、改變工作形象,提高效率促發展,樹立服務意識,提高辦事效率,務求工作高效,求真務實。

(二)工作紀律。遵守工作紀律,杜絕自由散漫,認真履行自己的崗位職責、努力工作,積極完成領導交辦的各項任務,配合科室同志或其他部門的工作,提高工作效率。

(三)努力學習,不斷提高自己業務和技術水平,不停地進行知識更新,認真履行自己的責任和義務。

雖然我在工作中還存在不少問題,徹底將「庸、懶、散」轉變為勤、快、實行為還有一定距離,還需要我長期學習,不斷克服自身缺點,嚴格要求自己,及時查詢自身不足,為樹立良好形象作出應有的貢獻。

三治三提心得體會

所謂的 庸懶散 現象,就是指幹部職工工作不實,幹勁不足,執行不力,管理不嚴,效率不高等工作態度,這一現象的出現,致使辦事拖沓,服務態度差,工作標準不高,創新能力不強,工作紀律鬆弛,落實上級要求不到位 不徹底,及其它影響工作績效,違反工作紀律的行為。乙個單位,如果存在著 庸懶散 的工作現象,必將嚴重制...

三治三提心得體會

三治 主題很明確,就是治庸官 治懶員 治散症。重點解決理想信念淡薄,宗旨意識淡化的問題 責任心不強,在其位不謀其政的問題 服務意識差,不為民辦事的問題 不重視學習,不研究工作,業務素質低下的問題 不認真履行職責,不遵守規章制度,不落實目標任務的問題 紀律鬆弛,作風渙散,損害形象的問題。通過 三治 達...

學習「三治三提」心得體會

所謂的 庸懶散 現象,就是指幹部職工工作不實,幹勁不足,執行不力,管理不嚴,效率不高等工作態度,這一現象的出現,致使辦事拖沓,服務態度差,工作標準不高,創新能力不強,工作紀律鬆弛,落實上級要求不到位 不徹底,及其它影響工作績效,違反工作紀律的行為。乙個單位,如果 存在著 庸懶散 的工作現象,必將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