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五治心得體會

2021-03-04 03:55:02 字數 1875 閱讀 1977

從二月份以來,全縣實施「三抓五治」活動,要覆蓋每乙個工作崗位和每一名機關幹部,解決機關存在的紀律鬆馳、作風鬆散等問題。我局也隨即召開了「三抓五治」工作動員會、討論會,並按照縣「三抓五治「活動辦公室要求認真開展了抓幹部作風、紀律,治理「庸、懶、軟、亂、散」行為的工作,營造「令行禁止,拼博進取,風清氣正」的工作氛圍。此次活動使我強化了責任意識,也使我認識到加大治庸治懶治軟治亂治散力度是加強廣大幹部職工作風建設的重大舉措,在學習過程上,我充分認識了「庸、懶、軟、亂、散」行為及其危害性。

我縣的「三抓五治」活動,是為了大力整治幹部隊伍中存在的「庸、懶、軟、亂、散」問題,努力增強幹部責任意識,切實轉變幹部隊伍工作作風,為西和縣發展不斷前進提供堅強保障。什麼叫「庸、懶、軟、亂、散」,庸就是不思進取、不辦實事、碌碌無為、無所作為;懶就是辦事拖拉、工作疲沓、缺乏主動、消極應付; 軟就是怕得罪人、不敢抓、不敢管、不敢堅持原則、不敢觸及矛盾、不敢動真碰硬,推諉扯皮、相互掣肘、迴避矛盾、上交矛盾; 亂就是不守規矩、不按程式辦事、不給好處不辦事、給了好處亂辦事、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散就是管理混亂、紀律渙散、目無組織、不講團結、無事生非、參與賭博以及上班期間在農家樂進行打麻將等娛樂活動。 在工作中得過且過、謀人不謀事、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等。

能力平庸,不能幹事,不會幹事

結合本局的實際,我們在工作上,就是要解決工作效率和工作效果的問題。就是怎麼「治」的問題。我認為只要是思想認識提高了,我們在工作上才有工作的效率和效果,只要是在思想認識上端正了,我們才有正確的革命方向。

只要心中裝著老百姓,裝著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只要能克服困難,那麼在現存的庸、懶、軟、亂、散等不良現象都不會發生。現就我粗淺的認識談一點心得體會。

一.治理庸懶軟亂散要從我們的思想觀念上入手,廣大幹部職工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權力觀、事業觀,敬畏職業道德、行業規範,杜絕庸懶軟亂散現象;要建立科學評價體系,完善幹部職工考核評價辦法,進一步加大實績考核力度,明確責任目標,建立有效的問責機制,嚴格獎懲措施,杜絕隨意履職、弄虛作假現象,使考核真正成為治庸治懶治軟治亂治散的「指揮棒」和「風向標」;要提高工作執行力,執行力是效率和創新的結合體,要提高執行力,就必須樹立起強烈的責任意識和進取精神,堅決克服不思進取、得過且過的心態,就必須強化時間觀念和效率意識,堅決克服工作懶散、辦事拖拉的惡習,就必須發揚嚴謹務實、勤勉刻苦的精神,堅決克服夸夸其談、評頭論足的毛病,就必須具備較強的改革精神和創新能力,堅決克服無所用心、生搬硬套的問題,這就要求我們廣大幹部職工講實事辦實事,樹立學習典型、創新典型、和諧典範,每個人都要變「庸、懶、軟、亂、散」為「勤、快、硬、整、實」,不斷自我反思、加強學習,針對存在的庸懶軟亂散問題提出解決對策,完善自我。

二.治理庸懶軟亂散要從強化目標管理,從工作上治理。強化目標管理,是治理庸懶軟亂散的乙個有效辦法。

要創新目標管理機制,始終堅持目標設定的科學性、任務分解的針對性、工作落實的可操作性、責任追究的有效性等原則,按照「目標具體、量化合理、責任到人、限時完成、跟蹤督辦、績廉考核、責任追究」的辦法,紮實推進行政效能目標管理。只有這樣,各項工作的完成情況才能通過相應的分值反映出來,促進行政工作由「虛」變「實」,使每一名領導幹部對「全年重點抓什麼」一目了然,對「當前應該抓什麼」心中有數,對「工作不達標會受到什麼處理」也很清楚,有效地消除工作中容易滋生庸懶軟亂散的「溫床」

三是治理庸懶軟亂散要從嚴格建章立制,從機制上防治。整治庸懶軟亂散,歸根結底還是要從制度建設入手,有針對性地進行預防和治理。要切實加強黨員幹部的日常行為的監督管理,從細微之處著眼,建立工作日誌、上班、會議紀律、請銷假紀律、通訊暢通等制度,進一步規範黨員幹部的行為。

要認真落實幹部述職、述廉制度,堅持階段性地對幹部行為進行述評,針對不同物件分別開展鼓勵談話、提醒談話或誡免談話,將庸懶軟亂散行為防範於未然。要建立相關制度,對各項工作的落實進行跟蹤督辦,真正做到說了就幹、幹就幹好。

「責任重於泰山、治庸從我做起」。我將以更強的責任意識,更好的精神狀態,更高的服務水平,為實現「做**強人,建魅力**,創美好未來」的工作目標而努力奮鬥!

三治三提心得體會

所謂的 庸懶散 現象,就是指幹部職工工作不實,幹勁不足,執行不力,管理不嚴,效率不高等工作態度,這一現象的出現,致使辦事拖沓,服務態度差,工作標準不高,創新能力不強,工作紀律鬆弛,落實上級要求不到位 不徹底,及其它影響工作績效,違反工作紀律的行為。乙個單位,如果存在著 庸懶散 的工作現象,必將嚴重制...

三治三提心得體會

三治 主題很明確,就是治庸官 治懶員 治散症。重點解決理想信念淡薄,宗旨意識淡化的問題 責任心不強,在其位不謀其政的問題 服務意識差,不為民辦事的問題 不重視學習,不研究工作,業務素質低下的問題 不認真履行職責,不遵守規章制度,不落實目標任務的問題 紀律鬆弛,作風渙散,損害形象的問題。通過 三治 達...

三治三提心得體會

貫徹落實 治庸 治懶 治散 精神,結合本部門工作情況,對 三治三提 專項活動內容進行了學習,現將學習心得如下 一 加強理論聯絡實際學習,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 一是要進行理想信念學習。學習黨的十七精神和黨的章程,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世界觀 人生觀 價值觀,堅定共產主義信念,忠實實踐 重要思想,正確行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