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落實心得體會

2022-02-13 15:23:41 字數 1388 閱讀 7137

通過學習「很抓落實年」心得體會

-----

學習了"很抓落實年」後,使我對於落實一詞有了更深刻的體會。所謂落實,就是要積極響應黨的號召,自覺地將所宣講的、所規定的工作路線、方針政策、戰略意圖、工作意見及其措施、要求等內容付諸實施,並達到預期的目標。抓落實不是句空口號,而是要落實到自己的具體行動上來,通過近段時間的學習,聯絡目前的實際工作,我覺得抓落實要從以下幾方面做起:

首先,要從思想上把抓落實當做一種責任。我們要把抓落實當做一種責任、一種義務,要在實際工作中樹立起抓落實的觀念。曾經我聽過這麼一句話:

「說一尺不如幹一寸,說破天不如幹出樣。」抓落實,是全體職工的一項重要工作。任何一項工作都是抓落實的結果,沒有落實,再完善的制度也是一紙空文,再理想的目標也不會實現,再正確的決策也不會發揮其應有的作用。

其次,要看到抓落實取得的成效。回顧在實際工作中我們依靠落實力取得的成績、獲得的效果,如果加以總結、分析的話,恐怕也不會少。要利用這些成效,全面認識到抓落實在實際工作的重要作用。

第三,要能夠深入查詢自身在抓落實上存在的問題。我們要能夠一針見血地指出自身存在的問題,找到差距,制定縮短差距、解決問題的辦法、措施,更重要的如何把這些辦法、措施落到實處,只有這樣,才能夠更好地促進工作、提高效率。

第四,要在狠抓落實上制定明確的方向。我們要結合自身實際,明確自己的工作方向,制定切實可行的目標和工作思路,並想盡辦法為達到這個目標而努力。

第五,要在抓落實上有切實可行的方法。立足於我們處室角度,我們應科學、合理地按照以下十個具體的方法抓落實:牢記自身的使命,結合自身實際情況,依靠規章制度的力量、嚴密的工作套路和工作積極性的發揮,緊盯薄弱環節,轉變工作作風,善於總結經驗教訓探索規律,依靠堅強的領導核心和各級幹部能力素質的提高,抱著強烈的憂患意識,以銳意進取的改革創新精神抓好落實。

而我們的重點應該是如何把這些方法運用到實際工作中去,加大落實力,取得實際效果。

第六,要讓落實成為一種良好的文化。處領導召開動員會、部署工作、出台措施只是給落實工作乙個開端,起乙個拋磚引玉的作用。落實要成為一種文化,就需要我們全體職工在工作實踐中長期堅持落實的觀念、責任和意志,並養成一種職業行為習慣。

具體地講,要將各個崗位工作責任制、工作標準、操作規程、檢查考核制度等內容落到實處,成為全體職工自覺的執行行為。本處室的職工雖然各有分工,各司其職,但要發揚協作精神,增強團隊意識,要在增強職工個體「落實意識」的同時增強整體協作的落實氛圍。形成良好的文化。

第七,要充分認識到落實是一種有效的執行力。面對抓落實的活動,既然目標已經確定,主題已經明確,方案已經公布,措施已經出台,內容已經知曉,要求具體到人,那麼關鍵問題就是要層層抓落實。所以我們要立足崗位,履行職責,從大處著眼,從小處著手,從我做起,把每一件事做好做實,把每一件事做細做精,充分發揮其有效的執行力度。

只要我們堅持落實的理念,養成「落實,落實,再落實」的良好工作作風,我們的安全工作是有保障的,管理工作是能夠再上乙個新台階的。

教師改作風抓落實心得體會

實驗小學席靜麗 通過作風轉變學習活動,使我加深了對作風建設的必要性和緊迫性的認識,從思想認識水平上找出了自己的不足。在此基礎上,結合自身工作和生活的實際,由表及裡的進行學習和思考,反觀自己身上是否存在問題,思想認識是否到位。對於如何保持良好的教師形象也有了更為深切的體會。通過學習,我深刻認識到加強教...

「善學習 快節奏 敢擔當 抓落實」心得體會

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本人認為,善學習 快節奏 敢擔當 抓落實 這一主題實踐活動,有利於堅定廣大黨員幹部的理想信念,增強發展意識 憂患意識 責任意識,樹立敢闖敢試 敢於擔當 敢於碰硬的勇氣和魄力。有利於使全區上下形成求真務實 真抓實幹的風氣,更好地推動全區經濟社會提速科學發展。通過學習,本人充分認識到 ...

《關鍵在於落實》心得體會

2 以完善落實工作機制為重點,提高基層黨組織建設水平。一是健全和完善分公司黨組織設定,進一步鞏固和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健全和完善黨的組織結構,結合實際配備黨的專兼職政工隊伍,加強對黨務工作人員的教育培訓和實踐鍛鍊。要把黨務工作崗位作為培養人才的重要平台,有計畫地安排黨務工作人員與經營管理人員輪崗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