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批語改革的心得體會

2022-02-13 15:23:42 字數 482 閱讀 6453

有的學生本人已竭盡全力,但作業的書寫正確率仍不盡人意,若學生的作業較以前確有一些進步,教師不妨寫:「你的作業每天都有進步,可以看出你是乙個用心的孩子。老師相信你明天會做得更好!

」「你能夠天天堅持完成作業,這就是乙個進步!」這樣的批語會使學生的眼前「豁然開朗」,產生「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從中明白「天生我才必有用」的道理。還有的學生回答問題思維活躍,頗有創意。

對學生的驚人之語,獨特見解,教師要用欣賞的目光去看待,用激勵期望的口吻去著筆,如:「你的看法與眾不同,真是乙個愛動腦筋的孩子!」「你的回答太精彩了,老師為你鼓掌!

」看到這些話,學生似乎看到老師期待的目光,從而堅定了學生今後完成作業更加認真的決心,以給老師帶來更多的驚喜。

新課程積極倡導平等、民主、合作的師生關係。華師大鐘啟泉教授也指出:「沒有溝通就沒有教學。

」而批語作為一種有效的溝通手段,對和諧、愉悅的師生關係的建立具有良好的促進作用,讓我們真情流露的批語,去滋潤學生的心靈,達到「潤物細無聲」的教育效果。

新課程改革的心得體會

教學是教師教學生學的過程,還是師生交往,積極互助 共同發展的過程教與學是教學過程的重點問題 傳統的,教師負責教,學生負責學,我講你聽,我問你答,我寫你抄,我給你收。本是雙邊活動變成了單邊活動。新課程強調教學是教與學的交往 互助,師生雙方相互交流 相互溝通 相互補充,在這個過程中,教師與學生分享彼此的...

新課程改革的心得體會

要想不斷地進步,只有不斷地改革,因此新一輪的課程改革不僅是教育發展的需要,也是時代發展的需求。其根本的目的是促進教育的發展,符合社會的需要。為了響應課改的號召,真正地做到教書育人,營造寬鬆自由的學習氛圍,通過通識動員大會 崗前培訓 專家指導 各種教學大比武活動,通過不斷學習,不斷強調,使我更明確了認...

課程改革心得體會

07數11 程曙雷 07211056 課程改革已成為當今教育領域中的潮流,其實質是以新的教育理念為指導,改變傳統的教育思想 教學模式和教學手段,以實現 課程標準 中所要求的 知識與技能 過程與方法 情感 態度與價值觀 三維教學目標。然而,在實際教學過程中,許多從事一線教學的老師並不能準確把握這一實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