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心得黃劍

2022-02-13 15:23:43 字數 1166 閱讀 8734

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教師黃劍

我校雜實開展「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學習活動,提高了我校幹部領導科學發展的能力和履職能力、提公升了教師的綜合素質。通過網路學習,我對「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活動體會頗深。作為一名教育者,借助「貴州數字圖書館」這個平台,不但提高了個人的科學素質,而且對提高自身的工作質量也大有益處。

一、增強學習意識,提高了綜合能力

當今世界正處於大發展大變革大調整時期,世界多極化、經濟全球化深入發展,科技進步日新月異,知識經濟日益成熟,人才競爭日趨激烈。面對前所未有的機遇和挑戰,人只有不斷學習村能應對挑戰、把握機遇,從而適應這些劇烈的變化。我省開展「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活動,為省內每個人的學習提供了乙個免費的多樣化的學習平台,體現了黨和**建設學習化的貴州,促進貴州各項事業的又好又快更好更快發展的信心和決心。

二、轉變學習方式,豐富了課餘知識

以前,傳統的學習方式是為了學習某一知識或資訊,必須在圖書市場或者圖書館中翻來覆去的艱難查詢。而網路學習是充分利用電腦,在知識的海洋中可以以相對方便的手段查閱各種各樣的資訊和資料,內容豐富、形式多樣,人們可以從不同的角度去學習、了解、吸收知識,這使得個人的學習方式發生了較大的轉變,遇到問題和疑惑積極利用網路為自己服務變成了一種自覺性的行動。

三、學習方式靈活,滿足了個性需求

學習型社會的學習是每個個體滿足個性實際的需要,符合個性需求的一種自我導向的學習,「貴州數字圖書館」的開放無時間限制,學習者可以根據自己的時間安排,自主確定目標、安排學習時間、規劃學習程序、制定學習方案、運用學習資源。

四、促進專業發展,提高了學習效果

網路學習平台最大的特點是方便、快捷,「貴州數字圖書館」承載了大量的科技知識。使用網路學習系統,掌握先進的資訊科技,充分利用優質的網路資訊資源和先進技術為自己的工作服務,增強了運用資訊科技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增強了自己工作的積極性和主動性,促進了專業業務知識查詢的現代化,使自己更加熟練地使用現代化的辦公軟體,增進了辦公室管理工作的標準化、規範化,也使自己更加注重資訊資源的開發和利用,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學習效果。

總之,通過參加「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活動,個人加強學習、主動學習的意識得到了極大的增強,學習方式得到了轉變,工作效率和工作成效顯著提高。同時,作為一名職校教師,自己不僅僅是要繼續不斷的運用好網路平台加強學習,還要運用自己掌握的網路知識傳授給我的學生。不斷豐富自己的課餘知識,為祖國無數棟樑貢獻自己的力量。

二0一三年十一月

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 學習心得

參加 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 心得體會 隨著社會的進步,電子時代的迅速發展,網路教育給了我們再次重返校園大好時機。新的教育方式,讓我們隨時隨地不受地區 時間與空間的限制,更方便地接受更多的新知識,尋找屬於自己的人生目標,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對於在職人員來說,網路教育的到來,為我們提供了新的人生起點。自...

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學習心得

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 活動 心得體會 通過一段時間的網路學習活動,對 活動 體會深刻。作為一名教師,借助 貴州數字圖書館 平台學習,不但為提高個人科學素質提供了重要途徑,而且對提高自身的工作質量也大有裨益。故此,得體會如下 一 使用網路學習平台促進了個人專業發展 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學習效果。網路學習平...

「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總結

遵義縣新華小學2012年秋季學期 2012年是實施 十二五 規劃的奠基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對於 加速發展 加快轉型 推動跨越 實施工業強縣戰略和城鎮化帶動戰略,具有重大意義。繼續深入開展 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 活動,是強化學習提公升素質,增長才幹推動創新,完善自我服務跨越的重要方式,也是提高教師科學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