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學習心得

2022-01-01 14:19:53 字數 1582 閱讀 3634

「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活動

心得體會

通過一段時間的網路學習活動,對「活動」體會深刻。作為一名教師,借助「貴州數字圖書館」平台學習,不但為提高個人科學素質提供了重要途徑,而且對提高自身的工作質量也大有裨益。故此,得體會如下:

一、使用網路學習平台促進了個人專業發展、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學習效果。

網路學習平台最大的特點是方便、快捷,「貴州數字圖書館」承載了大量的科技知識,也包含了諸多教育專業知識,通過學習,個人的專業水平得到較大提高。使用網路學習系統,掌握先進的資訊科技,充分利用優質的網路資訊資源和先進技術為自己的工作服務,增強了運用資訊科技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增強了自己工作的積極性和主動性,促進了專業業務知識查詢的現代化,使自己更加熟練地使用現代化的辦公軟體,增進了辦公室管理工作的標準化、規範化,也使自己更加注重資訊資源的開發和利用,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學習效果。

二、進一步增強了個人積極利用網路資源終身自覺學習的意識。

當今世界正處在大發展大變革大調整時期,世界多極化、經濟全球化深入發展,科技進步日新月異,知識經濟日趨成熟,人才競爭日趨激烈。面對前所未有的機遇和挑戰,人只有不斷學習才能應對挑戰、把握機遇,從而適應這些劇烈的變化。作為教師,只有不斷學習掌握專業知識、不斷更新專業知識結構、不斷學習掌握法律法規,才能對教育事業做到全面細緻,才能有效指導學生科學學習,確保提高學生素質,才能熟練運用專業知識優質的完成自身本職工作。

知識經濟的乙個突出表現是現代網路技術的使用,充分利用網路資源的豐富和便捷開展學習,掌握更加豐富多樣的各個領域的知識,也為個人的更好發展提供了重要的知識基礎。貴州省開展「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活動,為貴州省每一地方、每個人的學習提供了乙個免費的多樣化的學習平台,體現了黨和**建設學習化的貴州,促進貴州各項事業的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地發展的信心和決心。當代中國,學習化社會的趨勢更加明顯,通過參加「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活動,利用貴州省數字圖書館無限開放館藏文獻所承載的文化資訊,給個人學習提供了重要的資源支援和有效途徑,進一步促進了個人的學習活動,增強了自覺學習的意識,使學習成為一種有意義的社會生活和個人日常需要,個人的知識視野更加開闊,

三、網路學習充分滿足個性學習需要。

學習型社會的學習是學習者滿足個體實際需要,符合個性需求的一種自我導向的學習,數字圖書館開放無時間限制,學習者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自主確定學習目標,規劃學習程序、制定學習方案、運用學習資源。根據個人實際,我通過貴州數字圖書館提供的數字資源,**了近100多冊電子學術書籍,結合個人對歷史、文學、軍事知識的愛好,借助貴州數字圖書館,能夠**或通過網路瀏覽眾多歷史人物傳記、中國歷史朝代變遷、世界歷史演變、中外文學名篇名著、中外文學大家介紹、中國文字史、世界著名戰例、二戰諸多史料,個人閱讀興趣得到了極大滿足。

四、網路學習轉變了個人的學習方式。

網路學習是人—電腦之間的互動,動一下滑鼠就能得到比較豐富多彩的資訊資源。學習型社會所要學習的內容突破了傳統意義上滿足衣食住行需要的單純知識儲存,數字圖書館內容豐富、形式多樣,貯存了各種文化,面對人類文明的各種成果和不同意識形態的文化、思想、觀念等,人們可以從不同的側面角度去學習、了解、吸收知識。通過網路學習,使個人充分利用數字圖書館資源為我服務,避免了以往為查詢某一資訊而在書海浬艱難查詢,在圖書館中翻來翻去的麻煩,通過網路查詢很快就能搜尋到你想要的內容,使個人的學習方式進一步發生了可喜的轉變,積極利用網路為自己服務成為一種自覺行動。

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 學習心得

參加 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 心得體會 隨著社會的進步,電子時代的迅速發展,網路教育給了我們再次重返校園大好時機。新的教育方式,讓我們隨時隨地不受地區 時間與空間的限制,更方便地接受更多的新知識,尋找屬於自己的人生目標,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對於在職人員來說,網路教育的到來,為我們提供了新的人生起點。自...

「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總結

遵義縣新華小學2012年秋季學期 2012年是實施 十二五 規劃的奠基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對於 加速發展 加快轉型 推動跨越 實施工業強縣戰略和城鎮化帶動戰略,具有重大意義。繼續深入開展 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 活動,是強化學習提公升素質,增長才幹推動創新,完善自我服務跨越的重要方式,也是提高教師科學發...

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心得體會

石阡縣實驗小學肖啟芳 作為一名人民教師,只有不斷學習知識 不斷更新專業知識結構 不斷學習掌握法律法規,才能對教學做到全面細緻的了解,才能有效指導學生進行學習,才能熟練運用專業知識優質的完成自身本職工作。貴州省開展 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 活動,為我們每個人的學習提供了乙個平台,通過一段時間的網路學習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