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 學習心得

2021-08-29 03:37:58 字數 1627 閱讀 2224

參加「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

心得體會

隨著社會的進步,電子時代的迅速發展,網路教育給了我們再次重返校園大好時機。新的教育方式,讓我們隨時隨地不受地區、時間與空間的限制,更方便地接受更多的新知識,尋找屬於自己的人生目標,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對於在職人員來說,網路教育的到來,為我們提供了新的人生起點。

自全校開展「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活動以來,我積極開始進行網路學習。通過學習,本人有以下幾點心得體會:

一,通過網路學習,讓我更深刻地體會到了「學無止境」、「學海無涯」。當今經濟全球化深入發展,科技進步日新月異,知識經濟日趨成熟,人才競爭日趨激烈,給人們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機遇和挑戰。只有不斷學習才能迎接機遇、應對挑戰、把握機遇,從容適應這劇烈的變化。

作為一名教師,只有不斷學習掌握本專業知識、不斷更新專業知識結構、不斷學習掌握法律法規,才能有效地更新自己的知識庫存和思維模式,才能有效地對學生學習進行指導,確保為國家培養出有用的人才,才能更好地完成自身的本職工作。知識經濟突出的表現是現代網路技術的使用,利用貴州省數字圖書館無限開放館藏文獻所承載的文化資訊,給個人學習提供了重要的資源支援和有效途徑,進一步促進了個人的學習活動,增強了自覺學習的意識,使學習成為一種有意義的社會生活和個人日常需要,也使個人的知識視野更加開闊。

二、通過網路學習,讓我感到教育事業所涉及的內容的方方面面,不僅僅是傳授知識本身,我們自身的提高和覺悟非常重要。隨著中國經濟的增長,教育事業領域不斷拓寬,在促進改革、保障經濟、穩定社會、造福人民等方面發揮了決定性作用。通過網路學習、通過對業務知識、法規政策的學習,讓我充分認識到了加強教育興國事業的重要意義。

在教學的過程中,應從發揮教師的指導和學生的主體作用,發展到教師的角色應有從以他人的指導為主體到以自己的實踐活動為主體的轉變。教師參加培訓是必要的,但是能否做到學以致用,在很大的程度上,取決於自己學習主體地位的發揮,即自己的投入和實踐。哲學的觀點認為,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外因通過內因而起作用,內因是第一位的原因,就是這個道理。

因此要讓自己吸取各個層面的知識養分,提高自身素質,樹立乙個正確的人生態度,並做到理論聯絡實際,多實踐,多探索,多研究,不怕困難,為教育事業盡乙份力量。

三、通過培訓學習讓自己明白立足本職工作的重要性,在不斷鑽研學習的同時,還需要自己能盡快地實現以上幾個方面角色的轉變,並能正確,合理,高效的利用校園網路,那麼他不僅可以培養自我獲取知識與更新知識的能力,而且可以通過計算機與網路的強大功能探索新的教育體制與教學模式,培養出適應資訊時代需求的新型人才,從而確保有較高的教學質量與教學效率,以便與「知識**」和知識迅速更新換代的發展趨勢相適應。

四、通過學習讓我認識到,職業操守和職業道德是我們做好本職工作的基礎。進入新世紀,當人們的價值觀、人生觀改變的同時,面對資訊科技給人們的學習方式、交往方式所帶來的深刻變革,面對金錢至上物欲橫流的社會,教師要能抵禦**,守得住寂寞,要有一顆冷靜平常心。他有他的幸福,我有我的快樂,"不戚戚於貧賤,不汲汲於富貴",潔身守志,這正是教師這一職業的特殊性決定的。

做不好人也教不好學。因此,做乙個好老師崇高的師德是第一位的,要一身正氣,為人師表。

總之,通過參加「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網路學習活動,個人「活到老、學到老」的意識得到了增強,學習方式得到了轉變,工作效率和工作效果不斷提高,個人的自主學習能力得到了較快的發展。同時,作為一名教師,自己還要不斷運用網路平台,更多更深入的學習,帶動身邊更多的人和學生自覺學習,為學習型社會、創新型社會的建設出乙份力。

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學習心得

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 活動 心得體會 通過一段時間的網路學習活動,對 活動 體會深刻。作為一名教師,借助 貴州數字圖書館 平台學習,不但為提高個人科學素質提供了重要途徑,而且對提高自身的工作質量也大有裨益。故此,得體會如下 一 使用網路學習平台促進了個人專業發展 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學習效果。網路學習平...

「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總結

遵義縣新華小學2012年秋季學期 2012年是實施 十二五 規劃的奠基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對於 加速發展 加快轉型 推動跨越 實施工業強縣戰略和城鎮化帶動戰略,具有重大意義。繼續深入開展 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 活動,是強化學習提公升素質,增長才幹推動創新,完善自我服務跨越的重要方式,也是提高教師科學發...

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心得體會

石阡縣實驗小學肖啟芳 作為一名人民教師,只有不斷學習知識 不斷更新專業知識結構 不斷學習掌握法律法規,才能對教學做到全面細緻的了解,才能有效指導學生進行學習,才能熟練運用專業知識優質的完成自身本職工作。貴州省開展 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 活動,為我們每個人的學習提供了乙個平台,通過一段時間的網路學習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