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總結

2022-03-04 13:37:32 字數 1199 閱讀 8352

遵義縣新華小學2023年秋季學期

2023年是實施「十二五」規劃的奠基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對於「加速發展、加快轉型、推動跨越」,實施工業強縣戰略和城鎮化帶動戰略,具有重大意義。繼續深入開展「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活動,是強化學習提公升素質,增長才幹推動創新,完善自我服務跨越的重要方式,也是提高教師科學發展的能力、提公升公眾科學素質,全面實施「十二五」規劃的迫切需要。為此,我校在教職員工中組織開展「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活動。

一、加強領導,認真抓好和落實「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活動

根據上級檔案精神,於2023年9月初召開「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動員會,校長王建軍在會上作了具體的部署,號召全體教職員工積極參與此項學習活動。

二、加強基礎設施建設,為學習活動提供保障

為推進現代教育技術與教育教學工作的有機結合,促進幹部教育培訓工作質量的穩步提高。我校認真實施現代資訊化教育工程,為方便教師上網學習、查詢、瀏覽、**、原文傳遞和知識導航、以及網路借閱圖書、電子圖書全文瀏覽**等。目前,我校11位教職員工配備4臺電腦,對推動「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活動的開展起到了較大的促進作用。

三、充分利用「貴州數字圖書館」平台,大力開展網路學習

「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 由貴州省全民科學素質工作領導小組領導,省科協牽頭實施。公眾通過登陸「貴州數字圖書館」**,可以瀏覽學術期刊、文獻、電子圖書和眾多學術**、有聲讀物等。學校全體教職員工充分利用「貴州數字圖書館」 (**:

的豐富資源進行網路學習。認真學習**、省有關經濟社會發展的方針、政策,國發2號檔案以及現代經濟、科技、工業化、社會管理、法律等知識。9月27日,學校組織全體教職工參加了網上測試,經過測試,我校共10名教職工取得滿分100分的好成績,另有1名教師的測試成績為97.

5分。我校本年度「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學習活動圓滿結束,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學校將以此為契機,倡導教職員工通過數字圖書館閱讀書籍、查閱資料、學習科學技術、共享現代數字資源,促進全民學習、終身學習的學習型社會建設。

總之,我校2023年「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在上級領導的關懷下,在校教師支援配合下,圍繞切實可行的實施方案,認真抓好宣傳發動,及時組織技術培訓,抓好站點建設管理,突出活動,多形式、創造性地開展「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活動,營造了要學習、愛學習、善學習的良好氛圍,逐步樹立起了健康用網、理性用網的觀念。特別是為廣大青少年朋友中營造了文明上網,共建和諧,從現在做起,從自我做起,自尊、自律、自強,上文明網,文明上網的良好氛圍,讓網路真正成為了廣大青少年朋友的良師益友。

2023年10月8日

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活動總結

仁懷市二合小學 一 高度重視 把握精神,了解意義。市教科局檔案下發後,我校認真組織全校教師進行學習,充分認識了解開展 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 活動的重要意義。全校教師充分認識到開展 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 活動,是新形勢下充分利用現代網路技術 借助 貴州數字圖書館 平台提高全民科學素質 傳播科學知識 技...

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 學習心得

參加 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 心得體會 隨著社會的進步,電子時代的迅速發展,網路教育給了我們再次重返校園大好時機。新的教育方式,讓我們隨時隨地不受地區 時間與空間的限制,更方便地接受更多的新知識,尋找屬於自己的人生目標,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對於在職人員來說,網路教育的到來,為我們提供了新的人生起點。自...

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學習心得

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 活動 心得體會 通過一段時間的網路學習活動,對 活動 體會深刻。作為一名教師,借助 貴州數字圖書館 平台學習,不但為提高個人科學素質提供了重要途徑,而且對提高自身的工作質量也大有裨益。故此,得體會如下 一 使用網路學習平台促進了個人專業發展 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學習效果。網路學習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