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縣「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活動實施方案

2023-02-13 18:12:04 字數 1886 閱讀 4425

為認真貫徹落實全國「科技三會」、省科協九大和市委二屆二次全會精神,把科學普及放在與科技創新同等重要位置。堅持「**推動、全民參與、提公升素質、促進和諧」的工作方針,聚集「創新發展、同步小康」這一目標,圍繞「科普中國」落地應用開展,進一步改變廣大公眾獲取科普資訊的價值取向、行為方式,促進我縣公民科學素質不斷提公升和科學生產生活方式逐步變革。根據x市全民科學素質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關於啟動x年全市「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活動的通知》(x市全科組辦發〔x〕5號)要求,結合實際,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導思想

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全國「兩會」精神及省科協九大精神,緊緊圍繞自治縣委、縣人民**中心工作,全面落實x年「綱要」工作部署,深入推進科普資訊化建設。充分利用「科普中國」學習平台,激發廣大公眾學科學的熱情,提公升廣大公眾依靠科技脫貧致富的積極性和主動性,紮實推進重點人群科學素質行動,為全縣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同步小康提供科學素質支撐。

二、目標任務

加強與主流**的科普傳播協作,豐富活動參與載體,促進廣大公眾積極進入「科普中國」平台學習科技知識,進一步推進「科普中國」落地應用。弘揚科學精神,普及科學知識,營造講科學、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的濃厚社會氛圍,激發全社會的創新熱情和創造活力,促進全縣公民科學素質提公升,助推科技助力精準扶貧工作取得實效。

三、學習物件

我縣全體公眾,涵蓋工人、農民、青少年學生、機關及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社群居民等。

四、活動安排

(一)活動時間。x年6月啟動,至x年11月30日結束。

(二)學習內容。活動的主要學習內容為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國「兩會」精神;「科普中國」的相關知識及《領導幹部和公務員科學素質讀本》《農民科學素質讀本》《社群居民科學素質讀本》《城鎮勞動者科學素質讀本》《中學生科學素質讀本》《小學生科學素質讀本》等內容。

(三)學習方式。以「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官方**為平台,公眾可直接登入「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官方**或登入多彩x網進入文化頻道等平台後,點選「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欄目進行學習。

(四)成效測試。為及時檢測學習情況,保障學習活動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在6月1日至11月30日期間通過pc端(電腦)和移動終端(手機)進行**成效測試。參與成效測試並獲得滿分的參與者有機會贏取紅包獎勵。

端**成效測試。在「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活動官方**上設「成效測試」版塊,公眾可點選進入,根據提示完成成效測試,測試平台將自動記錄相關資訊。

2.移動終端**成效測試。廣大公眾可直接通過關注「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微信***、多彩x網微信***或**「眾望」客戶端進行參與,參與測試人數計入全部成效測試總人數中。

答題結束後,完整填寫姓名、所屬縣(區)、單位、聯絡**等相關資訊。

3.成效測試考核。成效測試以各鄉鎮(街道)2023年年底人口基數(見附表)的10%為任務基數,活動結束後各鄉鎮(街道)、縣直單位實際參加成效測試(含手機端成效測試)的人數未達到任務基數的,將在年終考核中扣除相應分值。

五、其他活動

(一)科普有獎徵文活動。在x年5月20日至9月30日期間,圍繞「創新引領發展」主題開展有獎徵文(見徵文啟事)。

(二)微信答題闖關活動。x年6月1日至10月31日期間,網友通過關注「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活動***參與微信答題闖關活動,贏取紅包獎勵。

六、相關要求

(一)各鄉鎮(街道)、縣直各工作部門要高度重視學習活動,按照任務分解表組織好本鄉鎮(街道)、單位「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活動,採取有力措施確保學習活動取得實效。

(二)各鄉鎮(街道)、縣直各工作部門要通過報刊、網路等**加大對「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活動的宣傳力度,進一步擴大學習活動的影響力、吸引力。

(三)各鄉鎮(街道)要組織人口基數的10%以上的公眾參與學習和成效測試(含手機端成效測試),縣直各工作部門要組織全體幹部職工參與學習和成效測試(含手機端成效測試),全縣各中小學由教育局負責組織實施。

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活動總結

仁懷市二合小學 一 高度重視 把握精神,了解意義。市教科局檔案下發後,我校認真組織全校教師進行學習,充分認識了解開展 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 活動的重要意義。全校教師充分認識到開展 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 活動,是新形勢下充分利用現代網路技術 借助 貴州數字圖書館 平台提高全民科學素質 傳播科學知識 技...

「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總結

遵義縣新華小學2012年秋季學期 2012年是實施 十二五 規劃的奠基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對於 加速發展 加快轉型 推動跨越 實施工業強縣戰略和城鎮化帶動戰略,具有重大意義。繼續深入開展 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 活動,是強化學習提公升素質,增長才幹推動創新,完善自我服務跨越的重要方式,也是提高教師科學發...

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 學習心得

參加 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 心得體會 隨著社會的進步,電子時代的迅速發展,網路教育給了我們再次重返校園大好時機。新的教育方式,讓我們隨時隨地不受地區 時間與空間的限制,更方便地接受更多的新知識,尋找屬於自己的人生目標,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對於在職人員來說,網路教育的到來,為我們提供了新的人生起點。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