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家灣中學2023年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總結三

2021-12-23 22:23:31 字數 1621 閱讀 8701

學習「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總結

隨著社會的進步,電子時代的迅速發展,網路教育給了我們再次重返校園大好時機。新的教育方式,讓我們隨時隨地不受地區、時間與空間的限制,更方便地接受更多的新知識,尋找屬於自己的人生目標,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對於在職人員來說,網路教育的到來,為我們提供了新的人生起點。

自全校開展「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活動以來,我積極開始進行網路學習。通過學習,本人有以下幾點心得體會:

一、通過網路學習,讓我更深刻地體會到了「學無止境」、「學海無涯」。當今經濟全球化深入發展,科技進步日新月異,知識經濟日趨成熟,人才競爭日趨激烈,給人們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機遇和挑戰。只有不斷學習才能迎接機遇、應對挑戰、把握機遇,從容適應這劇烈的變化。

作為一名教師,只有不斷學習掌握本專業知識、不斷更新專業知識結構、不斷學習掌握法律法規,才能有效地更新自己的知識庫存和思維模式,才能有效地對學生學習進行指導,確保為國家培養出有用的人才,才能更好地完成自身的本職工作。知識經濟突出的表現是現代網路技術的使用,利用貴州省數字圖書館無限開放館藏文獻所承載的文化資訊,給個人學習提供了重要的資源支援和有效途徑,進一步促進了個人的學習活動,增強了自覺學習的意識,使學習成為一種有意義的社會生活和個人日常需要,也使個人的知識視野更加開闊。

二、通過網路學習,讓我感到教育事業所涉及的內容的方方面面,不僅僅是傳授知識本身,我們自身的提高和覺悟非常重要。隨著中國經濟的增長,教育事業領域不斷拓寬,在促進改革、保障經濟、穩定社會、造福人民等方面發揮了決定性作用。通過網路學習、通過對業務知識、法規政策的學習,讓我充分認識到了加強教育興國事業的重要意義。

在教學的過程中,應從發揮教師的指導和學生的主體作用,發展到教師的角色應有從以他人的指導為主體到以自己的實踐活動為主體的轉變。教師參加培訓是必要的,但是能否做到學以致用,在很大的程度上,取決於自己學習主體地位的發揮,即自己的投入和實踐。哲學的觀點認為,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外因通過內因而起作用,內因是第一位的原因,就是這個道理。

因此要讓自己吸取各個層面的知識養分,提高自身素質,樹立乙個正確的人生態度,並做到理論聯絡實際,多實踐,多探索,多研究,不怕困難,為教育事做貢獻

三、通過培訓學習讓自己明白立足本職工作的重要性,在不斷鑽研學習的同時,還需要自己能盡快地實現以上幾個方面角色的轉變,並能正確,合理,高效的利用校園網路,那麼他不僅可以培養自我獲取知識與更新知識的能力,而且可以通過計算機與網路的強大功能探索新的教育體制與教學模式,培養適應資訊時代需求的新型人才,從而確保有較高的教學質量與教學效率,以便與「知識**」和知識迅速更新。

四、通過學習讓我認識到,職業操守和職業道德是我們做好本職工作的基礎。進入新世紀,當人們的價值觀、人生觀改變的同時,面對資訊科技給人們的學習方式、交往方式所帶來的深刻變革,面對金錢至上物欲橫流的社會,教師要能抵禦**,守得住寂寞,要有一顆冷靜平常心。他有他的幸福,我有我的快樂,"不戚戚於貧賤,不汲汲於富貴",潔身守志,這正是教師這一職業的特殊性決定的。

做不好人也教不好學。做個好老師崇高的師德是第一位的,要一身正氣。

總之,通過參加「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網路學習活動,個人「活到老、學到老」的意識得到了增強,學習方式得到了轉變,工作效率和工作效果不斷提高,個人的自主學習能力得到了較快的發展。同時,作為一名教師,自己還要不斷運用網路平台,更多更深入的學習,帶動身邊更多的人和學生自覺學習,為學習型社會、創新型社會的建設出乙份力。

楊家灣中學

2023年10月31日

楊家灣小學2023年工作計畫

楊家灣中心小學 2012 年工作規劃 一 指導思想 堅持 以人為本,和諧至上,求實創新,五育相長 的辦學理念力求實現 教育科研與教學管理緊密結合,創辦核心學校與特色學校建設緊密結合,學生幸福人生奠基與教師享受職業幸福緊密結合 發揮我校特長,辦好人民滿意教育,使我校真正成為朝陽灣學區的核心學校 特色學...

楊家灣小學2023年師德主題活動方案

為了進一步加強教師職業道德建設,不斷提高教師思想 業務素質,根據中學統一安排,2006年我校師德教育活動以 學習鄭琦,敬業愛生,扎根山區,艱苦創業,爭創一流 為主題的師德教育月活動,在教師中大力培植典型,努力大灶優秀團隊,以爭當學生滿意教師為目標,確保實現似的零違紀的目標,特制定我校似的主題教育活動...

2023年黎家灣中學德育工作總結

黎家灣中學德育工作總結 一年來,我校在努力提高教學質量的同時,也高度重視學校的德育教育工作,努力形成自己的特色。下面分三點做以總結 一 建立健全組織網路,狠抓德育隊伍建設。為了有效地挖掘和整合學校德育工作力量,形成全員育人的 大德育 體系,在學校內部,我校成立了以校長為組長的德育工作領導小組,把政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