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地民族中學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學習計畫

2022-01-09 01:00:02 字數 729 閱讀 9607

學習計畫

為了提高自身素質和能力水平的提高,不斷提公升為人民群眾服務的本領,在開展群眾路線教育活動,按照《關於組織開展2023年度「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的通知」》要求,制訂如下學習計畫。

一、充分認識開展「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活動的重要意義

「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是充分利用「貴州數字圖書館」的數位化、資訊化、網路化文獻平台,免費向公眾提供資源豐富、使用便捷的科教文獻資源的活動,這是全省構建學習型、創新型社會的重大工程。在新的發展階段,「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要在普及與提高,學習與應用等不同層面不斷深化推進,要充分發揮「貴州數字圖書館」有數億條中外文獻資訊,290萬種圖書書目資訊,140萬種電子圖書全文,9000多萬種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期刊全文,150萬多篇博士及碩士**全文等的瀏覽**,提供10多萬部**講座以及覆蓋小學、初中、高中各種課程的300多萬道試題庫的優勢,充分發揮這一公共文化服務平台和科技創新資源平台對經濟建設的支撐作用,引導和形成「人人閱讀、全民學習、熱愛科學、勇於創新」的良好社會風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二、學習方式

進入「貴州數字圖書館」網頁(學習。進行搜尋,通過與貴州數字圖書館鏈結,充分利用「貴州數字圖書館」的豐富資源進行網路學習。

三、學習要求

保證每週有5次以上登陸「貴州數字圖書館」、查閱2種以上期刊和文獻資料、每月讀1本以上書籍,從而達到促進一項工作的改進、乙個問題的解決、一項技能的運用和啟迪一項思維的創新的學習目的。學習要針對實際學、帶著問題學,結合課題學、帶著研究學,圍繞創新學、帶著思路學。

「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總結

遵義縣新華小學2012年秋季學期 2012年是實施 十二五 規劃的奠基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對於 加速發展 加快轉型 推動跨越 實施工業強縣戰略和城鎮化帶動戰略,具有重大意義。繼續深入開展 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 活動,是強化學習提公升素質,增長才幹推動創新,完善自我服務跨越的重要方式,也是提高教師科學發...

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活動總結

仁懷市二合小學 一 高度重視 把握精神,了解意義。市教科局檔案下發後,我校認真組織全校教師進行學習,充分認識了解開展 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 活動的重要意義。全校教師充分認識到開展 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 活動,是新形勢下充分利用現代網路技術 借助 貴州數字圖書館 平台提高全民科學素質 傳播科學知識 技...

楊家灣中學2023年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總結三

學習 百萬公眾網路學習工程 總結 隨著社會的進步,電子時代的迅速發展,網路教育給了我們再次重返校園大好時機。新的教育方式,讓我們隨時隨地不受地區 時間與空間的限制,更方便地接受更多的新知識,尋找屬於自己的人生目標,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對於在職人員來說,網路教育的到來,為我們提供了新的人生起點。自全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