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資訊化教學魅力學習心得體會

2022-02-13 15:23:44 字數 797 閱讀 4756

本次培訓很實用,以任務驅動為主線、以活動為中心、以講授、研討、自學、評價相結合、以理論相滲透、以技術為支撐,讓學員充分感受了教育技術應用的多樣性,在學習體驗中感悟了現代教育理與運用資訊科技支援教學創新的魅力。與以往的培訓相比,本次培訓具備很多的優點,同時給我們的感受也非常深刻。培訓內容和我們平時的教學工作緊密聯絡,實用性很強。

比如建立教學目標的方法規劃主題單元等一系列學習活動能梳理我們的教學思路,促使我們整合各方面的資源,更好的理解資訊科技和課程整合的意義,為我們今後能將資訊科技運用到具體的教學工作中打下了紮實的理論基矗、培訓形式新穎有趣,著力培養學員們的合作意識。本文由一起去留學編輯整理。特別是以工作坊為單位,既有趣又能激發大家的創新思維,迅速樹立團隊合作意識,增強團隊的凝聚力,為後續培訓打下基矗、學習收穫巨大

在學習內容方面,不僅理解了教育技術的基本內涵,深入理解了教設計的一般過程,掌握了資訊資源的獲取方法、處理方法,還通過案例的研討,掌握了**型學習和授導型學習的設計方法及評價方法,對資訊科技與課程整合的內涵也有了一定的認識,提公升了教學設計的整合水平等等,可以用「收穫頗豐」來概括。在學習方式上,老師們感受最多的是小組學習和**型學習的優勢。專業上的互補,使老師們能相互取長補短,共同提高,同時增強了團隊精神和協作意識,**型的學習,能充分調動每位學員的學習積極性,各展所長,始終保持旺盛的學習熱情和熱烈的學習氣氛。

如果能有效地將它們應用到我們的日常教學中,必將有力地促進教學效果的提高。通過此次培訓使我真正領會到了新的教育技術理念,也發現了自己身上許許多多欠缺的地方。學習雖然完成了,但學習的目的是為了應用。

我們一定會在日後的教學中努力做到實踐與理論相結合,真正讓教育技術為提高教育教學質量服務。

感受資訊化教學的魅力學習心得體會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賓西中心學校語文教師王艷春這一次的國家培訓非常實用,以任務完成為主線 以教研活動為中心 以專家講授 學習研討 自學自糾 總結評價相結合 以理論相滲透 以技術為支撐,讓我們充分感受了科學技術在教育教學領域應用的多樣性,在學習體驗中感悟到了現代教育理與運用資訊科技支援教學創新的魅力。與以...

《感受資訊化教學魅力》學習體會

通過參加此次學習和 我收穫很大。我認為,資訊科技的迅速發展,為我們教師探索新型教學模式提供了更好的教與學的媒介。運用現代教育技術的自主學習比以往傳統課堂講授更能促進師生之間 生生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它們與各學科的教學程序密切結合時所具有的特性,為新型教學模式的建立提供了最理想的教學環境。應用資訊科技來...

感受資訊化教學魅力心得體會

學習心得體會 本次培訓很實用,以任務驅動為主線 以活動為中心 以講授 研討 自學 評價相結合 以理論相滲透 以技術為支撐,讓學員充分感受了教育技術應用的多樣性,在學習體驗中感悟了現代教育理念與運用資訊科技支援教學創新的魅力。與以往的培訓相比,本次培訓具備很多的優點,同時給我們的感受也非常深刻。1 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