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學習 快節奏 敢擔當 抓落實」心得體會

2021-08-28 00:21:09 字數 1322 閱讀 4443

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本人認為,「善學習、快節奏、敢擔當、抓落實」這一主題實踐活動,有利於堅定廣大黨員幹部的理想信念,增強發展意識、憂患意識、責任意識,樹立敢闖敢試、敢於擔當、敢於碰硬的勇氣和魄力。有利於使全區上下形成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的風氣,更好地推動全區經濟社會提速科學發展。通過學習,本人充分認識到:

一、善學習就是要 「學習、學習、再學習」。當前,乙個善學習的熱潮正在形成,但面對書林學海,感到茫茫然無從著手。善於學習就是要真正學有實效,起碼做到以下幾點:

1要持之以恆。「貴有恆,何必三更眠五更起;最無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要想真正學到一些東西,不僅要有虛心向學的態度,還必須有鐵杵磨針的精神。

2要注重積累。不積跬步,無以致千里,不納細流,無以成江海。厚積薄發是做學問的基本道理。各種知識積得多了,才能融會貫通,得心應手。

3要勤思善辨。初學的東西只是稻麥菽粟之類的原料,要使之成為甘醇的美酒必須經過充分地「發酵」、「過濾」。

4要博專結合。在知識**的當今時代,高新技術如潮湧來,各種知識相互關聯、滲透的程度愈來愈高,新的時期呼喚博專結合的「t」型人才。唯其「博」,才能視野開闊,統攬全域性,下好整盤棋;唯其「專」,才能高屋建瓴,見地深刻,工作有創意。

5要學以致用。緊密聯絡實際是我學習中始終堅持的原則,針對實際工作需要去學,在工作中驗證、昇華所學的東西,於做於學都有好處。

二、快節奏,個人理解為時間觀念強,辦事效率高,生活適應能力強,具有較強的競爭能力。現在隨著社會的快速發展,科學技術日新月異,要想在現實生活中打拼出來,就必須要能在有限的時間內掌握比別人多的知識,就要比別人更能有效的處理好事情。如此生活也會感覺更加的充實和緊湊。

三、抓落實就是把工作落到實處,說起來容易但做起來難。抓落實就是要做好本職工作,履行好自己的崗位職責,其關鍵在於落實,抓落實的關鍵在於制定明確的方向和目標。古人曰:

「道雖邇,不行不至;事雖小,不為不成」,這裡的 「道」和「事」就是目標。我們強調抓落實,是指採取措施、選擇方法、整合力量去完成某項任務、達成某種目的、收到某些成效,這些任務、目的、成效就是抓落實的 「目標」。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抓落實也一樣,在抓之前要科學制定目標,抓之中要時刻緊盯目標、一直圍繞目標、始終抓住目標,唯有如此,落實才不偏向、不游離, 「道」才能因行而至, 「事」才能經為而成。

四、敢擔當是必須認真對待的大課題,是乙個具有很強的現實性、針對性和操作性的重大實踐問題。敢於擔當,體現著人的蓬勃朝氣、浩然正氣、昂揚銳氣,反映著工作者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同時,能否敢於擔當,是一種嚴峻考驗。

作為一名人民教師,必須敢於擔當,多辦實事,敢辦難事,會辦新事。總而言之,敢擔當就要有敢於擔當的勇氣,要有敢於擔當的底氣,要有敢於擔當的銳氣;要講實話,要辦實事,要求實效;敢於擔當必須負責任,敢於擔當必須高標準,敢於擔當必須抓執,敢於擔當必須重創新。

「善學習 快節奏 敢擔當 抓落實」主題實踐活動學習心得

為建設一支高素質的黨員幹部隊伍,提速科學發展 打造汕頭重要增長極 建設美麗幸福新潮陽。區委決定從2013年3月份開始,用半年的時間,在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中開展 善學習 快節奏 敢擔當 抓落實 主題實踐活動。作為一名普通的黨員,本人認為,這一主題實踐活動,有利於進一步堅定廣大黨員幹部的理想信...

善學習快節奏敢擔當抓落實主題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善學習 快節奏 敢擔當 抓落實主題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通過善學習 快節奏 敢擔當 抓落實主題實踐活動的學習,本人深有體會 善學習。學甚麼,怎樣學?善學習就是要學習政策理論,培養創新意識,錘煉研究精神,強業務 提素質,進步駕馭全域性能力,進步貫徹執行能力,進步推動發展能力。如不會學,難以滿足發展要求 ...

「善學習 快節奏 敢擔當 抓落實」學習心得之二

主題實踐活動學習心得 開展 善學習 快節奏 敢擔當 抓落實 主題實踐活動是全體黨員幹部的頭等大事。作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師,本人認為,這一主題實踐活動,有利於進一步堅定廣大黨員幹部的理想信念,增強發展意識 憂患意識 責任意識,樹立敢闖敢試 敢於擔當 敢於碰硬的勇氣和魄力。有利教育系統形成求真務實 真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