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村官遠端教育培訓心得

2021-08-28 00:21:09 字數 1305 閱讀 8090

加強學習注重實踐

近日,我利用遠端教育系統收看了遠端大學生村官培訓課程,包括如何推動農村科學發展,如何加強和創新農村社會管理,如何化解農村社會矛盾,如何做好新形勢下的群眾工作,如何處理突發公共事件等,總體感覺上課程內容新穎豐富,是我受益匪淺。

這次培訓又加深了我對農村工作的進一步了解,特別是在對農村社會管理上讓我獲益良多,讓我堅信能夠更好的做好村里的工作。下面我將自己的心得體會匯報如下:

一、利用內外優勢,加強理論知識的學習

農村工作千頭萬緒,涉及到的內容方方面面,即使已經在村工作三年,可以說我對農村工作還是「一知半解」。對此,我還要加強學習,除了常規的和村組幹部交流,學習農村惠農惠民政策、農村法律法規等方面,還更要注重新形勢下對社會熱點難點理論知識學習,有利於我們在日常工作中可以開拓視野,創新工作方法。如在**了《加強和創新農村社會管理》後我學習到,平日我們為什麼會感覺到農村工作量大而人力不足,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現有的農村社會管理組織還只僅限於村民委員會這一村民自治組織形式,而在經濟社會高速發展的今天,隨著村民民主意識日益覺醒,單靠乙個自治組織單打獨鬥是很難實現對社會的完善管理,這時更多的民間自治組織就要應運而生。

而一旦這些組織成立後的管理以及長效執行中產生的一系列問題的解決又會對農村工作提出新的挑戰。在現今農村工作中,光靠讀兩本書是已經無法應對千變萬化的社會,而我們大學生村官的優勢正在於學習渠道多,接受新理論、新資訊快,我們所要做的就是在學習的同時,把學習的理論轉化為工作中的動力。

二、努力工作,創新農村工作方法

在這幾天的培訓中,我學習了讓自己長期受益的專題講座,在知識、經驗上都獲得了較多的收穫,有效地提高了自己的認識水平、理論水平和規範化的管理水平,進一步增強了自己戰勝困難,搞好工作的信心和決心。但如何運用好這些理論,還需要在實踐中去努力,去**。要強化法律約束來做群眾工作,做到既不讓守法的人吃虧,又不讓違法的人得利;要創新民主討論來做群眾工作,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的知情權、參與權、表達權和監督權;要通過網路互動來做群眾工作,充分開展網路互動交流,切實引導網上思想**,積極回應網上群眾關切,主動占領網上思想陣地;要善用先進典型來做群眾工作,充分運用先進典型和先進事蹟來感染群眾、教育群眾。

三、堅持選擇,扎根農村

通過這次的學習培訓周,我對自己以後的村官工作又有了新的認識。在農村雖然艱苦但是更能鍛鍊人,作為一名大學生村官,我的工作是平凡的,在這裡沒有什麼豪言壯語,也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情,但是正是在這些平淡工作中彰顯的卻是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神聖使命。村官工作是乙個鍛鍊學習再鍛鍊的長期過程,我要自覺的把「小我」融入「大我」,能夠耐得住外界干擾,懷著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去完成每一項工作任務,腳踏實地、埋頭苦幹,幹好本職工作,積極做好政策資訊的宣傳員、群眾事務的代辦員、科學知識的推廣員、村情民意的資訊員、農村建設的研究員。

大學生村官遠端教育培訓心得

培訓心得 2011年11月29日至12月5日,我參加了江蘇省大學生村官遠端教育培訓,此次培訓旨在提高大學生村官的政治素質和工作能力,幫助他們掌握做好農村基層工作的知識本領,分專題對大學生村官開展大規模培訓。培訓主要內容有 1.加強農村基層組織建設 推動農村科學發展 2.深入學習貫徹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

大學生村官遠端教育心得體會

遠端教育之我見 自從走上大學生村官這個崗位以來,我親眼目睹了基層組織為老百姓所做的許多實事,而這其中令我印象最為深刻的,當屬遠端教育專案。開展農村黨員群眾現代遠端教育,是新形勢下加強和改進基層組織建設的重大舉措,也是密切幹群關係的重要途徑,是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和推動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基礎工程,同...

大學生村官創業培訓心得

天無盡頭,吾夢無涯 東面大海,西面青山。一片又一片的蔥翠。海風,海鳥,海水,綠樹,青山,滿眼滿眼的亮色,那或許是青草的顏色,也或許是海天相交的亮麗。天是藍的,雲是白的,風是清新的,水是清澈的,泥土的氣息是香甜的。站在龍眼港,看巨大的貨櫃整齊地堆放著 在修造船廠,看工人在未完工的輪船上作業 在成山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