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端教育心得

2021-08-30 10:36:05 字數 2255 閱讀 1466

收看遠端教育紀念建黨90周年專題節目的心得

為紀念建黨90周年,市遠端辦在**遠端教育平台分別開設了《紀念建黨90周年》、《黨的建設》和《慶祝建黨90周年》專欄,集中播出「黨史知識」、「先進典型」、「紅色經典」;「南粵黨建」;「黨史故事」、「偉大歷程」、「歷史豐碑」、「紅歌傳唱」等專題節目,我社群支部組織了社群黨員收看,黨員同志們認真收看專題節目,觸動很大深受體會。

中國自成立的那一天起,就把解放全中國、解救勞苦大眾為己任。在經歷了二萬五千里長征,八年抗日戰爭,三年的解放戰,推翻了「官僚資本主義、封建主義、帝國主義」三座大山,建立了新民主主義的新中國。中國共產黨從誕生到現在,已經走過了90年的光輝歷程。

90年來,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經過艱苦卓絕的武裝鬥爭,建立了社會主義新中國,從根本上改變了中華民族的命運,寫下了彪炳千秋的光輝詩篇;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與時俱進、開拓創新,改變「一窮二白」的落後面貌,走上了改革開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征途,開創了亙古未有的巨集圖大業;我們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團結互助、和衷共濟,迎難而上、敢於勝利,充分證明了我們黨是富於創新精神,不斷開拓進取、與時俱進的黨;是經得起各種考驗,勇於在困難和挫折中奮進的黨;是忠實實踐「****」,腳踏實地為人民群眾根本利益奮鬥不息的黨。每乙個共產黨員都應為此而感到光榮和自豪。

結合紀念建黨90周年,我菠蘿山黨支部立足基層工作實際,以「乙個黨員一面旗幟,建立黨員示範崗,乙個支部乙個堡壘,建立攻關克難先鋒團隊;爭創學習型黨支部,爭當學習型共產黨員」為主題,開展「雙創雙爭」工作,引領基層黨支部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圍繞推動科學發展、促進和諧,加強學習制度和陣地建設,引導黨員群眾開展讀書活動,搭建學習交流平台,充分發揮黨員重學習、善學習的模範帶頭作用,增強基層黨組織的學習力、執行力和戰鬥力。對黨員進行黨性教育,堅定理想信念,築牢思想防線;組織黨員開展志願服務、結對幫扶、走訪慰問等活動,深入做好黨員聯絡群眾和服務群眾工作,積極為群眾排憂解難,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

通過**學習牢記黨的理想信念,始終不忘黨的最終目標。理想信念簡單地說就是人們對未來的嚮往和追求。對於我們共產黨人,為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而奮鬥,為將來最終實現共產主義而奮鬥,這就是我們的理想信念。

我們的黨史,描述中華民族走出劫難、挺起脊梁的鮮活教材。黨史記錄著新中國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弱到強、從乙個勝利走向另乙個勝利。中國共產黨帶領人民創造了乙個又乙個輝煌、乙個又乙個奇蹟,這其中的經驗和智慧型無不凝結於黨的歷史。

黨的歷史雖然只有90年,但黨的每一次進步都來之不易,每乙個決定都經過深思熟慮、冷靜權衡。今天,我們學習黨的歷史就是為了吸取成功的經驗,總結失敗的教訓。充分借鑑歷史,解決好工作中的新問題、新矛盾。

學好黨的歷史,了解過去才能把握今天,把握今天才能創造明天。從革命前輩的手裡接過歷史的接力棒,我們這代人要做好承上啟下的歷史任務,不斷保持和發揚黨的勝利成果。黨的歷史像一條河流,曲折但是堅定地向著乙個方向流動。

穿行在90年的歷史長河,點點滴滴都閃爍著耀眼的光輝。我們要做這長河中的一滴水,任他洪水猛獸還是壁立千仞都無所畏懼、堅定不移!

通過**遠端教育學習更堅定了我們幹工作幹事業的信心和決心同時也看到了不足。

一、理論學習有待於進一步加強。樹立良好的學風,是要堅持理論聯絡實際,做到「勤奮好學,學以致用」,我們黨歷來強調理論學習的重要性,學習是我們注重的工作,待別是每一位黨員,學習的需要更加迫切,如果不學習,就不能做好工作,當今時代,科技進步日新月異,知識更新不斷加快,國際形勢不斷變化,國內改革發展穩定和黨的建設面臨的新情況新問題層出不窮,面對這樣的新形勢新任務,如果我們的黨員不抓緊學習,不抓好學習,不在學習和工作中不斷提高自已,就難以完成肩負的歷史責任,甚至難以在這個時代立足。

二、思想觀念適應新形勢要求轉變不夠。對此認識還不夠深刻,落實還不夠到位,抓具體事務多,學理論政策少,對新形勢、新情況、新問題缺乏深入研究,開拓創新意識不強,習慣於老眼光看待新事務,用老辦法處理新問題,思想保守,辦法不多,思想框框多,今後要有發展的信心,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已,不能要短期行為,要做長遠打算,要有進取精神,不能滿足現狀,要和工作好,工作強的同志做比較,要善於發揮主動能動性,對上級檔案要學深學透,不能照抄照搬,要舉一反三,針對實際提出具體的措施,尤其是在自已的工作中,要講究方式方法,靈活運用,既要講政策,講原則,又要注意工作的方式。思想方法主要是指看問題的角度,對待事務的態度。

我要認真學習馬克思主義的辨政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樹立科學的世界觀,運用科學的思想方法認世界,改造客觀世界和主觀世界。

我為我們偉大的黨驕傲。為我們蒸蒸日上的祖國而自豪。我將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思想,堅定自我信念,愛科學,學科學,逐步掌握高深的科研技術。

作為祖國的**人和建設者,我需要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質,勇敢地開拓創新,為"四化"貢獻自己的力量,譜寫我們更加絢麗的篇章。

二〇一一年七月二十九日

遠端教育心得

隨著社會的高速發展,教育的資訊化程序也日益加速,課堂已不侷限於普通的講堂,而被現代化遠端教育手段下的多 課堂取而代之。利用遠端教育,好處舉不勝舉,我在此略談幾點 一 提高學生興趣,課堂氣氛活躍。初中生活波好動,對新生事物興趣極高,課堂上熱情高漲,積極主動,氣氛特別好,有利於教師開展各種教學活動。二 ...

遠端教育心得

心得在中心校的組織下,我們收看了中西部農村中小學教師國家級遠端教育培訓的內容。伴著響亮的ip資源的序曲,著一位位專家 名師的 講座,我們度過了頗有意義的六天培訓時間。此次培訓與以往不同,講座時與專家 面對面 的直觀感受,專家理論聯絡實際的詳盡講解,典型案例的剖析,都深深地吸引著我,既從理論方面提高了...

遠端教育心得

作為一名初中美術教師,將如何面對新的教育形勢,順應現代教育的要求,適應社會的發展要求呢?我覺得要先改變自己的教學觀念,改革自身的教學風格,也就是要改變美術教師的角色定位。我們的角色如何改 變成什麼樣呢?經過這次 教師遠端教育 學習後,我受益匪淺,教授用身教言傳的生動講座,我總結了幾點不成熟的心得和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