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端教育學習心得

2021-10-07 02:02:15 字數 1529 閱讀 5626

教師:羅應秋

現代遠端教育是我國的一種新的教育形式,是一種不受時間、地點制約的學習方式,利用計算機技術、網路技術、多**技術、衛星技術等多種高新技術,實現遠距離的互動性教學。通過現代遠端教育一年的學習,我認為遠端教育有以下幾個特點:

1、學習方式靈活,學校為我們提供了衛星專網教學、網際網路教學、面授輔導答疑、光碟教學等多種教學模式,我們可以不受空間和時間的限制,想在什麼地方學,就在什麼地方學,想什麼時間學,就什麼時間學,想學什麼課程,就學什麼課程,想學什麼章節,就可以學什麼章節。在學習方式上直接體現了方便學習的特點。

2、改變了學習形式,網路教育由原來的以教為主變為以學為主,強調以學生個別化學習為主、教師輔導和集體學習為輔的形式。

3、自動化遠端管理方便,學生的諮詢、報名、交費、查詢、學籍管理、作業與考試管理等,都可以通過網路遠端互動通訊的方式完成。

根據遠端網路教育的特點和我自身的實際情況,下面我談談如何更好的進行遠端教育的學習:

1、抓住一切可以利用的時間學習。

我個人認為,學習時間的長短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提高學習效率,否則,可能利用一天的時間學習到的東西還沒有乙個小時學到的東西多。學習就是要學習課程中的重點,抓住重點用心體會,思想上不要開小差。有時候乙個問題可以分成幾個小問題來學習,每次根據時間的長短只學習其中的一到兩個小問題,不要貪多,貴在堅持。

2、努力提高自己的學習興趣。

我們每位同學可能都有這樣的經歷,看著就頭疼的問題,實在沒有興趣去學,而學習提綱中這問題卻偏偏是重點,怎麼辦?如何培養學習興趣這一問題就擺在了我們面前。我自己認為最重要的就是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注意培養自己的學習興趣。

3、經常和老師、同學們進行交流

與同層次同專業的同學組織學習小組,有時間大家就在一起交流討論學習問題、體會、經驗,並由學習好的同學帶領大家學習,這樣可以提高學習效率。在平時寫作業時,遇到問題和同學們交流一下,可以讓自己更好的掌握知識點,而幫助解答問題的同學也可以加深對知識點的理解。在這裡我們可以和全國各地同層次同專業的同學進行學習交流,使用起來感覺也是相當不錯的。

除此之外,還可以向老師諮詢、交流。最後,要充分利用網上答疑時間,在答疑前做好準備工作,對學習中的疑問事先有個總結,以便在答疑時能有的放矢。

4 、學習要掌握技巧。

拿到課本後,先通讀一遍,讓自己了解這門課程有多少內容和學習的重點。通讀之後在聽老師的講課和看網路課件時,就不會產生迷惑,能很快的跟上老師的講課進度。平時作業在每次聽完一章或者以小節的內容後,就立刻做。

遇到作業中不理解的知識點,翻過頭再利用課件光碟等**繼續聽老師講。這樣反覆幾次也可以很好的掌握知識點。

現代遠端網路教育,為我學習工商管理專業搭建了平台,它不僅僅只是為我能取得大學文憑,還會讓我們永遠的去追求知識。它不但能提高我們的學習能力,還能培養我們用積極進取的心態去戰勝各種挫折和挑戰。因此網路學習是我一生的寶貴財富。

有一句話說得好:「學習的終點不應是文憑,它本無終點,重要的是一步一步的過程。」

現在網上的我,不再是個遊遊蕩蕩的網民,也不再沉迷於遊戲,我想告訴大家,在網路裡,我學習,我快樂!

如今,每當我坐在電腦前,做著題目,看著各種資料,聽著老師的講課,述說著自己的甜與苦,幸福總是難以言表。因為我是快樂的。

我的遠端教育學習心得

3 多記筆記,提高領悟能力,增強記憶。多做筆記有助於提高學習效率 有助於加強記憶,特別是對考試前的複習很有幫助。有時候,除了把教材和光碟中重要的地方做下記錄之外,還要綜合其他相關資料,整理出乙份內容較豐富的筆記。這份筆記應反映出自己對學習資料的理解程度,運用自己的判斷能力,把重點 難點 特殊內容記下...

遠端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鄭斌我參加了中小學教師全員遠端繼續教育培訓學習。在學習中我覺得很充實。因為通過這個遠端教育平台,我學到了很多有益的東西。下面就將我所學到的歸結如下 一 對遠端教育有了更進一步的領會。剛開始對於 遠端教育 這個概念並不是很清楚,只知道它是一種新型教育模式,是一種將資訊科技和現代教育思想有機結合的新型教...

遠端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我於今年春天參加遠端教育學習。在當今世紀,網路技術發展迅猛,它在我們生活的各個方面都產生了一定的影響。而我經過半年的培訓學習,回想學習過程中的自己所付出的努力及得到的收穫,使我感觸頗深。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知道了自己掌握的知識還是太少,應該學的還有很多很多。正如我們古人說的 活到老,學到老 而通過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