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遠端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2021-12-30 13:09:24 字數 1031 閱讀 3988

很高興能參再一次加國培學習,它讓我受益匪淺。俗話說「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禮。」這次培訓收穫最大的是通過學習讓我在思想上又一次受到了的衝擊,每一次學習忙碌中彰顯著充實。

面對不同風格的名師;聽到不同的講座;我感受到思想火花的衝擊。通過聆聽專家們的精彩的講座,我感覺自己作為一名人民教師,要學習的地方簡直太多太多。

首先,培訓使我對教師這一職業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要平等地、友善地對待每乙個學生,不斷提高師德修養。教師的職業生涯是漫長而艱鉅的,要快樂地走下去的話,必須要用自己的愛心去感動每乙個學生,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感染學生,用自己的激情和努力去培養學生。

我相信通過自己的努力,一定能做個合格的出色的教師。關愛每一名學生,關心每一名學生的成長進步,努力成為學生的良師益友,成為學生健康成長的指導者和引路人。

其次,自已的學習、工作態度也更加嚴謹了。在這次培訓中我認真聽講,積極思考,並不斷地反思自己。看著同仁們積極上進的勁頭和激情,我不斷反思自己,不斷的提公升自己。

我們只有學而不厭,才能做到誨人不倦。作為一名教師,不能只是課堂技術的機械執行者,而必須是課堂實踐的自覺反思者,一定要在課堂教學中保證「教師主導」「 學生主體」的地位,要想形成自己的教法,教師必須要有開發課程和整合課程內容的能力。

再次,重新認識教師角色,努力提高專業水平。新課標要求課堂教學要充分發動學生的主動性,強調在師生互動和生生互動中實施自主、**、合作式學習。這種改變要求教師不能再只重視知識的傳授,更要肩負起培養人的重任。

在學生獲得知識的過程中,教師只是激勵人、引導者,為學生的學習提供支援、幫助、輔導。**問題不能用老一套的教學方式,在課堂上教師要更多的引導學生參與教師設計的課堂和問題**中來了,那麼這對教師的要求提高了,所以老師一定要認真學習新課改的方方面面,結合新課程的學習,努力提高自己專業知識。

培訓只是乙個手段,乙個開端。對於培訓給我的清泉,我要讓它細水長流。「國培」給我補了元氣、添了靈氣、去了嬌氣,煥發出無限生機。

培訓中,我感到更多的是責任,是壓力,真正感到教育是充滿智慧型的事業,深刻意識到自己所肩負的責任。在今後的教育教學生涯中,我一定以這次國培學習為起點,更加努力,精心耕耘,讓培訓的碩果在教育事業發展中大放光彩!

遠端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鄭斌我參加了中小學教師全員遠端繼續教育培訓學習。在學習中我覺得很充實。因為通過這個遠端教育平台,我學到了很多有益的東西。下面就將我所學到的歸結如下 一 對遠端教育有了更進一步的領會。剛開始對於 遠端教育 這個概念並不是很清楚,只知道它是一種新型教育模式,是一種將資訊科技和現代教育思想有機結合的新型教...

遠端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我於今年春天參加遠端教育學習。在當今世紀,網路技術發展迅猛,它在我們生活的各個方面都產生了一定的影響。而我經過半年的培訓學習,回想學習過程中的自己所付出的努力及得到的收穫,使我感觸頗深。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知道了自己掌握的知識還是太少,應該學的還有很多很多。正如我們古人說的 活到老,學到老 而通過遠...

遠端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我有幸參加了上次在衡陽技師學院遠端教育培訓學習。我們在學習中得到了老師們的親切關懷和照顧,也學到了不少的知識。由於我沒有學過計算機知識,因而對計算機比較生疏。聽老師說,學完要考核,感覺就很緊張,感到壓力很大,並下定決心認真學。在學習中,老師認真地,耐心地,不厭其煩地給我們講解,叫我們多提問,多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