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端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2022-02-03 17:50:49 字數 1298 閱讀 2220

我於今年春天參加遠端教育學習。在當今世紀,網路技術發展迅猛,它在我們生活的各個方面都產生了一定的影響。而我經過半年的培訓學習,回想學習過程中的自己所付出的努力及得到的收穫,使我感觸頗深。

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知道了自己掌握的知識還是太少,應該學的還有很多很多。正如我們古人說的:活到老,學到老!

而通過遠端教育培訓,我進一步掌握了資訊科技等有關基礎知識及其應用,雖然不是面對面教學,但我依然覺得很充實。因為我在這輕鬆的學習氛圍中學到了必須掌握的知識和技能。遠端學習與學校學習有所不同,它是完全考自主自覺的一種學習方式。

我認為要取得乙個好成績,必須有端正的學習目的。我是一名幼兒園教師,為了是自己綜合素質得到提高,也為了自己不被社會所淘汰,一直摸索著不斷創新,不斷學習來充實自己。為了進一步提高自己,我直接選擇了繼續教育。

遠端教育可以自主的分配時間。在工作和生活的各種壓力面前,我們很難保證每天有固定的時間參加業務學習,而遠端教育恰恰在這方面給我們提供了方便,可以讓我們根據自己的業餘時間合理的安排學習時間,完全不受時間限制,更好地提高自己的業務素質。從人才培養上講,遠端教育資源因為在教學、管理、學習方式等教學環節上與一般教學不同,從過去以課堂教學內容、教材、教師經驗等為主的課堂教學轉變為一種包括各種網上課件,充分利用網路資源優勢,能夠達到應有的質量和效益。

學習過程中的疑問可以得到老師的全面解答,由於參加的是遠端教育,因此我盡力掌握這種新型的學習方式。開放教育的面授是指導性的,而且進度很快,如果全靠指導老師單面指導是遠遠不夠的,這就要求我們必須充分利用各種輔助課件,把自己在平時中遇到的困難通過上網查詢相關內容、傳送電子郵件在網上與老師、同學們對學習內容進行相互交流,掌握最新的學習動態,對於象我們這樣的上班一族來說,學習的時間分配更容易把握。

半年多的學習我不僅學到了許多專業知識,首先是自學能力:遠端教育學習當中主要是依靠自學,由於我們主要是利用業餘時間進行系統的學習,這就要求我們對所學知識進行自學,將自學中遇到的問題在系統學習時集中提問,老師集中答疑,這半年來充分地鍛鍊了自己的自學能力。自學能力提高不僅體現在電大的學習中,在工作中也充分體現了這一點,以前對業務知識的文本性檔案總是不知其所雲,通過遠端學習之後,能夠充分理解其中意思,從而也提高了自己的工作質量,為自己今後的工作打下了紮實的基礎。

其次是業務水平,從事幼兒教育不緊緊跟隨時代的發展,那就一定會被時代所淘汰,通過學習遠端各種專業知識,我掌握了最新的教育思想和教學方法。

在這半年的學習中給我的感觸還有很多很多,很難用文字一一表述,我中山大學給了我這次學習的機會,也感謝河職院的老師們給我的支援和幫助,在今後學習中,我一定加倍努力,把學習到的知識投入到工作中,以更好的提高工作質量和效率。以上就是我學習遠端教育半年來的幾點體會。我相信,只要不斷地繼續努力和學習,就一定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遠端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鄭斌我參加了中小學教師全員遠端繼續教育培訓學習。在學習中我覺得很充實。因為通過這個遠端教育平台,我學到了很多有益的東西。下面就將我所學到的歸結如下 一 對遠端教育有了更進一步的領會。剛開始對於 遠端教育 這個概念並不是很清楚,只知道它是一種新型教育模式,是一種將資訊科技和現代教育思想有機結合的新型教...

遠端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我於今年春天參加遠端教育學習。在當今世紀,網路技術發展迅猛,它在我們生活的各個方面都產生了一定的影響。而我經過半年的培訓學習,回想學習過程中的自己所付出的努力及得到的收穫,使我感觸頗深。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知道了自己掌握的知識還是太少,應該學的還有很多很多。正如我們古人說的 活到老,學到老 而通過遠...

遠端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我有幸參加了上次在衡陽技師學院遠端教育培訓學習。我們在學習中得到了老師們的親切關懷和照顧,也學到了不少的知識。由於我沒有學過計算機知識,因而對計算機比較生疏。聽老師說,學完要考核,感覺就很緊張,感到壓力很大,並下定決心認真學。在學習中,老師認真地,耐心地,不厭其煩地給我們講解,叫我們多提問,多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