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遠端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2023-02-10 14:03:07 字數 2983 閱讀 9611

篇一:農村遠端教育學習應用的心得體會

農村遠端教育學習應用的心得體會遠端教育從黨課輔導、基層黨建、新農村建設、政策法規、農業技術、就業技能、公共衛生、計畫生育、科普知識、文化體育等方面為廣大黨員幹部、群眾提供服務,使黨員幹部群眾都能及時學習到***新的政策、法規,接受先進教育。遠端教育的開展,猶如一股和旭的春風,拂綠了中華大地,溫曖著每個人的心,遠端教育使人才從這裡流出,素質從這裡提高,致富從這裡起步,黨支部員幹部群眾從這裡得到了實惠,推動了農村經濟和事業的快速發展。

一、提高思想認識,用行動事實說話

開展農村黨員幹部現代遠端教育,是新形勢下造福廣大人民群眾的一項富民工程,有利於建立健全讓農村黨員幹部經常受教育、使人民群眾長期的實惠的工作機制。前草店村在開展遠端教育工作中,從思想上高度重視這項工程的重要性,從行動上用愛心關懷百姓、用真情燃起希望,結合實際,採取「遠教+公司+協會+農戶」等發展模式,狠抓學用轉化,積極引導農民群眾將遠端教育成果向現實生產力轉化,有力促進農民增收致富和新農村建設程序,取得明顯成效。該村建立1個遠端教育士多啤梨、柿子種植示範小區。

為搞好遠端教育學用結合,利用遠端教育平台,有針對性的開展培訓。村兩委明確每名村支部幹部聯絡10戶遠端教育黨員示範戶,定期組織他們收看遠端教育節目,幫助引進和推廣士多啤梨、柿子新品種、新技術。成立了士多啤梨、柿子種植協會,制定了前草店村種植協會章程,有會員28人。

通過支部的引導,遠端教育的技術傳授,種植協會的示範帶動,前草店踏上了富裕路。現在種植士多啤梨23畝、柿子42畝,蔬菜51畝,年創利200萬多元。

該村又成立了養殖專業協會,堅持以用促學,學用結合,促進農村經濟發展。利用遠端教育,開展技術培訓,解決技術落後和資訊不暢的問題,大力發展養殖業。目前,該村有35戶農戶發展養殖業,年出欄仔豬10000餘頭,年出欄蛋雞

二、利用遠端教育網,推進全民知識學習,提高資訊傳播率

為了讓廣大黨員群眾能夠更好的收看遠端教育節目,我們進行因「人」施教,組織人員分類進行**,以滿足不同人群的需求,有效促進了遠端教育學用轉化。

1、黨員收看節目,以加強黨員的素質教育,提高黨組織的凝聚力、戰鬥力,加強黨員、幹部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設,使廣大黨員、幹部成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模範,科學發展觀的忠實執行者、社會主義榮辱觀的自覺實踐者、社會和諧的積極促進者。通過遠端教育的學習,我村構建了黨員聯絡和服20萬只,出欄肉兔8000餘只。這些專案每年為群眾帶來了300餘萬元的收入。

務群眾工作體系,在黨員中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提倡互幫、互助、互相激勵、互相關懷、自願結對幫扶生活困難的黨員群眾,激勵黨員帶頭致富,不斷接受先進教育,改進黨的作風,反腐倡廉,淨化黨員幹部隊伍,使他們在各領域充分發揮黨員幹部的先鋒模範作用。

2、吸收入黨知識分子收看學習,讓他們接受前端教育,為黨注入新的力量,壯大後備隊伍。

3、組織鄉土人才收看知識傳授方面的節目,提高他們的技術技能,以服務經濟發展。

4、經常組織育齡婦女收看優生優育、計畫生育及嬰兒護理知識,為培養優秀的下一代打下良好基礎。

5、組織未婚男女青年收看生理、法律方面的節目,提高(她)他們的自我保護能力和社會責任感。

6、組織無固定職業的有勞動能力的群眾收看招工資訊使他們人人都找到滿意的工作,就業率達到100%。

三、勤奮學習,提高技術技能

農村黨員幹部現代遠端教育是以現代電子技術為基礎,突出空間和時間的限制,對黨員群眾進行「面對面」、「選單式」的培訓,要求我們管理員必須有優良的作風、過硬的技術,熱愛遠端教育事業。我們肩負著操作和管理的雙重任務,要通過參加培訓班、座談交流、現場演示等多種形式,提高操作和管理水平,更好地了解現代遠端教育工作的意義、管理系統的基本知識、主要功能、操作常識和建議故障處理等,保證農民朋友、黨員幹部能及時收看到遠端教育節目。總之,遠端教育是解決困難的密鑰匙,是學習應用的好工具,遠端教育讓廣大黨員幹部群眾開闊了視野,走上了致富路。

我在遠端教育管理員這個工作崗位上也得到了上級領導和廣大黨員幹部群眾的好評,是這些樸實的百姓給了我無窮無盡地精神食量,是他們給了我為民服務的精神動力,是他們給了我不畏艱難、無私奉獻的精神支柱,更是他們給了我施展才幹的人生大舞台。奔波是一種快樂,工作是一種享受,只有把生命融於自己熱愛的農村工作中,生命才有意義。我堅信我們將會把遠端教育這項工作做的更好。

讓廣大黨員幹部群眾得到更多的實惠,為加快新農村的建設做出更大的貢獻。

張歧山()20xx.3.19

篇二:學習農村遠端教育心得體會

學習農村遠端教育心得體會

在這個異常寒冷的季節,得益於上級部門和領導的關注,我們學校亦配備了有關農村遠端教育的硬體系統及設施(台式電腦,高畫質電視,***,數字電視接收系統),初步搭建了師生接觸,了解和學習西部農村現代化遠端教育的平台。

隨著時代的不斷進步,社會的不斷發展,這是機遇,也是挑戰,作為新時期的基礎教育事業,同樣需要改革,需要進步和發展,若還是用老的那一套來實施教學,就必然跟不上形勢。「落後就要挨打」小平同志說得好呀。「教育要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而充分利用優秀優質的教育資源,對學生進行初步的資訊科技知識傳授則是遠端教育的兩項主要任務,這也是著眼於世界和未來的乙個基本起點。

小平同志又說:「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未來的競爭歸根結底是高科技知識的競爭,而科技的競爭歸根結底又是人才的競爭,人才的培養關鍵在於教育,教育的發展關鍵在於教師。依我看,先進的教育手段也是基礎教育發展的重要因素。

是不可缺少的乙個重要環節。因為,提高整個中華民族素質的關鍵是我們的教育,而提高教育整體水平的關鍵又是教師,只有造就了一支高素質的教師隊伍,才能滿足當代教育形勢發展需要,其中,先進的教學手段,教育教學方法及理念在整個課堂教學中對學生的影響越來越大,並直接影響學生的知識文化構成及發展。

為了提高自己的專業技術水平,不斷完善和提高自己的的教育教學水平,讓自己在今後的教學工作中,更適應形勢發展的需要,

在這次的教育技術培訓中,我逐步了解了農村遠端教育的巨大優勢,首先是教學裝置和手段先進,變抽象深奧為形象直觀,能很好的加深課本知識在他們頭腦中的映印象,課後更好的消化吸收,理解和運用。這樣就改變了以往那種黑底白字,老叫學生死記硬背的單一呆板而又被淘汰了的教育模式,還很大程度的減輕了同學們的精神壓力,學習上的負擔,同時又激發了他們的興趣,也增強了他們對科技產品的好奇心,求知慾,極大的激起了他們的學習熱情,告訴他們,科學是無限的,只有掌握基本的學習方法,才能真正把握未來,在未來的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

遠端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鄭斌我參加了中小學教師全員遠端繼續教育培訓學習。在學習中我覺得很充實。因為通過這個遠端教育平台,我學到了很多有益的東西。下面就將我所學到的歸結如下 一 對遠端教育有了更進一步的領會。剛開始對於 遠端教育 這個概念並不是很清楚,只知道它是一種新型教育模式,是一種將資訊科技和現代教育思想有機結合的新型教...

遠端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我於今年春天參加遠端教育學習。在當今世紀,網路技術發展迅猛,它在我們生活的各個方面都產生了一定的影響。而我經過半年的培訓學習,回想學習過程中的自己所付出的努力及得到的收穫,使我感觸頗深。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知道了自己掌握的知識還是太少,應該學的還有很多很多。正如我們古人說的 活到老,學到老 而通過遠...

遠端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我有幸參加了上次在衡陽技師學院遠端教育培訓學習。我們在學習中得到了老師們的親切關懷和照顧,也學到了不少的知識。由於我沒有學過計算機知識,因而對計算機比較生疏。聽老師說,學完要考核,感覺就很緊張,感到壓力很大,並下定決心認真學。在學習中,老師認真地,耐心地,不厭其煩地給我們講解,叫我們多提問,多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