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遠端教育學習應用的心得體會

2021-03-04 04:09:46 字數 1167 閱讀 5290

二、利用遠端教育網,推進全民知識學習,提高資訊傳播率

為了讓廣大黨員群眾能夠更好的收看遠端教育節目,我們進行因「人」施教,組織人員分類進行**,以滿足不同人群的需求,有效促進了遠端教育學用轉化。

1、黨員收看節目,以加強黨員的素質教育,提高黨組織的凝聚力、戰鬥力,加強黨員、幹部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設,使廣大黨員、幹部成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模範,科學發展觀的忠實執行者、社會主義榮辱觀的自覺實踐者、社會和諧的積極促進者。通過遠端教育的學習,我村構建了黨員聯絡和服務群眾工作體系,在黨員中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提倡互幫、互助、互相激勵、互相關懷、自願結對幫扶生活困難的黨員群眾,激勵黨員帶頭致富,不斷接受先進教育,改進黨的作風,反腐倡廉,淨化黨員幹部隊伍,使他們在各領域充分發揮黨員幹部的先鋒模範作用。

2、吸收入黨知識分子收看學習,讓他們接受前端教育,為黨注入新的力量,壯大後備隊伍。

3、組織鄉土人才收看知識傳授方面的節目,提高他們的技術技能,以服務經濟發展。

4、經常組織育齡婦女收看優生優育、計畫生育及嬰兒護理知識,為培養優秀的下一代打下良好基礎。

5、組織未婚男女青年收看生理、法律方面的節目,提高(她)他們的自我保護能力和社會責任感。

6、組織無固定職業的有勞動能力的群眾收看招工資訊使他們人人都找到滿意的工作,就業率達到100%。

三、勤奮學習,提高技術技能

農村黨員幹部現代遠端教育是以現代電子技術為基礎,突出空間和時間的限制,對黨員群眾進行「面對面」、「選單式」的培訓,要求我們管理員必須有優良的作風、過硬的技術,熱愛遠端教育事業。我們肩負著操作和管理的雙重任務,要通過參加培訓班、座談交流、現場演示等多種形式,提高操作和管理水平,更好地了解現代遠端教育工作的意義、管理系統的基本知識、主要功能、操作常識和建議故障處理等,保證農民朋友、黨員幹部能及時收看到遠端教育節目。

總之,遠端教育是解決困難的密鑰匙,是學習應用的好工具,遠端教育讓廣大黨員幹部群眾開闊了視野,走上了致富路。我在遠端教育管理員這個工作崗位上也得到了上級領導和廣大黨員幹部群眾的好評,是這些樸實的百姓給了我無窮無盡地精神食量,是他們給了我為民服務的精神動力,是他們給了我不畏艱難、無私奉獻的精神支柱,更是他們給了我施展才幹的人生大舞台。奔波是一種快樂,工作是一種享受,只有把生命融於自己熱愛的農村工作中,生命才有意義。

我堅信我們將會把遠端教育這項工作做的更好。讓廣大黨員幹部群眾得到更多的實惠,為加快新農村的建設做出更大的貢獻。

張歧山2010.3.19

農村遠端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篇一 農村遠端教育學習應用的心得體會 農村遠端教育學習應用的心得體會遠端教育從黨課輔導 基層黨建 新農村建設 政策法規 農業技術 就業技能 公共衛生 計畫生育 科普知識 文化體育等方面為廣大黨員幹部 群眾提供服務,使黨員幹部群眾都能及時學習到 新的政策 法規,接受先進教育。遠端教育的開展,猶如一股和...

遠端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鄭斌我參加了中小學教師全員遠端繼續教育培訓學習。在學習中我覺得很充實。因為通過這個遠端教育平台,我學到了很多有益的東西。下面就將我所學到的歸結如下 一 對遠端教育有了更進一步的領會。剛開始對於 遠端教育 這個概念並不是很清楚,只知道它是一種新型教育模式,是一種將資訊科技和現代教育思想有機結合的新型教...

遠端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我於今年春天參加遠端教育學習。在當今世紀,網路技術發展迅猛,它在我們生活的各個方面都產生了一定的影響。而我經過半年的培訓學習,回想學習過程中的自己所付出的努力及得到的收穫,使我感觸頗深。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知道了自己掌握的知識還是太少,應該學的還有很多很多。正如我們古人說的 活到老,學到老 而通過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