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端教育心得

2022-01-15 23:42:48 字數 694 閱讀 5939

隨著社會的高速發展,教育的資訊化程序也日益加速,課堂已不侷限於普通的講堂,而被現代化遠端教育手段下的多**課堂取而代之。

利用遠端教育,好處舉不勝舉,我在此略談幾點:一、提高學生興趣,課堂氣氛活躍。初中生活波好動,對新生事物興趣極高,課堂上熱情高漲,積極主動,氣氛特別好,有利於教師開展各種教學活動。

二、高質量,大容量完成教學任務,利用遠端教育,能完成普通課堂完成不了的課容量,能使課堂效率化。三、充分調動學生參與課堂活動的主動性。以動導學,以活促學。

讓學生覺得:利用遠端上課,我都愛上英語老師的課了。

利用遠端教育,一開始會有些不適應,用的時間久了,便會習慣,得心應手。逐漸覺得遠教課上起了方便、快捷。對於教育網上的資源,有些可以直接用,有些則只能選,有些可能還需要改動,才能變成自己想要的東西。

要改變觀念,打破對遠端教育一些不公,不正之說的傳統觀念:利用遠教手段,學生一節課什麼也學不到,淨耍花子了。而要樹立乙個正確的觀念:

大部分人推廣的東西優點是正確的、一定是值得推廣的,遠端教育是現代化教育教學的必然趨勢,是一種很有效的教學手段,它會引領教育走入一新的領地,走上乙個新的台階。

我們的社會日益發展,日新月異的變化隨處可見,我們需要學習和研究的東西越來越多。人常說:活到老,學到老。

我們要堅持學習,堅持研究,研究遠端教育,研究教育教學新思路。讓它們更好地服務於教學,服務於社會,為我們譜寫教育事業的新篇章添磚加瓦,為人民教師塑造人的工程奠定基礎。

遠端教育心得

收看遠端教育紀念建黨90周年專題節目的心得 為紀念建黨90周年,市遠端辦在 遠端教育平台分別開設了 紀念建黨90周年 黨的建設 和 慶祝建黨90周年 專欄,集中播出 黨史知識 先進典型 紅色經典 南粵黨建 黨史故事 偉大歷程 歷史豐碑 紅歌傳唱 等專題節目,我社群支部組織了社群黨員收看,黨員同志們認...

遠端教育心得

心得在中心校的組織下,我們收看了中西部農村中小學教師國家級遠端教育培訓的內容。伴著響亮的ip資源的序曲,著一位位專家 名師的 講座,我們度過了頗有意義的六天培訓時間。此次培訓與以往不同,講座時與專家 面對面 的直觀感受,專家理論聯絡實際的詳盡講解,典型案例的剖析,都深深地吸引著我,既從理論方面提高了...

遠端教育心得

作為一名初中美術教師,將如何面對新的教育形勢,順應現代教育的要求,適應社會的發展要求呢?我覺得要先改變自己的教學觀念,改革自身的教學風格,也就是要改變美術教師的角色定位。我們的角色如何改 變成什麼樣呢?經過這次 教師遠端教育 學習後,我受益匪淺,教授用身教言傳的生動講座,我總結了幾點不成熟的心得和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