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端教育心得體會

2022-02-17 18:55:40 字數 1803 閱讀 2863

有了想法,就有了行動。首先,我克服一切困難,認真學習操作技能,不斷擴充套件學習內容,著重強化練習常用的技能,經過反覆地操作演練,遠端教育的神秘面紗在我的面前一層層的被揭開,完全能夠做到從微機中熟練調出遠端教育資源,瀏覽和選取自己所需的資料。其次,切合實際,設計好教學方案。

通過聽骨幹教師所作的遠端教育資源使用的示範課,掌握了把它應用到自己教學中的方法。然而,要想充分利用好遠端教育資源,並不能一味的照搬、照用,它需要根據自己的教學實際,進行合理的選擇和運用。於是,我在備課上下功夫。

第一,在課前把有關這節課的內容要先看一遍,哪些內容能應用到自己的課堂中去,哪些內容較深自己所教的學生難以理解,課件、動畫、訓練的習題穿插在課堂中哪乙個環節更為合適,都要做到心中有數。然後在進行備課,設計教學方案。通過合理的安排與設計,使自己的課堂更加生動,既有情景的創設、知識的傳授、生動的動畫畫面激發興趣,又有多樣的習題提高能力。

第二,創造性的使用遠端教育資源。遠端教育資源給我們提供的只是一些普通的、基本的知識和素材,它給我們教師提供了很多可發揮的空間。每位教師都可以根據自己的設計意圖選取自己所需的資料片段,達到不同的教學效果。

就同一節課而言,它所表現出的形式和效果都是不同的。也許有的教師會說:「使用遠端教育這麼麻煩,這不是又給我們增加了負擔嗎?

」是的,想充分利用好遠端教育資源,我們就要在備課上下工夫,可是我們不用花費大量的時間去畫**、找資料了。那麼,把這些省出的時間用到備課上,學習和研究優秀教師的教學方法,再結合自己的教學,通過取長補短的方法,把她的好的教學方法和訓練方法應用到自己的課堂中不但使自己的教學水平、業務能力得到提高,課堂教學不再是枯燥無味,而是變得生動、活潑,取得了較好的教學效果,教師也成為學生們喜愛的教師。在幾年來的教學實踐中,我深深體會到了遠端教育帶給我和學生們的益處和樂趣。

三、只有有效地利用遠端教育資源,才能提公升教學質量豐富的遠端教育資源,給我的教學注入了活力。在實際教學中,我注意挖掘遠端資源的優勢,最大限度的發揮它的作用。第一,我利用遠端資源中的**、背景**等素材創設出符合課程要求的情境,渲染課堂氣氛,學生都躍躍欲試特別活躍,氣氛高漲,激發了學生的積極性;在講課中適時利用動畫、肢體語言,通過**並茂、有聲有色的演示,讓學生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中學到了知識。

第二,利用遠端資源的課堂例項,進行聽讀能力的學習。在課堂例項中,學生能接觸到純正的英語,對英語語音學習有一定的好處,還可以向外國的小教師學習單詞和句子,減輕了學生的負擔,既提高學生的聽力,又激發了學生的興趣。同時學生還能通過背景知識的簡介,對外國的一些風土人情、文化知識有了一定的了解,增長了學生的見識,開闊了他們的視野。

這對於封閉的農村孩子來說無疑是乙個開心果。第三,利用課件動像素材,解決教學中的重難點。我利用遠端資源上課件動像素材,創設了情景,把內容很直觀的表現出來,在**時,同學們一下子明白了原來複雜凌亂的知識,枯燥的句子。

使頭疼的書面表達變得形象、生動、有趣。而且,能利用多種訓練方法達到練習的目的,學生的練習興致很高。使練習不再乏味、單調。

在學生的休息時間,我利用多**課件,有計畫的**一些相關知識,在英語知識節目中,同學們能夠把所學的知識再重溫一遍,同時也認識了英語的重要性,憧憬著英語的未來,激發了孩子們幻想和創新的智慧型,使同學們感覺到生活中處處有英語,明白了英語的價值和魅力所在. 學生們不再感覺到英語的乏味,而是爭先恐後地要上英語課。學生有了學習的興趣,變得愛學、樂學,學生的成績較以前有了提高,英語的聽說能力也得到了一定的提公升。

經過對遠端教育資源的使用,自己從中學到了知識,提高了能力,我們老師呼叫、修改網上資源在網上備教案,進行教學設計,這樣既節省了時間,又能使老師有更多時間去探索教法、研究學生,因材施教。 遠端教育資源的運用,使學生的視野開闊了、資訊靈通了,變得耳聰目明,更具發展潛力;使教師的素質、能力更上了乙個台階,我相信學生、教師會擁有乙個更加燦爛、輝煌的明天。

2023年5月13日

遠端教育心得體會

三百山中心小學杜清霞 隨著資訊科技的飛速發展,教育現代化 教育資訊化已成為教育領域中教育教學模式變革的必然趨勢。遠端教育 在教育領域中的前景非常樂觀。遠端教育在學校教育教學中起到了重要作用。這次我有幸參加我校組織的培訓,使我受益匪淺。經過遠端教育的培訓 學習及使用,使我學到了很多平時在周圍學習不到的...

遠端教育心得體會

我於今年春天參加遠端教育學習。在當今世紀,網路技術發展迅猛,它在我們生活的各個方面都產生了一定的影響。而我經過半年的培訓學習,回想學習過程中的自己所付出的努力及得到的收穫,使我感觸頗深。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知道了自己掌握的知識還是太少,應該學的還有很多很多。正如我們古人說的 活到老,學到老 而通過遠...

遠端教育心得體會

隨著社會的進步和發展,人們生活 工作環境的變化越來越快,需要面對不斷出現的新知識 新技術。一次性的學校教育,越來越不能滿足個人終身的社會需要,教育終身化和學習大眾化逐漸走入我們的生活。我在工作中,每時每刻都體會到知識的重要性 學習的緊迫性和補課 充電 的必要性,只有不斷學習,才能跟上生活 工作的節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