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端教育心得體會 二

2021-08-31 11:47:58 字數 1885 閱讀 8630

多少年來,我們在傳統的教育教學方式下禁錮了許多年,許多教師的教學思想和教學方式方法受到了很大的約束;現在,國家為我們配備了遠端教育接收裝置,我們可以通過學習和運用遠端教育資源接收技術;,有機地結合起來,生動活勃的進行新時期新形式下的新方法、新內涵、新方式的教與學,改變利了傳統教育方式方法,跳出了傳統思維的禁錮。我們可以任意的在遠端教育直接學習和利用其他名師名校的優質課件,豐富我們的教學方式方法,生動和豐富我們的教學手段,在不斷地運用和總結中,加強對於**與技術的理解。更可讓學生利用遠端資源進行網上自學等;發揮師生的巨大創造能力和想象力;豐富我們的教學和學習,拓展和豐富師生的資訊資源及索取知識、了解外面世界、事物空間。

我個人認為遠端教育資源的作用和好處有兩個:一是幫助教師從繁重的工作中解放出來,讓我們有時間、有精力真正用心去從事教育教學工作,不斷提高自身水平.通過學校的系統培訓後,在我的學習和運用過程中,讓我的教育教學理念發生了根本性的改變,視野逐漸開闊,技能大大提高,教育教學方法不斷更新。

二是遠端教育資源的運用,使得資訊科技的使用已成為實現現代化、資訊化必不可少的手段,也成為我們教育工作者提高課堂教學質量、應用多**教學的最佳途徑。資訊科技的使用符合了中學教學過程有效利用遠端教育資源,實現資訊化教學、**化教學、提高課堂教學質量的迫切要求。使教學方式方法更精益求精,豐富多彩,聲色具備。

在充分利用遠端教育資源之後,我感到自我需求的不滿足和對傳統教學方式方法的不滿意,便開始大膽的對原有資源重新編輯、改造、昇華,從而更有效的組織利用資源,積極探索新的教育方式方法,製作出更符合實際教學的多**課件。用於課堂,激發了學生們的探索精神及求知慾。

自從我接收了豐富的遠端教育教學資源以來,並利用資源實現了教學質量的穩定提高。我總結了以下三點體會:

一:遠端教育是新資源的新跨越

通過我對遠端教育學習和應用,使我感受到這是現代多**資訊科技教育對傳統教育的挑戰,突破了傳統的教學模式和教學技術,開始消除地區性的教育差距,能讓農牧區的孩子同其它大城市的孩子一樣享有優質的教育資源,使不發達的邊遠地區的教育手段上了乙個新台階,改變了課堂教學以教師的語言講授為主要形式,一直沿襲單一的口耳相授的教學模式,使我們的教學方式變得豐富多彩,讓課堂更形象、具體、生動,更直觀,更逼真。使用教學光碟、教育網路去採集和利用各種教學**資料使學生的視野更開闊了、教育資訊更靈通了,不再限制學生的發展空間,更能有效的提高學生學習興趣。

二:遠端教育是新時期教學的新方法

在我使用和利用遠端教育資源時,面對如此充足、精美的遠端教育資源,我感到非常的興奮、激動,通過學習和使用,如我在講這課時,利用課件動像素材製作課件,創設了情景,把內容很直觀的表現出來,在**時同學們一下子明白了原來數學中的時分就在我們身邊,引起了孩子們極大的興趣,大家開始熱烈討論一節課有多長時間,並在課後隨時觀察自己生活周圍有趣的數學知識,而且使學生更加懂得珍惜時間,合理利用時間。這樣既培養了孩子們的珍惜時間的好習慣。有時我把有關教學資源應用於實際教學中,利用**、背景**等素材創設出符合課程要求的情境,喧染了課堂氣氛,我發現學生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中既學到了知識,又減輕了學生的負擔,更提高了學生的興趣。

三:遠端教育是素質教育的新工具

利用資源實施素質教育遠端教育為我提供了多姿多彩的資源,為進行素質教育提供了條件。在利用學生自習時,我利用多**課件,有計畫的**一些數學知識,在數學知識節目中同學們了解了數學的發展,體會到數學的力量,憧憬著數學的未來,激發了孩子們幻想和創新的智慧型,使同學們感覺到生活中處處有數學,明白了數學的價值和魅力所在.

經過幾年的努力,我己取得了一些成績,我所帶的學生不再感覺到數學的乏味,而是爭先恐後地要上數學課。我也覺得非常的慰藉。我認為,如果我們老師呼叫、修改網上資源在網上備教案,進行教學設計,這樣既節省了時間,又能使老師有更多時間去探索教法、研究學生,因材施教,這何嘗不是一種好教法呢?

總之,我感覺遠端教育資源的運用,使學生的視野開闊了、資訊靈通了,變得"耳聰目明",更具發展潛力;我相信學生會擁有更加燦爛、輝煌的明天,因此我們應該充分利用遠教資源為教學服務,讓遠端教育達到最佳效果。

遠端教育心得體會 二

精選范文 遠端教育心得體會 二 共2篇 多少年來,我們在傳統的教育教學方式下禁錮了許多年,許多教師的教學思想和教學方式方法受到了很大的約束 現在,國家為我們配備了遠端教育接收裝置,我們可以通過學習和運用遠端教育資源接收技術 有機地結合起來,生動活勃的進行新時期新形式下的新方法 新內涵 新方式的教與學...

遠端教育心得體會

三百山中心小學杜清霞 隨著資訊科技的飛速發展,教育現代化 教育資訊化已成為教育領域中教育教學模式變革的必然趨勢。遠端教育 在教育領域中的前景非常樂觀。遠端教育在學校教育教學中起到了重要作用。這次我有幸參加我校組織的培訓,使我受益匪淺。經過遠端教育的培訓 學習及使用,使我學到了很多平時在周圍學習不到的...

遠端教育心得體會

我於今年春天參加遠端教育學習。在當今世紀,網路技術發展迅猛,它在我們生活的各個方面都產生了一定的影響。而我經過半年的培訓學習,回想學習過程中的自己所付出的努力及得到的收穫,使我感觸頗深。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知道了自己掌握的知識還是太少,應該學的還有很多很多。正如我們古人說的 活到老,學到老 而通過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