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遠端教育心得體會

2021-09-19 11:58:46 字數 1197 閱讀 6293

通過本次學習,我在聽說、閱讀、寫作等知識能力方面有所收穫,它促進了教師自身專業知識的提高,為教師的自我發展提供了良好的學習機會,也為教師進一步學習搭建平台。

在倡導終生學習的社會發展前題下,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人人應有危機意識,樹立終身學習的意識,抓緊一切可能學習的機會,強化自己提高自己,與時俱進,態度決定一切,珍惜時間認真學習。

通過這次英語培訓,讓我體會到要進一步提高英語教學質量,必須在實施過程中應做好以下幾點:

一、注重聽說,培養英語素質

1、課堂英語化

學生學習英語缺乏英語語言環境,這就要求老師盡量用英語組織和進行教學,給學生提供濃厚的英語語言學習氛圍。

2、教學表情化、動作化

學生的英語思維空間有很大的侷限性。這就要老師在教學中作到表情化、動作化。通過老師的一顰一笑,一舉一動來講解教學內容,即以姿勢說話,所謂使用肢體語言。

二、注重課堂英語教學方式的改變

1、豐富多彩的教學方法

在英語教學中老師要善於運用豐富多彩的教學方法來調動學生的注意力。如採用「全身動作反映法」。學生喜歡玩、唱歌、畫畫,表演和遊戲,動手操作,**和想象。

從而可以進一步激發興趣並掌握語言。

2、靈活多樣的教學手段

針對學生的思維具有明顯的直觀性、形象性,用實物、**、簡筆畫、幻燈、多**輔助教學等直觀教學手段,都能激發學生強烈的英語學習興趣。

3、教學方式的轉變,能活躍課堂學習氣氛,縮短課堂與生活的距離,英語是一門語言課,力求教學活動化,活動生活化,學生在類似生活的情景中學習英語,輕鬆愉快,學生聽說英語的整體素質也能得到較快的提高。

通過培訓,我深深的體會到,作為國家基礎教育課程改革實驗工作的實踐者,就當代新課程概念來看,老師不僅僅是被動地執行課程標準,實施課程要求,還應當是課程設計的參與者,課程實施的組織者、促進者、開發者和研究者。

總之,通過培訓,讓我認識到了作為一名新時代的中學英語教師,不僅必須具有較紮實的英語專業知識和較熟練的英語專業技能,還應具有較強的課堂教學組織能力,注重研究和不斷改進教學方法,積極開展「反思式」教學;不僅要重視教學評價的研究和實踐,還要具有教育學、心理學和心理語言學等方面的基礎知識;不僅要積極開發和有效地利用課程資源,特別是現代化教育教學技能,教師還應具有較強的事業心,敬業精神和高尚的職業道德;不僅要樹立符合素質教育精神的英語教學觀,還要堅持面向全體學生,始終體現以學生為主體,尊重學生的個體差異,促進學生個體的健康發展,注重學生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的培養,全面提高學生的整體素質。

張旭峰2012.3

遠端教育心得體會

三百山中心小學杜清霞 隨著資訊科技的飛速發展,教育現代化 教育資訊化已成為教育領域中教育教學模式變革的必然趨勢。遠端教育 在教育領域中的前景非常樂觀。遠端教育在學校教育教學中起到了重要作用。這次我有幸參加我校組織的培訓,使我受益匪淺。經過遠端教育的培訓 學習及使用,使我學到了很多平時在周圍學習不到的...

遠端教育心得體會

我於今年春天參加遠端教育學習。在當今世紀,網路技術發展迅猛,它在我們生活的各個方面都產生了一定的影響。而我經過半年的培訓學習,回想學習過程中的自己所付出的努力及得到的收穫,使我感觸頗深。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知道了自己掌握的知識還是太少,應該學的還有很多很多。正如我們古人說的 活到老,學到老 而通過遠...

遠端教育心得體會

隨著社會的進步和發展,人們生活 工作環境的變化越來越快,需要面對不斷出現的新知識 新技術。一次性的學校教育,越來越不能滿足個人終身的社會需要,教育終身化和學習大眾化逐漸走入我們的生活。我在工作中,每時每刻都體會到知識的重要性 學習的緊迫性和補課 充電 的必要性,只有不斷學習,才能跟上生活 工作的節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