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遠端教育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2:55:42 字數 1767 閱讀 1612

一年一次的海西遠端網路培訓,總能讓我內心充滿感動,感動越來越現代化的培訓學習方式,讓我們足不出戶就能學到新的知識,掌握最具前沿的專業知識;同時也方便著每位在一線辛勤工作的老師們;可看到**中,講師們那麼認真的準備,時而伴著沙啞的聲音,時而伴著若干聲的咳嗽,著實是真心感謝他們。感謝海西教育,感謝遠端培訓。一樣的培訓,不一樣的收穫。

下面談談自己對本次遠端網路培訓的收穫。

一、通過學習,使我重新認識了自己的責任,樹立了科學的教育觀。

在平時的課堂活動中,我們見到的老師都是極有威嚴的,教師的觀點是不容質疑的,課堂上,孩子們在老師的高控制下機械的學習,這樣取得的學習效果不是很好。而在本次的學習中,我們看到的每乙個課例,老師們不再高高在上,而就像是孩子的好朋友一樣,根據活動的需要為孩子營造了乙個非常自主、寬鬆的學習環境,通過環境的創設、課例的展示、老師的提示,使先生在與老師的有效互動中,玩中學、玩中練,讓學生體驗到活動的樂趣,這不僅能充分發揮整個活動原有的教學思想、教學目的,還能使學生的學習變得親切、自由和歡悅,使教學效果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對於小朋友來說,更需要這樣的學習氛圍,特別是一些科學性活動,需要我們老師通過多樣的教學方式來促進孩子的學習,提高他們的學習興趣,從而獲得新的學習經驗。

二.通過學習,我的教學水平和科研水平得到了提公升。

通過網路上一些老師具體的課堂案例學習、專家的經典剖析,使我認識到應該怎樣突破教材的重點、難點;怎樣才能深入淺出;怎樣才能順利打通學生的思維通道、掌握一定的學習要領,形成良好的生物素養;怎樣才能將一根根主線貫穿於我的日常教學過程之中。因此有利於今後備課上課水平的提高,有利於全面考量三維目標,立體教學,全面達成教育教學目的,提高教育教學實效。通過本次學習,使我受益匪淺,在以後的教學工作中,我將著重加強教材的分析,利用所學理論去備鑽研教材、了解孩子的實際需求,並制定相應的教學目標,在不斷實施、反思中,逐步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讓孩子們在乙個活動中,都能充分、有效地接收新的資訊,從而拓展他們其他方面素質的發展。

這次培訓對提高我們一線教師的素質,推動學校教育教學改革,提高教育教學質量起到了催化劑的作用,不僅促使我的教學思路開闊了很多,而且讓我對教育教學工作有了更深的認識,對今後的教育教學也有了新的目標和方向。看到孩子主動的自我探索、順其自然的學到知識、學會知識,我真的很受感動。而老師們那種隨機、自然的教學手法,使我耳目一新,受益匪淺,都令我得到了很多啟發與感想。

我想我在今後的工作中會牢牢地記住:孩子是一切教學的起點,也是一切教學的歸宿;孩子們探索求學的過程要比獲得單純的結論重要得多;作為新時期的教育工作者,我們應該做乙個「大氣」的教師,不僅僅是要教給學生課本上的知識,還應該教會學生學會科學的知識,主動的探索,賦予學生更大的後勁。

三.通過學習,使我重新認識了合作學習、自主**的學習模式。

只有合作學習、自主**的學習模式才能真正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使學生有所思,有所為,有所感,有所獲,獲得最深的體驗、理解、認識,深刻影響學生一生。反觀自己老師講學生聽的傳統模式,深感其落後和不足,在今後的教育教學中應努力避免。

四.通過學習,使我注重反思,提公升教學。

新課程強調了「教」服務於「學」,把學生置於教學的出發點和核心地位。教師應該以學生的心理發展為主線,以學生的眼界去設計教學思想,使我對教師在課堂上的角色定位有了新的認識,今後我將以此為起點,讓「差距」成為自身發展的原動力,不斷梳理與反思自我,學會在學習中反思,在反思中提高,在提高中完善,在完善中創新,促使自己不斷成長,讓自身的業務水平不斷地提高。

這一期培訓,但它不僅為我們老師提供繼續學習的機會,還讓我們認識了許多的新朋友,在相互的交流切磋中增進自己的專業素養。在接下來的工作中,我決心以這次難得的培訓為契機,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和學習,盡快地提高自己的專業知識和教學水平,與時俱進,盡職盡責,使自己成為一名新時期合格乃至優秀的教師!

遠端教育培訓心得體會

本次學習過程中,每個人給我的印象都是那樣的合作,快樂,充滿激情,無比自信,談到自己的團隊,那是相當的驕傲。快樂學習,快樂工作不僅僅是喊在口號上,而是體現在每個人的笑臉上,言談中,舉止上,真的很為他們驕傲,好生羨慕。夢想與激情 說的是自我,成就和分享 則更多的在彼此相處方面思考。我在想,我們大家走到一...

海西教育技術能力遠端培訓心得體會

郭成來 從2011年4月份,開始我參加了歷時近兩個月的海西遠端教育能力提高培訓,給我的體會很深,我的教育技術能力得到了很大提高。隨著教育理念的更新和教育方法逐漸在教育教學活動中得以廣泛應用,我越來越感到自己懂得太少,掌握的知識不足。作為一名教育戰線的中青年教師,此次有幸參加了教育能力的提高培訓學習,...

遠端教育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我有幸參加這培訓,使我受益匪淺。通過聆聽專家講座,觀摩優秀的案例,以及網上合作交流的心的學習方式,使我開闊了眼界 增長了知識,提高了自身的業務水平,我得到的不僅僅是知識,更重要的是一種理念,一種帶著現代技術投身於教育事業的信念,它將在我今後的工作中發揮更大的作用。這次培訓充分考慮了教育現狀,結合具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