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端教育技術能力培訓心得體會

2022-01-15 13:04:19 字數 740 閱讀 4674

經歷這次遠端教育技術培訓,給我的體會很深,我的教育技術能力得到了很大進步。隨著資訊科技逐漸在教育教學活動中得以廣泛利用,我越來越感到自己知道太少,把握的知識不足。參加這次培訓我的心得體會總結以下:

1、教師的教學是一門科學,需要研究。教育資訊科技也是一門科學,更要研究,教師要成為研究者,研究教育教學的規律與教育資訊科技整合的題目。同時,我們也熟悉到教師的成長也離不開教育資訊科技,資訊科技使老師面臨著如何成長,如何應對的題目。

通過此次培訓,讓我熟悉到,學會把資訊科技利用在學科教學中能使自己的教學程序條理清楚,學生明白易懂,特別是思惟導圖讓教學程序更明朗化,為我的教學增加了光彩,使我對課程發展、教育資訊科技有了新的熟悉。2、通過這些天的理論與實踐的學習,使我逐漸更新了遠端教育教學觀念,了解了先進的教育科學基本理論,在教學活動中更能如魚得水、調劑本身的角色和教學方式、方法,把素質教育貫串到學科教學程序中,貫串到班級管理中。在培訓期間,也使我們發現了自己在教育教學中需解決的根本的題目,發現了各安閒教育教學中的差距與不足。

3、這次經過培訓老師的耐心細緻的講授,讓我熟悉到學無止盡,自己的專業知識、學科理論等水平還有待於不斷地進步。要在今後的教學生活中不斷地溫習、鞏固、應用。真實的把教學和教育資訊科技整合,融會貫通。

4、通過這次培訓,使我對遠端教育教學的理論與方法把握得更加系統,使我感到比原來站得高了,看得遠了,經歷短暫學習,培訓老師給我留下了深入的印象,而我是得益最多的,他們使我對一些教育觀念的理解更加深入;對教學理論的熟悉更加明晰;對展開教研活動的方式更加明確;對投身教育改革的豪情更加充分。

遠端教育培訓心得體會

本次學習過程中,每個人給我的印象都是那樣的合作,快樂,充滿激情,無比自信,談到自己的團隊,那是相當的驕傲。快樂學習,快樂工作不僅僅是喊在口號上,而是體現在每個人的笑臉上,言談中,舉止上,真的很為他們驕傲,好生羨慕。夢想與激情 說的是自我,成就和分享 則更多的在彼此相處方面思考。我在想,我們大家走到一...

海西遠端教育培訓心得體會

一年一次的海西遠端網路培訓,總能讓我內心充滿感動,感動越來越現代化的培訓學習方式,讓我們足不出戶就能學到新的知識,掌握最具前沿的專業知識 同時也方便著每位在一線辛勤工作的老師們 可看到 中,講師們那麼認真的準備,時而伴著沙啞的聲音,時而伴著若干聲的咳嗽,著實是真心感謝他們。感謝海西教育,感謝遠端培訓...

遠端教育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我有幸參加這培訓,使我受益匪淺。通過聆聽專家講座,觀摩優秀的案例,以及網上合作交流的心的學習方式,使我開闊了眼界 增長了知識,提高了自身的業務水平,我得到的不僅僅是知識,更重要的是一種理念,一種帶著現代技術投身於教育事業的信念,它將在我今後的工作中發揮更大的作用。這次培訓充分考慮了教育現狀,結合具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