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南中學2023年師德集中學習筆記

2021-08-31 11:45:53 字數 773 閱讀 2899

第三十條教師應當取得國家規定的教師資格。

第六十三條本法自2023年9月1日起施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

第二條本法所稱未成年人是指未滿十八周歲的公民。

第十條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應當創造良好、和睦的家庭環境,依法履行對未成年人的監護職責和撫養義務。

第十三條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應當尊重未成年人受教育的權利,必須使適齡未成年人依法入學接受並完成義務教育,不得使接受義務教育的未成年人輟學。

第三十三條國家採取措施,預防未成年人沉迷網路。

第三十八條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招用未滿十六周歲的未成年人,國家另有規定的除外。

第七十二條本法自2023年6月1日起施行。

敬南中學師德集中學習筆記

時間:2023年11月26日

地點:多功能教室

培訓人:張學林

參加人員:全體教職工

內容:《教育部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師德建設的意見》

一、充分認識新時期加強和改進師德建設的重要性和緊迫性二、加強和改進師德建設的總體要求和主要任務。

三、加強和改進師德建設的主要措施。

1、強化師德教育。

2、加強師德宣傳。

3、嚴格考核管理。

4、加強制度建設。

四、切實加強對師德建設的領導。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2023年修訂)

一、愛國守法。

二、愛崗敬業。

三、關愛學生。

四、教書育人。

五、為人師表。

六、終身學習。

師德集中學習活動總結

為把我校全體教師鍛造成政治上積極進取,業務上嚴謹治學,品行上為人師表,事業上有所建樹的教師隊伍,根據區教委的要求,於4月份開始,在全體教師範圍內開展了師德集中學習教育活動。4月12日下午,由全體教師參加的師德集中學習教育活動動員大會,統一了認識,明確了集中學習教育活動的意義和目的。制定出黎明小學師德...

2023年寒假集中學習方案

寒假集中學習方案 根據 小金縣教育局關於2013年秋季學期質量檢測及放假的通知 小教法 2013 號 及 小金縣教育局關於變更期末學習時間的通知 的檔案精神和要求,結合我校的實際情況,制定了詳實的學習方案 一 組織領導小組 組長 校長 副組長 副校長 教務主任 成員 二 培訓物件 全體教職工。三 培...

師德師風集中學習整治活動個人剖析記錄

大方縣雞場鄉雞場中學李果 通過學習,充分認識了目前加強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建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隨著教育事業的飛速發展,全民素質的整體提高,國際 國內的新形勢和深化教育改革 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新任務,對教師職業道德建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身為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主力軍中的一員,只有轉變教育思想和觀念,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