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集中學習活動總結

2021-03-04 07:49:36 字數 990 閱讀 7383

為把我校全體教師鍛造成政治上積極進取,業務上嚴謹治學,品行上為人師表,事業上有所建樹的教師隊伍,根據區教委的要求,於4月份開始,在全體教師範圍內開展了師德集中學習教育活動。4月12日下午,由全體教師參加的師德集中學習教育活動動員大會,統一了認識,明確了集中學習教育活動的意義和目的。制定出黎明小學師德集中教育活動的具體實施方案。

4月13日開始,組織全體教師進行師德學習,學習的主要內容是:《教育法》、《教師法》、《義務教育法》、《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中小學生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德城區教師「十要十不准」》、《黎明小學教師一日常規》等。學習採取個人自學、集體學習、集中培訓、專題講座相結合。

為增強學習效果,學校工會於5月28日組織全體教師進行師德學習書面測試,測試結果很好。老師們要能夠把有關的法律法規條文記憶背過,並要求去執行。

要從6月1日開始,學校布置全體教師在學習提高的基礎上,按照教師職業道德的各項要求,深刻反思,積極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並聯絡思想,工作實際,認真查詢工作、思想、職業道德方面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制定出各自的整改措施。

按照區教委要求,根據學校的實際情況,我校於8月25、26日兩天,組織全體教師在全體教師面前人人進行師德述職,校工會並發放了師德互評議表,在自評的基礎上,開展了教師之間的師德互評活動。最後,學校組織有關人員將所有述職人員的師德評議總平均分計算出來,將計算結果栽入個人檔案,作為今後晉公升職稱,評優評先參考資料。同時,我們在8月底還開展了師德演講活動,並推選出師德表現突出的先進個人2人,參加區教委組織的師德演講比賽。

為進一步增強全體教師的光榮感和責任感,學校於9月9日組織了由全體教師參加的「黎明小學就職宣誓議事」,當全體教師面對國旗,莊嚴宣誓的那一刻,當錚錚誓詞迴盪在黎明校園時,老師們找到了自己努力的方向,同時也倍感肩負責任之重大。

通過開展以上師德深入學習,討論、測試、述職、演講比賽,和教師就職宣誓活動,老師們的師德風貌大有改觀,都能夠自覺地鑄師魂,修師德、樹師表、練師能。老師們一致表示,一定要以良好的師表風貌展示給社會,以良好的師德回報人民,回報社會,為實現德城振興,為辦好人民滿意教育貢獻出自己的力量。

師德師風集中學習整治活動個人剖析記錄

大方縣雞場鄉雞場中學李果 通過學習,充分認識了目前加強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建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隨著教育事業的飛速發展,全民素質的整體提高,國際 國內的新形勢和深化教育改革 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新任務,對教師職業道德建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身為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主力軍中的一員,只有轉變教育思想和觀念,不斷...

師德師風集中學習整頓活動個人剖析材料

梁原學區安馮初小安效常 我是教育戰線上的一名 老兵 參加工作以來,本人始終擁護黨的基本路線,全面貫徹國家的教育方針,自覺遵守國家的各項法律法規,熱愛教育事業和本職工作,熱愛學校,熱愛學生,注意為人師表,廉潔從表,模範地遵守社會公德,時時處處以乙個共產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教書育人,關心集體,團結 尊重...

黨章集中學習月活動方案

為深入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廣大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為全面建設和諧社會提供堅強有力的組織保證,根據市委組織部和市直機關工委 關於開展 黨章集中學習月 活動的通知 精神,市教育局黨委決定在各基層黨委 黨 總 支部開展 黨章集中學習月 活動。現提出實施方案如下。一 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