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章集中學習月活動方案

2021-09-16 06:26:48 字數 1252 閱讀 3232

為深入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廣大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為全面建設和諧社會提供堅強有力的組織保證,根據市委組織部和市直機關工委《關於開展「黨章集中學習月」活動的通知》精神,市教育局黨委決定在各基層黨委、黨(總)支部開展「黨章集中學習月」活動。現提出實施方案如下。

一、學習目的

通過學習,使廣大黨員進一步深刻領會十七大精神和科學發展觀內涵,增強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自覺性;進一步掌握新黨章的內容和要求,按照黨章規定認真履行黨員義務,正確行使黨員權利,在工作和社會生活中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進一步發揚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精神,增強科學發展意識,提高工作本領,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做出更大貢獻;進一步提高加強精神文明建設的自覺性和責任感,倡樹先進文化和新風正氣,營造良好的社會風氣和發展環境;進一步增強宗旨意識和群眾觀念,切實轉變作風,密切聯絡群眾,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設身處地為群眾排憂解難,**民、富民、安民的模範。

二、參加學習的範圍、時間

本次活動參加範圍是市教育局機關及所屬學校的全體黨員,時間為乙個月,從4月25日至5月25日。

三、學習安排和要求

「黨章集中學習月」活動採取集中學習與分散學習相結合的辦法,以支部為單位集中學習為主,個人自學為輔,採取黨員幹部領學、專門人員輔導、組織專題討論、交流心得體會等形式,努力在學深學透、把握精髓上下功夫。

具體安排是:學習分四個主題進行,每週分別進行乙個主題。第乙個專題,《黨章》中總綱和第一章部分。

主要內容是對黨的基本理論、性質、宗旨、新時期黨的根本任務及黨員的義務和權利等內容進行深入學習和**。第二個專題,《黨章》的第三章到第五章,主要內容是學習掌握黨的組織制度及各級黨的組織的構成、職責和產生形式。第三個專題,《黨章》的第六章到第十一章,主要學習掌握黨的幹部選拔標準及要求、黨的紀律和其他相關內容。

第四個專題,交流和討論。結合工作實際,對照黨章要求,組織黨員進行討論和交流。

所有黨員在學習中要寫出不少於的學習筆記和xx字以上的心得體會。期間,市教育局將聘請專家上黨課,學習結束以後,將組織一次統一閉卷考試,以檢驗和鞏固學習效果。

四、組織領導

當前教育工作正值繁忙時期,希望各黨委、黨(總)支部要合理安排工作和學習時間,做到工作和學習兩不誤。依靠學習提高黨員幹部的理論水平和政治覺悟,增強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促進教育事業的全面發展。同時,注意發現工作中的不足,有針對性地進行理論學習,提高認識,開闊心胸,以更飽滿的熱情投入到教育事業的發展中去。

各黨委、黨(總)支部在活動結束後,於5月底之前向局黨委寫出總結報告。局黨委將對學習情況及相關材料進行檢查,檢查結果列入2023年度黨建考核和評比工作內容。

師德集中學習活動總結

為把我校全體教師鍛造成政治上積極進取,業務上嚴謹治學,品行上為人師表,事業上有所建樹的教師隊伍,根據區教委的要求,於4月份開始,在全體教師範圍內開展了師德集中學習教育活動。4月12日下午,由全體教師參加的師德集中學習教育活動動員大會,統一了認識,明確了集中學習教育活動的意義和目的。制定出黎明小學師德...

2023年寒假集中學習方案

寒假集中學習方案 根據 小金縣教育局關於2013年秋季學期質量檢測及放假的通知 小教法 2013 號 及 小金縣教育局關於變更期末學習時間的通知 的檔案精神和要求,結合我校的實際情況,制定了詳實的學習方案 一 組織領導小組 組長 校長 副組長 副校長 教務主任 成員 二 培訓物件 全體教職工。三 培...

寒假集中學習培訓心得

建始實驗小學馮春平 寒假期間,為積極響應 縣教育局關於開展寒假教師集中學習培訓的通知 我們學校在校委會的統一領導下,組織全校教職工集中 系統地學習了 教師法 義務教育法 教育法 等教育法律法規 學習了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恩施自治州中小學教學工作常規 建始縣義務教育階段教學質量評估方案 等教學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