條令條例集中學習教育總結

2021-04-19 08:28:17 字數 1466 閱讀 2511

根據支隊開展條令條例集中學習教育的通知精神,我中隊從3月1日至3月31日深入開展了條令條例集中學習教育活動。通過深入系統的學習,細緻認真的查擺問題,全體官兵都認識到了自身存在的問題,並制定了切實可行的整改措施,使條令條例學習教育達到了預期的目的。在為期乙個月的集中學習教育時間裡,全體官兵都提高了思想認識,增強了執行條令條例的自覺性,增強了紀律觀念和法紀觀念,為今後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礎,現將此次條令條例學習的情況總結如下:

一、從提高認識入手,思想動員深入充分

中隊在接到條例條例集中學習的通知後,立即召開了支部會,專門研究佈署教育活動,並結合中隊實際制定了切實可靠的方案和步驟,成立了條令條例集中學習教育領導小組,並在當晚召開了軍人大會,進行充分的思想動員,使官兵從思想上認清條令條例學習的目的、意義及學習教育要解決的問題,明確了這次學習教育在於確保條令條例的貫徹落實,進一步提高了官兵的條令意識,增強了落實條令的自覺性,促進部隊規範化建設,推動各項工作的紮實開展,提**兵的整體素質,保證了這次條令條例學習的深入開展。

二、狠抓時間、內容、人員、效果四個落實,查擺問題深入到位。

在動員學習階段,集中中隊全體官兵原原本本的學習各項規章制度,並結合幹部和戰士在生活、工作、學習、訓練中所存在的現象,以條令條例為依據,逐條逐條的學,逐項逐項的進行對照。在每天早操後集中訓練佇列,按照條令條令規範官兵的每乙個動作。在提高認識、統一思想、端正態度的基礎上,對照條令條例和各項規章制度,緊密聯絡自身的實際,積極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認真查擺個人及單位在落實條令中存在的主要問題。

對支部班子和幹部戰士自身存在的問題進行了認真梳理,歸納為以下幾個方面的問題:一是條令條例學習方面,對條令條例學習認識不夠深刻,在學習上時松時緊,缺乏自覺性和經常性;二是在工作指導思想方面,求穩有餘,思想不夠解放,開拓進取意識不強;三是落實條令條例不深不細,官兵工作責任感,緊迫感不強,只求索取,不求奉獻,作風懶散;四是支部建設方面,貫徹民主集中制不夠,對發現的問題,繞著矛盾走,怕得罪人,有老好人的思想。通過這次學習教育活動後,支部要求每個幹部、戰士要結合自身實際,對照條令條令,深刻反思,從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黨性黨風方面找原因,下決心把個人自我剖析搞深、搞透,並切切實實的以解決。

三、制定措施切實可行,落實條令活動深入有效

為了鞏固和加深學習教育效果,針對我中隊的實際,我們對此次學習教育活動查擺出來的問題進行了歸納整理,每個都根據查擺出來的問題制定了整改措施,對能當場改正的當場進行了改正。對照各項規章制度,如一日生活制度、行政會議制度等都嚴格做到了依據條令條例辦事,使一日生活制度得到了落實,提高了工作效率,官兵爭先創優、愛崗敬業意識明顯增強。

總之,乙個月的條令條例集中教育時間雖短,但效果十分明顯,在集中學習、查擺問題、整改落實、總結驗收等環節上深抓細摳,嚴格落實,使官兵條令條令意識明顯增強,循章辦事的水平有所提高,部隊的一日生活秩序得到了很好的落實,官兵精神面貌煥然一新。但也存在著一些問題,對於出現的問題,我們在今後的工作中,將進一步的發現、整改,把條令條例教育作為乙個長效機制常抓不懈,以條令條例嚴格管理部隊,不斷提高部隊的戰鬥力。

魏都區消防大隊二中隊

2023年3月31日

師德集中學習活動總結

為把我校全體教師鍛造成政治上積極進取,業務上嚴謹治學,品行上為人師表,事業上有所建樹的教師隊伍,根據區教委的要求,於4月份開始,在全體教師範圍內開展了師德集中學習教育活動。4月12日下午,由全體教師參加的師德集中學習教育活動動員大會,統一了認識,明確了集中學習教育活動的意義和目的。制定出黎明小學師德...

寒假集中學習培訓心得

建始實驗小學馮春平 寒假期間,為積極響應 縣教育局關於開展寒假教師集中學習培訓的通知 我們學校在校委會的統一領導下,組織全校教職工集中 系統地學習了 教師法 義務教育法 教育法 等教育法律法規 學習了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恩施自治州中小學教學工作常規 建始縣義務教育階段教學質量評估方案 等教學管...

教師暑期集中學習心得

金鋪中心小學 汪國平 剛剛放了暑假,我們就開始了培訓。7月13日早上,我們全縣小學數學教師齊聚理工中專,開始了為期五天的學習。由於禮堂內開著空調,隔絕了外部熱浪的侵襲 更由於本次所請教師的精彩演講,使人忘卻了三伏天的陽光 這兩天就明顯過得快。培訓中,業務領導及專家的講座,十分精彩,通俗易懂,我想這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