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集中學習心得體會

2021-05-22 19:40:35 字數 1560 閱讀 1071

教師集中培訓的心得體會

2023年1月13日至15日,全縣教師在縣教育局組織下,進行了為期三天的教師集中培訓,我感觸頗深,受益匪淺。兩位專家專家們科學的教育理論令人耳目一新、百聽不厭。他們親和而不乏幽默,談笑間拉近了與我們間的距離。

五位名師的個人成長經歷及先進的教學方法,都讓我受益匪淺。雖然他們的教學風格各異,但是教學態度卻是一致的。通過這次學習,我進一步明確了教師的職責,提高了教師本職工作的認識,拓展了學習視野,更新了教育觀念。

下面我談談對本次集中學習的體會。

一、加強自身師德修養,展現教師人格魅力

教師素有「塑造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之美譽。在對靈魂塑造的過程中,教師既要有比較淵博的知識,更要有高尚的道德和崇高的精神境界。教師應當成為學生的表率,成為學生的良師益友,成為全社會文明的楷模。

為此,教師要時刻謹記不斷提高自身的道德修養,展現自身的人格魅力。那麼,如何提高自身的師德修養呢?我認為應該從以下幾個方面做起:

1、熱愛祖國,愛崗敬業

2、熱愛學生,誨人不倦

3、以身作則,為人師表

二、用學習引領自身專業成長

隨著資訊科技的迅速發展,人類正在進入資訊社會。在知識經濟時代,知識老化速度大大加快,學習就成了當今人類生存和發展的重要手段。教師終身學習,不僅是時代的呼喚,教育發展的要求,也是教師教學自我提公升的需要。

「嚴謹篤學,與時俱進,活到老,學到老」是新世紀教師應有的終身學習觀。教師要善於從教育實踐中汲取能量和資源;善於在任何時間向任何人學習,包括在教學過程中和學生分享知識;善於和同事交流,擴大視野,促進自身專業成長。只有主動去掌握新概念,學習新理念,研究新問題,培養適應新環境的能力,才會使自己重視終身受益。

比如我們學校重新學習了新課標,從新課標中又學到了很多新的知識。由於時代在變,對人才的要求也在變,教師必須認清終身學習對自身成長和發展的重要性,自覺地樹立終身學習的觀點,不斷地提高自身的素質,以適應現代的教育需要。

首先要加強政治思想方面的學習。我國素質教育堅持「五育並舉,德育為首」的原則,教師首先要以德育人。教育思想、教育觀點對教育事業的發展至關重要,正確的教育觀可以造就人才,錯誤的教育思想則會摧殘人才。

教師的政治取向、道德素質、教育觀、世界觀和人身觀對學生起直接影響作用。

其次要加強專業知識的學習。課程走向綜合化是基礎教育改革的大方向。這與經常學習是分不開的。

隨著時代的進步,教育的改革,當今的形勢向每一位教師提出了嚴峻的挑戰,因此,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樹立終身學習的觀點,在師一日,便不可荒廢半日。通過學習不斷獲取新知識,增長自身的才幹,適應當今教育改革的新形勢。所以,在教學中應注意採用靈活多樣、生動活潑、通俗易懂的方法進行教學,這樣才能收到預期的效果。

雖說培訓只有三天,但讓我的眼界更加開闊,思路更加清晰,理念更加與時俱進。我將在今後的教學中,汲取專家的思想精髓,理論精華,反思自己的教學行為,讓自己在教學實踐通過培訓我明白了:如何在課堂教學中改變傳統的教學模式,將新的課程理念融入到自己的教學中去,是我今後在教學工作中將繼續努力和探索的。

在學習探索中不斷地獲得成長,獲得屬於自己的經驗與方法。

為了無愧於教師這一職業,也為了實現自己心中的理想信念,今後的工作中,我定會更加努力,加強學習,提高素質,完善自己,書寫出燦爛美好的未來。

2023年1月17日

集中學習心得體會

嚴明換屆紀律,確保換屆風清氣正 在 嚴紀律 正風氣 提素質 樹形象 活動中,按照縣 嚴正提樹 活動領導小組統一部署,結合我鎮實際情況,把3 4月份作為 嚴正提樹 活動集中學習階段,組織廣大黨員幹部集中學習了各級重要講話 黨的理論政策和黨史,重點學習了村 兩委 換屆工作的政策規定和紀律要求。通過學習,...

集中學習心得體會正

顏利 通過這次集中學習,使我拓寬了學習的視野,更新了教育觀念。下面談談我對本次集中學習心得體會。一 加強自身師德修養,展現教師人格魅力 教師素有 塑造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之美譽。在對靈魂塑造的過程中,教師既要有比較淵博的知識,更要有高尚的道德和崇高的精神境界。教師應當成為學生的表率,成為學生的良師益友...

2023年暑期集中學習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迴龍完小王忠華 作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必須有過硬的教學基本功,豐富的科學文化知識,另外還應具備優良的師德師風。為此,學校根據縣教委相關檔案精神要求,於8月27日至29日集中我校全體教師進行為期三天的暑期教師集中學習培訓。現培訓已經結束,雖然培訓的時間很短暫,可通過聽取了程主任以及各位培訓教師在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