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川小學師德師風建設集中學習階段工作總結

2021-04-03 18:27:08 字數 1235 閱讀 6189

賈川小學

2023年師德師風建設活動集中學習教育階段

工作小結

根據清水縣賈川學區**清水縣教育局《關於印發2023年師德師風活動實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我校認真開展了師德師風建設年集中學習活動。現將此活動集中學習階段工作小結

一、組建班子,加強領導

為切實加強集中教育活動的領導,我校專門成立了「師德師風集中教育活動領導小組」,由校長任組長,教導主任任副組長,班主任為成員的領導小組,切實加強對師德師風集中學習教育活動的領導,把此項活動列入學校教育教學工作中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並進一步完善了教師師德檔案記錄。

二、認真組織學習

在學習教育階段中,我校召開了動員大會,組織全體教師學習了:《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關於加強教師隊伍建設的意見》、《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中小學師德建設工作的意見》和《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革師德建設的意見》等檔案,還組織**中國教育電視台拍攝的《為了生命的付出》和**電視台拍攝的《奠基中國》等專題片以及教育政策法規。

在此活動中,我校採取集中學習與個人分散學習相結合的方式,做到了學習有內容、有記載、有體會、有考核。建立學習筆記,設立學習專欄。

三、學習教育效果顯著

在師德師風集中學習階段,我校組織召開了集中學習和會議交流活動。我校每週組織一次時間不少於半個小時的集中學習,開闢了師德師風集中教育活動專題。教師學習筆記達5000多字,書寫心得體會1篇。

在8月15日,我校召開了師德師風集中學習階段總結、經驗交流、體會暢談會。

在集中學習教育階段,我校注意了幾個結合:一是與科學發展觀相結合;二是與搞好教育教學工作和強化教育科研相結合;三是與做好學生安全工作、學生鞏固工作和教育收費工作相結合;四是與加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相結合。通過深入學習,全體教師提高了職業道德的精神實質,並將其轉化為了內在的精神動力,促進了職業道德的自我完善、自我約束、自我提高,同時開展了「千名教師訪萬戶,師生情誼傳萬家」和「四比兩優一滿意」等師德師風教育系列活動,收到了十分顯著的效果。

我校將在下階段(對照檢查)開展對教師師德師風進行綜合分析,整理本校和個人的成績和問題,研究制定出具體針對性、實效性和可操作性的整改方案和具體措施,並聘請社會各界人士和學生家長代表進行監督師德師風建設,進一步取得社會、群眾對教育的肯定和支援,增強為人民服務的意識,提高黨員幹部自身素質,辦人民滿意的教育,真正按照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的要求,愛崗敬業,無私奉獻,廉潔從教。樹立「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的思想,以高尚的情操引導學生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做讓人民滿意的教師。

賈川小學

二〇一三年八月十六日

師德集中學習活動總結

為把我校全體教師鍛造成政治上積極進取,業務上嚴謹治學,品行上為人師表,事業上有所建樹的教師隊伍,根據區教委的要求,於4月份開始,在全體教師範圍內開展了師德集中學習教育活動。4月12日下午,由全體教師參加的師德集中學習教育活動動員大會,統一了認識,明確了集中學習教育活動的意義和目的。制定出黎明小學師德...

師德師風集中學習整治活動個人剖析記錄

大方縣雞場鄉雞場中學李果 通過學習,充分認識了目前加強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建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隨著教育事業的飛速發展,全民素質的整體提高,國際 國內的新形勢和深化教育改革 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新任務,對教師職業道德建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身為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主力軍中的一員,只有轉變教育思想和觀念,不斷...

師德師風集中學習整頓活動個人剖析材料

梁原學區安馮初小安效常 我是教育戰線上的一名 老兵 參加工作以來,本人始終擁護黨的基本路線,全面貫徹國家的教育方針,自覺遵守國家的各項法律法規,熱愛教育事業和本職工作,熱愛學校,熱愛學生,注意為人師表,廉潔從表,模範地遵守社會公德,時時處處以乙個共產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教書育人,關心集體,團結 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