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暑期繼續教育集中學習心得體會

2021-03-04 09:32:20 字數 1604 閱讀 4506

綏陽縣旺草中學黃其學

2023年八月11日到21日,我們在綏陽縣綏陽中學參加了為期10天的繼續教育集中學習,現代教學應是建立在教師學習基礎上的,必須在加強和發展教師教育,促進教師專業化發展的同時,加快教師專業化程序,以適應學習化社會、終身化學習的需要。由此通過對教師專業觀發展歷程的回顧,通過對教師專業能力的時代內涵以及教師繼續教育課程改革原則的論證和闡述,**教師繼續教育課程創新的機制,明確教師的專業成長與教學的發展性是一種不斷演進、不斷超越的創造發展歷程。教師繼續教育是教師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提高全體在職中小學教師整體素質和促進教師專業化的有效途徑,也是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的關鍵。

學習期間,在與實際相結合不斷的實踐,取得了非常大的進步。現將一些學習體會做個小結。

一、通過學習,使我重新認識了自己的責任,樹立了科學的教育觀。教師的社會道德品質也在一併的傳授給學生,或者由學生間接體會。因此教師不僅是知識的傳播者,他還要為培養下一代可塑型人材做出貢獻。

應給予他們同等的發揮創造的機會,讓他們在我們創造的氣氛中健康成長。

二、通過對繼續教育的學習,我首先是更新了觀念:對教師來說,研究是學習、反思、成長、發展的同義詞,與專業人員的研究具有質的區別。它是「以解決問題為目標的診斷性研究及實踐者對自身實踐情境和經驗所做的多視角、多層次的分析和反省。

通過學習,從「過去的我」與「現在的我」的對話交流,是努力擺脫「已成的我」,為不斷獲得新生的過程。努力研究自己,其目的就是為了提高自己、發展自己、更新自己。教師是學生成長的守護人。

他將教師角色定位於學習者、研究者、實踐者。

三、更新教育觀念,一定要善於思考、勇於實踐,不斷反思提煉總結。通過繼續教育使我更新教育觀念,認識到乙個細節可能會影響乙個孩子的一生。教師的品質可以影響學生帶動學生,教師高尚的道德情操,才能以德治教,以德育人學生是具有極大可塑性的個體,是具有自立發展能力充滿創造力的生命體。

四、在教育中,教師要用自己的行動去感染學生,要用自己的言語去打動學生,把自己對人或事的真情實感流露出來,以此使師生間產生心靈的共鳴。

五、除了更新自己的教育教學理念之外,我們還需要結合個人情況及教學環境和特色來很好的貫徹和應用它們。在現實的教學中,我尊重學生人格,以平等態度對待學生。

六、中小學教師素質提公升工程,給教師繼續教育帶來了豐富的內容,使我們對新的教育教學理念,現代教學理論和現代課程理論、當今國外先進的教育思想等都有進一步了解,也提高了我們的教育教學管理能力,特別是資訊科技與學科教學整合等內容的培訓,不但提高了我們每位教師的課堂教學能力和組織教育活動的能力。也提高了課堂教學的效率和教師的教育科學研究能力。今後我會努力並不全身心地投入教育事業,為祖國培養更多的棟樑之才。

我想我們雖然學到是理論,而最主要的是我們如何將這些理論付諸欲實踐,也就是說作為教師還是要將落實進行到底。我認為,好教師首先必須有敬業精神,要畢生忠誠黨的教育事業。要做到這一點,就應充分認識教師工作的意義,從而深深地熱愛教育事業。

現代的時代是乙個競爭激烈的時代。最後,教師負著教書育人的重任,自然,教師的工作也是異常辛苦的。但是,當我們走進課堂,面對著一雙雙對知識的渴求的目光時,我們就要做到心無雜念,將一切煩惱與憂愁拋卻腦後,精神抖擻,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學的課堂中去。

我覺得學習不能是暫時的,也不能使強迫的,只有不間斷的進行業務學習,才能提高我們的授課水平

繼續教育為的是素質教育,素質教育離不開繼續教育。在今後的繼續教育學習中,我將繼續努力。

教師暑期集中學習心得

金鋪中心小學 汪國平 剛剛放了暑假,我們就開始了培訓。7月13日早上,我們全縣小學數學教師齊聚理工中專,開始了為期五天的學習。由於禮堂內開著空調,隔絕了外部熱浪的侵襲 更由於本次所請教師的精彩演講,使人忘卻了三伏天的陽光 這兩天就明顯過得快。培訓中,業務領導及專家的講座,十分精彩,通俗易懂,我想這和...

2023年暑期繼續教育學習

課程簡介 初中化學 認識化學元素 教學研究與案例評析 課程簡介 化學元素論是化學學科的核心概念。化學學科的基礎是化學元素,這是和其他自然學科最大的不同之點,也是化學啟蒙和化學前沿研究的核心內容。在化學啟蒙階段,化學元素觀是應當始終給予關注的核心概念。現代化學雖然涉及領域極廣,理論方法和物理技術本身也...

2023年寒假集中學習方案

寒假集中學習方案 根據 小金縣教育局關於2013年秋季學期質量檢測及放假的通知 小教法 2013 號 及 小金縣教育局關於變更期末學習時間的通知 的檔案精神和要求,結合我校的實際情況,制定了詳實的學習方案 一 組織領導小組 組長 校長 副組長 副校長 教務主任 成員 二 培訓物件 全體教職工。三 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