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村官心得

2021-09-01 09:33:57 字數 979 閱讀 6698

腳踏實地擔起重任

作為大學生村官已有乙個月之久了。在這段深入基層的鍛鍊中使我感慨萬千,體會頗深。

通過這段時間的學習和調研,我發現農村工作需要做的太多太多,同時也發現作為一名大學生村官,自己身上的責任重大。既然國家信任我們,委以重任,那我們應該發揮自己所有特長,展示自己的所有的能力,盡自己最大力量,造福一方人。

懷著滿腔熱情大學生剛邁出大學校門,即使是出身農村的大學生,經過了長達幾十年的讀書生涯,也並非全面而真切的了解「三農」問題。退一步,縱然大學生們所學的是專業對口,但是從書本知識的掌握到時間經驗的取得,還需要相當長的時間積累和學習方式的轉變。

從象牙塔走到最基層,大學生村官首先應該放下身段,接上「低地氣」,要把自己作為農民的一分子,虛心向農民學習。誠心與農民交朋友,先當「村民」後當「村官」。先當「村民」就是要盡快與當地農民融為一體。

大學生有文化有素質,但不要在村民面前擺架子,發高調,一定要尊重農民和農民打成一片。不妨多到農民家坐坐,多去田間地頭跑跑,多和農民聊聊家常。在這個過程中拉近距離,增進感情,了解農村,了解農民。

只有真正融進農民之中,他們才會信任你、支援你,而這種信任和支援就會變成對你今後工作的支援和認可。

大學生們都有好高騖遠的缺點,我們應該盡快走出這個誤區。我們要「勿以小善而不為」,盡快將自己的學識以合適的方式與農村的實際工作相結合。可能有的大學生初到農村,感覺自己空有一身本事,對工作無從下手。

有的本來就沒打算在農村扎根並幹出轟轟烈烈的事業,只想虛度三年,最後考公務員,沒有負擔起這個重任的雄略和膽識,只考慮個人的利益。這樣的人生是不完美的。我們大學生村官,要樹立先當小學生後當大學生的意識。

虛心向人民群眾學習,向基層幹部學習,向同行同事學習,要時刻保持樸實的工作作風,腳踏實地,多研究,少空談,從一點一滴做起,從一件件小事做起。

農村苦一些,但能鍛鍊人。農村累一些,但能考驗人。正所謂「艱苦困難,玉汝於成,創業維艱,奮鬥以成」。

農村這片廣闊的天地,既是大學生村官施展才華的舞台,又是歷練人生的學校。相信今日在基層一線經風雨,明日必是絢爛的彩虹。

大學生村官心得

經過培訓學習,更加讓我清醒了做一名 村官 的基本要求和行為規範 領會這次培訓精神,我進一步明確了自己的前進方向和奮鬥目標,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將 第一盡快完成轉變,即從 同學 到 同志 和從 城市 到 農村 的轉變。走出校門,踏上社會,步入工作崗位,應該盡快熟悉環境,了解世情,明確職責,培養政治意識...

大學生村官創業培訓心得

天無盡頭,吾夢無涯 東面大海,西面青山。一片又一片的蔥翠。海風,海鳥,海水,綠樹,青山,滿眼滿眼的亮色,那或許是青草的顏色,也或許是海天相交的亮麗。天是藍的,雲是白的,風是清新的,水是清澈的,泥土的氣息是香甜的。站在龍眼港,看巨大的貨櫃整齊地堆放著 在修造船廠,看工人在未完工的輪船上作業 在成山頭,...

大學生村官崗前培訓心得

第三 堅定工作目標,實現服務價值。村里共同富裕,農民收入增加是我們不斷奮鬥的目標。石林和呈貢的村官前輩的成功路,讓我深深地感觸到,一方面要加強對國家各項方針政策的了解,吃透精髓,用樸實接地氣的方式清晰明白的傳達給群眾 一方面要全面而深入的了解群眾生活 生產情況,做好基礎服務工作,掌握和分析第一手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