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村官培訓心得與體會

2021-04-02 13:23:05 字數 1523 閱讀 8336

2023年6月當塗縣大學生村官去蘇州培訓心得體會

當塗縣大隴鄉新豐村書記助理:黃安

為進一步開闊我縣大學生村官工作和創業視野,用身邊成功範例鼓勵引導我們創新工作和投身創業,促進全體大學生村官更好地成長成才。6月25日至6月30日,縣委組織部組織我們去蘇州農村幹部學院學習,我們大學生村官先後參觀了江蘇省蘇州市常熟市夢蘭村夢蘭集團、全國文明村常熟市蔣巷村、太倉市新農村建設示範村太星村。

專家教授對我們進行精彩的授課,課程內容既有基層黨建知識也有農村土地流轉與大學生村官創業,還有加強社會管理、做好群眾工作、農村基層組織建設、蘇州村級經濟發展路徑和模式解析、發展農村經濟思路與模式創新等方面知識;課程內容豐富多樣,這些講課讓我們更加系統全面的了解「三農」和基層黨建工作,受益匪淺。

除此之外,三天的外出學習考察讓大家倍受震撼,我們真切地領略了江蘇省農業產業化發展程度之高、經濟發展水平之強、農民生活之富足。震撼之餘,我們交流最多的是我們與之差距之大!這些先進發達地區的很多發展模式更是非常值得我們去學習探索和思考。

全縣大學生村官共同學習培訓的機會畢竟難得,這次的學習培訓讓我們增進了相互之間的了解,共同**交流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各種問題,彼此間增進了友誼。我們外出學習的村官都至少在村工作一年以上,通過交流,我們能夠取長補短進而揚長避短。而江蘇省蘇州市吳江市兩名優秀大學生村官的工作和創業經驗更是讓我們倍受啟迪。

他們毫無保留的向我們傳授寶貴的創業經驗,「它山之石,可以攻玉」,相信這次蘇州取經讓我們每個人感受到了差距同時也或多或少的得到了收穫和提高。

一、改變思維方式,樹立服務意識。記得在太倉市太星村學習時,負責向我們介紹的大學生村官向我們介紹他的工作經歷,他卻很謙虛,在談話中多次提到服務意識,要真正把群眾放在心上。對於他選擇在基層做一名村官的想法看法和做法。

這正是我們需要學習的地方。無論經濟水平相差多大,我們自己的思想意識卻不能變化,黨的宗旨決不是一句空話套話,無論何時為民服務才是我們工作的根本。

二、改變發展思路,創新工作模式。內地之所以和蘇南一帶有著不小差距,外部環境因素是固然乙個重要的制約瓶頸,我們自身思想觀念和思路沒有創新才是我們發展的「攔路虎」在聽蘇州市吳江市汾湖開發區元蕩村黨委書記做報告時,他們介紹說在工作過程中首先想到的是服務意識和創新意識,而且還在不斷鑽研如何去贏得市場。他們通過各種方法爭取上級支援,投入大量精力建立土地資源流轉的規範,建立標準廠房出租,同時村民以土地入股,同時走出去把企業請進來等做法,想前人未所想,做前人未所做之事,而我們的大部分的農村發展往往是傳統農業的發展模式,比較落後。

三、堅定工作目標,實現自身價值。蔣巷村常德盛老書記說:「天不能改,地一定要換,富不是天生,窮不會生根」我們大學生村官應當心繫全村,雖然目前我們身處相對落後的地區,但是作為村官的我們,應當堅持始終把帶領全村共同富裕當做奮鬥目標。

蔣巷村的發展是乙個奇蹟卻更是榜樣,蔣巷村的發展模式讓我們領悟了共同富裕的意義,常德盛老書記的村官生涯讓我們領悟了當個好村幹的意義。廣闊農村,大有發展,相信只要我們能夠始終堅定目標,堅定信心,堅定思想,我們就一定能夠實現作為大學生村官的人生價值!

立志欲堅不欲銳,成功在久不在速。腳下的路很漫長,未來的一切還是未知,村官之路更需隱忍和堅持,正因為差距卻激發了我們無限的熱情和動力,原來廣大農村也可以這般美!

大學生村官培訓心得體會

新時代新村官新夢想 2013年大學生村官培訓心得體會 2013年7月,和其他畢業生一樣,我站在了自己人生道路中至關重要的十字路口上,未來的路途縱橫交叉,到底何去何從,讓我一時感到迷茫無助。一開始,選擇成為一名村官,到廣闊的農村天地中去學習 去工作 去鍛鍊是我在迷茫中的不堅定的選擇,或許更確切的說是隨...

大學生村官培訓心得體會

大學生村官培訓心得體會2012年9月7號 9月11號,我參加了市組織部組織的 大學生村官培訓班,在這為期5天的培訓中,我學到了很多的知識,無論是在理論上,還是在思想認識和創新上,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通過這次培訓,提公升了我作為一名大學生村官的政策水平,加強了理論素養,拓寬了知識視野,更新了發展觀念,...

大學生村官培訓心得體會

村官學習心得體會 農村建設謀發展,繼往開來寫新篇,根據省委組織部檔案精神,我縣抽選14名大學生村官參加省第十期培訓班,我很榮幸成為了這其中的一員。通過這次培訓,提公升了我的政策水平,加強了理論素養,拓寬了知識視野,更新了發展觀念,對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全方位的把握,對大學生村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