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村官的培訓心得體會

2021-04-02 13:24:09 字數 884 閱讀 6376

參加這次村幹部培訓會,更讓我如何做好當好大學生村幹部奠定了基礎,對《如何做好新時期的信訪和群眾工作》、《如何抓好農村黨員幹部現代遠端教育》、《農村畜禽養殖業實用技術》、《新形勢下農村工作政策產業發展重點及農村工作方法》、《農村種養殖技術》、《科學發展觀》等進行學習,大學生村官要懂得知曉大局,把握區情,明確村官的使命感和職責。即使轉變角色明確職責,能夠準確定位,做好村情民意的調查員。注重實踐總結經驗,做好大學生村官本職工作,加強管理,做乙個樸實的人,時刻為人民服務,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

一、當好大學生村幹部必須知曉大局,把握區情。

二、當好大學生村幹部必須轉變角色,明確職責。

村官要準確定位,做好村情民意的調查員,當好富民強村的促進員,當好群眾事務代辦員,當好弱勢群體的救助員,當好遠端教育的操作員。時刻深入困難農戶,了解群眾的疾苦,幫助群眾正常生活,並通過對他們的深入交流,及時確保角色轉變,消化農村各種尖銳矛盾。對工作中遇到的一些棘手或吃不準的問題,堅持向鄉黨委和村兩委早請示、早通氣,遇事敢於碰硬,不推諉扯皮,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辦事能力。

培訓心得體會范文節選!

三、要當好大學生村幹部必須注重實踐總結經驗。

做好大學生村官,始終向身邊的有經驗的同志請教學習,學習他們嚴謹的工作態度,果斷處理問題的能力,較好的工作方法和領導藝術。不斷提高工作能力,要當好村委會主任助理的角色,加強密切聯絡群眾,適應農村工作,加強知識和技能學習,對待工作要踏實誠懇,遇事要理性對待,及時向村兩委商量,處理事務要說有事實依據的話,表達上要思路清晰有條理,做乙個廉潔型村官。

四、當好大學生村幹部必須加強管理,做好服務。

要求扎根基層、服務社會的意識不斷增強,基層工作經驗不斷提高。並嚴格要求自己,創新思路求發展,攻堅克難促發展,自覺接受群眾的監督,時刻不忘黨和人民群眾賦予的權利和義務。注重實踐,注重學習,立足當地,立足長遠,理性投入,理性總結。

大學生村官培訓心得體會

新時代新村官新夢想 2013年大學生村官培訓心得體會 2013年7月,和其他畢業生一樣,我站在了自己人生道路中至關重要的十字路口上,未來的路途縱橫交叉,到底何去何從,讓我一時感到迷茫無助。一開始,選擇成為一名村官,到廣闊的農村天地中去學習 去工作 去鍛鍊是我在迷茫中的不堅定的選擇,或許更確切的說是隨...

大學生村官培訓心得體會

大學生村官培訓心得體會2012年9月7號 9月11號,我參加了市組織部組織的 大學生村官培訓班,在這為期5天的培訓中,我學到了很多的知識,無論是在理論上,還是在思想認識和創新上,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通過這次培訓,提公升了我作為一名大學生村官的政策水平,加強了理論素養,拓寬了知識視野,更新了發展觀念,...

大學生村官培訓心得體會

村官學習心得體會 農村建設謀發展,繼往開來寫新篇,根據省委組織部檔案精神,我縣抽選14名大學生村官參加省第十期培訓班,我很榮幸成為了這其中的一員。通過這次培訓,提公升了我的政策水平,加強了理論素養,拓寬了知識視野,更新了發展觀念,對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全方位的把握,對大學生村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