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村官」培訓心得體會

2021-10-05 02:38:20 字數 1003 閱讀 8255

其次,要做好大學生村官還要搶抓機遇,勇於創業。很多優秀的大學生村官都選擇了創業來帶動本村經濟的發展,這說明創業是最直接最有效的促進農村發展途徑。我們可以深入本村以及周邊地區進行調查,多學習多請教多談討,尋求適合本村發展的創業專案。

而且「大學生村官」的任職時間很有限,這對於鍍金者來說是漫長的,但對於創業者來說卻是短暫的。因此,我們要做好長期扎根農村、打持久戰的思想準備。只要全身心地投入到農村工作中,就會發現,在廣大的農村天地裡也有很多的創業機會。

只要搶抓機遇,勇於創業,我們一定會帶領著村民探索出一條適合自己的發家致富之路。

通過這幾天的培訓,我們對自己在農村要開展的工作有了乙個更清晰、全面地認識。特別是與來自其他區縣的優秀大學生「村官」的交流中,大家互相談了自己的工作環境與工作經歷,介紹了自己所在村子的一些特色,這將為我今後工作開展提供了新的思路。我們也在這次學習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誼,相信大家回去後還會多多聯絡,互相交流心得與經驗,發揮自己當地的優勢,做到優勢互補,為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奮鬥不息。

三、培訓為我所要開展的「村官」工作提供了許多方法和策略。

第一,提高了解決問題的能力。在培訓中,岳池縣九龍鎮黨委書記王岳川、華鎣市永興鎮馬架坪村黨支部書記歐憲章根據自己的實踐經驗給我們介紹了新時期農村工作方式方法。他們用自己的親身體驗來教導我們,避免我們在工作中走「彎路」。

第二,提高了學以致用的能力。學以致用,用是最終的目的。尺有所短,寸有所長,每個人都有自身的優點和缺點,大學生「村官」要知道自己的「長」和「短」,只有這樣才能揚長避短,學以致用。

第三,提高了協調溝通的能力。大學生「村官」要協調好與村「兩委」班子的關係,盡快掌握村情,了解民意,並要多與鄉村幹部交流,借鑑他們好的工作方式、方法。

相信每一名到村任職的大學生「村官」對幾天的培訓都有著深切的感悟。同時,對工作又有了重新的認識與規劃。那麼,希望我們能把今天的感悟化成明天的行動,在服務「三農」中展示出我們自尊、自信、自立、自強的美麗人生。

我相信只要大家能夠堅持,能夠耐得住農村的寂寞,在平時的學習工作中踏踏實實,必將在廣闊的農村土地上結出累累碩果。

2023年3月28日

大學生村官培訓心得體會

新時代新村官新夢想 2013年大學生村官培訓心得體會 2013年7月,和其他畢業生一樣,我站在了自己人生道路中至關重要的十字路口上,未來的路途縱橫交叉,到底何去何從,讓我一時感到迷茫無助。一開始,選擇成為一名村官,到廣闊的農村天地中去學習 去工作 去鍛鍊是我在迷茫中的不堅定的選擇,或許更確切的說是隨...

大學生村官培訓心得體會

大學生村官培訓心得體會2012年9月7號 9月11號,我參加了市組織部組織的 大學生村官培訓班,在這為期5天的培訓中,我學到了很多的知識,無論是在理論上,還是在思想認識和創新上,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通過這次培訓,提公升了我作為一名大學生村官的政策水平,加強了理論素養,拓寬了知識視野,更新了發展觀念,...

大學生村官培訓心得體會

村官學習心得體會 農村建設謀發展,繼往開來寫新篇,根據省委組織部檔案精神,我縣抽選14名大學生村官參加省第十期培訓班,我很榮幸成為了這其中的一員。通過這次培訓,提公升了我的政策水平,加強了理論素養,拓寬了知識視野,更新了發展觀念,對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全方位的把握,對大學生村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