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村官培訓心得體會

2021-05-30 02:19:13 字數 1736 閱讀 5419

村官學習心得體會

農村建設謀發展,繼往開來寫新篇,根據省委組織部檔案精神,我縣抽選14名大學生村官參加省第十期培訓班,我很榮幸成為了這其中的一員。通過這次培訓,提公升了我的政策水平,加強了理論素養,拓寬了知識視野,更新了發展觀念,對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全方位的把握,對大學生村官工作有了全新的認識。在短短的一周培訓中,省委組織部精心準備了培訓的各個環節,在課程的安排上更是全面的囊括了農村工作涉及的方方面面。

例如,省委組織部組織二處處長卿剛處長的《農村黨建工作》,省委農工委改革指導處處長毛業雄處長的《農村改革發展穩定面臨的新形勢和新任務》,省農業廳副廳長牟錦毅廳長的《現代農業與大學生村幹部創業》等專題培訓。同時在省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奮力推進「兩個加快「實踐中湧現的先進典型文建明、王家元兩位同志也分別向我們傳授他們在農村基層工作中經驗。

通過短短幾天的培訓,使我對自己在農村要開展的工作有了乙個更清晰、全面地認識。相信每一名到村任職的大學生「村官」對培訓都有著深切的感悟。同時,對即將開始的工作又有了重新的認識與規劃。

希望我們能把今天的感悟化成明天的行動,在服務「三農」中展示出我們自尊、自信、自立、自強的美麗人生。

一、通過學習進一步轉變思想觀念,當好當前新時期下的大學生村官。基層幹部的工作千頭萬緒,問題多,矛盾多,工作顧慮也多。在現階段農村工作中還存在著膽子不夠大,開拓精神不夠,步子邁得不大的現象。

此次培訓要求我們要抓住要害、帶動全域性、團結一致、讓農村增收、讓農民增收,給我們指明了前進的方向。要我們以民為師、以己為幼,虛心向農村幹部學習,向農民朋友學習,嚴於政策、尊重實際,實事求是地面對問題,解決問題。要我們抓住重點、兼顧一般,在基層的日常工作生活中,勤於思考、善於總結。

使我們在思想上有了乙個大的轉變,進一步增強了我們幹好農村工作,做好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工作的信心和決心。其次是視野得到了拓寬,增加了對於新農村的知識、經驗和本領。在培訓中,各位領導和老師運用了許多生動的事例,系統地深入分析農村工作在黨的十七大後面臨的新形勢,如何加快當前農業結構調整及農業對策以及農產品市場開發,對我們即將從事的社會主義新農村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使我們在認識上得到了很大啟發,增強了我們幹好新農村工作的信心。

三是政策水平得到了提高,為人民服務意識得到增強。通過對農村政策、法規法律的學習,使我們進一步提高了新農村政策水平,如何實踐好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要求,為人民服務,關鍵在於執行好我們黨在農村的各項方針、政策,心繫群眾,腳踏實地真心實意地為人民群眾辦好事、辦實事,克服情緒化、怕煩畏難等消極思想,以實際行動、以實實在在的變化,取得人民群眾的信任和支援。要盡快熟悉工作環境,了解村情,明確責任,獻身新農村建設事業,從思想上成熟起

二、通過學習進一步增強新農村建設工作的緊迫感、責任感和使命感。村委會是新農村基層工作的第一實踐集體,肩負著發展村級經濟,帶領群眾致富,執行黨在農村的各項政策等多項重任。通過培訓,我看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與差距,同時也感到新農村工作的壓力。

一定要努力把自己所學知識與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這一偉大實踐緊密結合起來,最大限度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盡心竭力地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與些同時,把為群眾服務和廉潔自律結合起來,設身處地為群眾著想,千方百計為農民謀利益,要嚴於律己,時刻警醒自己,努力做到模範遵紀守法,爭做一名高素質的大學生村官。

我將以這次培訓為新的起點,在今後的工作生活中積極實踐黨的十七大關於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要求,並以這次培訓學習為契機,進一步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理清思路,確立目標,制定措施,力求在即將開展的新農村工作中開創工作新局面。要在新農村建設的工作中繼續提高自身素質,進一步振奮精神,勤奮學習;嚴格遵守紀律,全身心投入;學以致用,努力將所學知識轉化為自己的實際本領」的要求,扎扎實實、認認真真地當好新時期的大學生村官。

大學生村官培訓心得體會

新時代新村官新夢想 2013年大學生村官培訓心得體會 2013年7月,和其他畢業生一樣,我站在了自己人生道路中至關重要的十字路口上,未來的路途縱橫交叉,到底何去何從,讓我一時感到迷茫無助。一開始,選擇成為一名村官,到廣闊的農村天地中去學習 去工作 去鍛鍊是我在迷茫中的不堅定的選擇,或許更確切的說是隨...

大學生村官培訓心得體會

大學生村官培訓心得體會2012年9月7號 9月11號,我參加了市組織部組織的 大學生村官培訓班,在這為期5天的培訓中,我學到了很多的知識,無論是在理論上,還是在思想認識和創新上,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通過這次培訓,提公升了我作為一名大學生村官的政策水平,加強了理論素養,拓寬了知識視野,更新了發展觀念,...

大學生村官培訓心得體會

2015年5月16日,我和其他大學生村官 一起來到了北京市房山區韓村河村進行為期六天的創業培訓。為期六天的半軍事化培訓,緊湊而又充實。中組部 農業部圍繞 大學生村官如何創業 這一主題為我們安排了一系列培訓課程,如 傳承農耕文明 培育農民精神 創業意識與理念 創業實操和訓練 創意農業與品牌建設 現代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