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大學生村官培訓心得體會語文

2022-11-21 17:39:04 字數 1360 閱讀 7803

2023年8月,區委黨校圍繞「如何做好一名大學生村官」這一主題安排了一系列培訓課程,如《平谷區區情及發展戰略》、《落實「三起來」工程,加快現代農業發展》、《村務公開,民主管理》、《黨的基層組織建設》、《政務禮儀》、《信訪的職責》、《大學生村官職業素養提公升》。這一系列課程的任課老師都擁有紮實的理論經驗和豐富的基層農村工作經驗,為我們深入淺出地闡述了現代農村的現狀,以及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大學生村官,使參加培訓的村官們初次系統的了解了村官應盡的職責。

在這次的培訓和學習中,講師強調了「一區四化五穀」是我們平谷區發展的總目標。在這個目標的推動下我們的城鄉建設,文化科技發展迅速,但是在發展的同時我們必須清醒的認識到農村與城鎮的差距也在拉大,這使得三農問題成為發展的重中之重。中國是農業大國,只有中國農村變得「強、富、美」中國才能發展的更強更富更美。

作為一名大學生村官,為了實現發展目標,縮小城村差距,我們的當務之急就是學習惠農政策,在實踐中盡快摸清新形勢下農村的現狀,走到村民當中去了解情況,解決問題。崔愛國書記在講課的時候問我們「在現代化農業發展的過程中,怎樣才能增加老百姓的收入?現在每戶的農田越來越少,靠種玉公尺和小麥就能富起來嗎?

」我們當時也是一頭霧水,不知這個問題要如何回答,但通過這次培訓,我對農村問題有了進一步的了解,懂得了理論上的知識,但要想帶動農村的發展就只有充分地融入到村里,把自己當做農村中的乙份子,即要落實好黨的惠農政策,又要當好協調村民間矛盾的服務員,我們要虛心與群眾互動學習,才能走到群眾心裡,做到真正的與群眾融為一體,充分發揮自己的專業技術,幫助村民幹實事。

在農村工作的過程中,老百姓會遇到很多問題,對科學知識掌握的匱乏,農業生產上的技術知識缺少等,這些都是大學生村官需要輔助村書記一起來為老百姓解決的問題。並且在農村,矛盾總是**於經濟利益,調解村民日常生活中的矛盾也是村官工作的一部分,如果矛盾處理的不及時,方法不當,就會引起群眾的不滿情緒,影響幹群關係的融洽,造成社會的不安定因素。這些問題在日常生活中幾乎每天都在發生,空有一腔為老百姓辦事的熱情是不夠的,這就需要我們與村民多溝通,平時勤記筆記,多思考,總結解決問題的方法。

大學生村官可能對很多人來說,只是乙個很平凡的崗位,但是「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我們一樣可以有發展三農,使農村實現「強、富、美」的夢想。全國十佳大學生村官說「剛當村官時我沒有想到,這段人生經歷給予我太多東西。它讓我更愛我的家,讓我了解生活的艱辛,也讓我懂得要踏踏實實、沉下心做事。

」吳書香說,「最大的收穫是,讓我找到了祖國。我能感到祖國就在我的村子裡。我在村里好好作貢獻,就是為祖國作貢獻。

」青春因無悔而精彩,人生因奉獻而難忘,作為一名大學生村官的我,能把自己的汗水灑在田野上,能把人生書寫在農村的土地上,是我們的驕傲。

我們新一屆大學生村官將以這次培訓為村官工作的起點,扎根在農村,建立明確的目標,信心百倍地為老百姓辦實事,辦好事,在工作中鍛鍊能力,在關懷中建立信任,為村級建設奉獻無悔青春,為成為優秀的大學生村官而努力!

大學生村官培訓心得體會

新時代新村官新夢想 2013年大學生村官培訓心得體會 2013年7月,和其他畢業生一樣,我站在了自己人生道路中至關重要的十字路口上,未來的路途縱橫交叉,到底何去何從,讓我一時感到迷茫無助。一開始,選擇成為一名村官,到廣闊的農村天地中去學習 去工作 去鍛鍊是我在迷茫中的不堅定的選擇,或許更確切的說是隨...

大學生村官培訓心得體會

大學生村官培訓心得體會2012年9月7號 9月11號,我參加了市組織部組織的 大學生村官培訓班,在這為期5天的培訓中,我學到了很多的知識,無論是在理論上,還是在思想認識和創新上,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通過這次培訓,提公升了我作為一名大學生村官的政策水平,加強了理論素養,拓寬了知識視野,更新了發展觀念,...

大學生村官培訓心得體會

村官學習心得體會 農村建設謀發展,繼往開來寫新篇,根據省委組織部檔案精神,我縣抽選14名大學生村官參加省第十期培訓班,我很榮幸成為了這其中的一員。通過這次培訓,提公升了我的政策水平,加強了理論素養,拓寬了知識視野,更新了發展觀念,對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全方位的把握,對大學生村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