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大學生村官示範培訓心得體會

2021-04-18 19:36:40 字數 1598 閱讀 4830

2023年x月x日至x日我有幸參加了全市第二期大學生村幹部示範培訓班。在為期五天的培訓中,學習了農村基層組織建設、農村實用科學技術、涉農政策法規等專題講座,本次培訓讓我更加系統全面的了解了國家在農村的政策,掌握了很多促進農村發展的知識,提高了在農村工作的能力。這次培訓的收穫,必將對我日後工作的開展起到很好的指導作用,總體來講有以下幾點體會和收穫。

一是更加堅定了信念。在過去一年的工作中,通過縣委組織部門和鄉黨委領導的幫助,我對農村政策、農村實際、農村工作、群眾需求以及我們村的致富產業都有較全面的了解,這為我一年的工作開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但是,作為一名「女村官」,在農村開展工作,總是會遇到很多的困難,有時我自己也在問,我能否幹好這份工作?

通過這次培訓,我看到了全省有這麼多優秀的村官們有扎根農村的決心和意志,這給了我很大的激發,我想在未來的路上,我一定會堅定信念,克服各種困難,將把我們女性柔韌的一面和帶著一顆感恩的心融入到群眾當中去,融入到工作中去,為群眾辦一點力所能及的事情。

二是拓寬了工作思路。由於我們地處陝南安康比較偏遠的鎮坪,自當村官一年來,很少有機會走出去和其他地方的大學生村官交流,我們平時的工作也多是被動的去接受領導的安排,一年來,工作沒有什麼過失但也沒有什麼大的進展。在這次的培訓會上,我看到了全省的大學生村官們有的身處異鄉還能幫農民搞產業致富,有的借助區位優勢搞「借船出海」,有的依託人際關係搞專案,這給我很大的啟示,可以說對我的工作思路是一次洗禮,就我服務的村子而言,農民的收入主要靠養豬和種植蔬菜,但是還沒有形成規模,離產業化的發展還有一定的差距。

我想借助外面的力量改造傳統農業,通過延長農產品生產、加工過程中的產業鏈,充分利用農村剩餘勞動力,增加農產品的附加值,為農民增加一些收入。

三是提公升了工作方法。在一年的工作中,我總是被動的接受工作,而且工作方法也一般,在這次培訓班中,通過全省的大學生村官論壇交流和相關領導講解農村基層工作方法,讓我對過去迷惘的問題恍然大悟,使我更加明白農村工作不能按部就班、大學生村官不能安於現狀,我們要充分發揮自身在理論基礎和專業知識以及人際交往方面的優勢,帶動群眾在農村務實的工作,同時也不能不能急於求成、一蹴而就,而應該腳踏實地,結合村情實際,有長遠打算,努力為本村經濟社會發展、基層組織建設、文明新風形成多做有利的事情。

四是提公升了基層工作能力。在農村這個廣闊天地裡、在農村這個巨大的舞台發揮作用靠的是能力。通過培訓,個人覺得今後更要吃透黨在農村的各項路線、方針、政策,先學一步、學深一點,以增強執行政策的能力;更要把深奧的道理變成淺顯易懂的農民話語,與農民思想上貼近、感情上溝通,以增強交流思想的能力;要下功夫學習農村實用技術,懂得一技之長,帶頭創業發展,當好領頭示範,以增強示範指導的能力;要堅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引導農民用法律來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以增強教育引導的能力;要要善於抓住主要矛盾,突出工作重點,分清輕重緩急,以增強統籌兼顧的能力;要高度重視出現的矛盾糾紛,處理問題不偏不倚,不親不疏,一碗水端平,使群眾信你、服你,以增強調處矛盾的能力。

在基層一年多的工作,給了我學習、實踐的機會,讓我們慢慢地了解了農村,走進了農民,培養了我們對農村、農民的深厚感情。在培訓班一周的學習,讓我開拓了視野,交流了經驗,培養了我們寬視角、多角度看問題的思考方式。我將帶著此次學習的所見所聞所感回到基層,並用它指導實際工作,開始我們再實踐的征程。

我也會時刻牢記組織的殷切期望,牢記開闊眼界、高起點慮事,統籌兼顧、高水平謀事,務實清廉,高質量辦事的具體要求,為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2023年大學生村官培訓心得

仰望星空,腳踏實地,做好一名大學生村官 2011年12月22日 12月25日,我們參加了黑龍江省委組織部組織的全省2011屆大學生村官培訓班,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天時間,但是卻給我們這一屆村官們留下了一段難忘的經歷。三天的培訓已經結束,雖然時間短暫,但對於我來說,這是一次理論與思想創新上的洗禮。在充分感...

北京大學生村官 2023年大學生村官待遇

北京大學生村官 2014年北京大學生村官待遇目前尚未公布 考生可參考2013年北京大學生村官待遇及相關保障政策 高校畢業生應聘擔任村黨支部書記助理 村委會主任助理的有關待遇,按照 關於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到農村基層就業創業實現村村有大學生目標的實施方案 京組發 2005 16號 和 關於調整北京市大...

大學生村官 2019大學生村官考試之面試真題解析彙總

大學生村官 大學生村官面試公告已經陸續公布,為了幫助大學生村官考生們更好備考北京大學生村官面試,大學生村官考試 意整理出各省大學生村官面試歷年面試真題及參 希望能給大家帶來幫助 更多大學生村官考試資訊,請關注大學生村官網。面試資料 如何總結話題 2008年各省大學生村官面試題集錦 江蘇省2008年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