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大學生村官年度總結

2021-04-02 13:18:45 字數 1711 閱讀 6340

本人於2023年7月到xx鎮xx村工作。這對我來說是個新的挑戰。近一年來,我保持謙遜的姿態向大家學習,在上級領導的關懷幫助下,在基層群眾的支援鼓舞下,我認真履行著作為一名新時代村官的光榮職責。

回顧這一年的工作,不過不失、可圈可點。

一、 增強思想道德培養,提高個人能力建設

加強理論學習,提高道德素養是新時期村官的基本要求。一年來,我一直注重理論學習,多學多想,提高思想政治素質。這一年,在工作中生活中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學習和貫徹「****」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在各個方面不斷地完善自己,超越自己,重塑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為xx村的進一步發展盡職盡責。

在基層工作崗位上工作了一年,通過不斷學習,積累了一定的基層工作經驗,能夠處理日常工作中一些問題。去年7月底,我參加了市組織的大學生村官的培訓工作,認真學習業務知識,並在工作中努力與實際相結合,保證了各項工作的正常執行。平常還注意和其他村官交流心得體會,取長補短。

在xx村任職的這段時間中,我的組織管理能力、綜合分析能力、協調辦事能力和文字言語表達能力等方面得到鍛鍊,個人素質得到顯著提高。

二、在工作方面,腳踏實地,努力完成每一項工作。

在這一年的工作時間裡,我先後參與了「經濟普查」「第六屆村兩委換屆」、「群眾路線」、「檔案整理」、「團委換屆」等重要工作,協助村主任做好一切日常工作,並傾力完成領導交付的臨時工作。在這些工作中,使我正確認識自身的工作和價值,正確處理苦與樂、得與失、個人利益與集體利益、堅持甘於奉獻、誠實敬業,做到加班加點工作不叫累、領導批評不言悔、取得成績不驕傲,從而保證了各項工作的有效運轉。我同其他工作人員齊心協力、團結合作高質量快速度地完成鎮交辦的每一件工作。

三、 注重自律無私作風,發揚自我學習熱情

為人誠信是我的做人原則。在本職崗位上,我時時處處以誠待人。平時工作中紮實細緻。

始終對自己高標準、嚴要求。時刻做到自重、自醒加強自身修養。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和利益觀,並與一切不良行為做鬥爭。

現代社會是學習型社會,工作的同時,還不斷加強自我素質的培養和提高。我時刻保持著時時學,處處學的姿態和頭腦。通過加強自我素養的不斷學習鍛鍊,為塑造一名新型與時俱進的村官而努力!

四、不足之處及努力方向

從本職工作來說,基層工作的內容是紛亂複雜的,每當遇到好幾項工作任務同時壓下來的時候,我會感覺到手忙腳亂;跳出工作本身來說,自從工作以後再集中時間和精力進行系統學習的機會也是越來越少了。對於在工作中「被瑣碎淹沒」的問題,還是要注重分工協調與溝通請教,前者是為了減輕壓力提公升工作效率,後者是為了尋求經驗方法更好解決問題。對於系統學習「被瑣碎淹沒」的問題,要做到「打工作的補丁」和「擠生活的時間」。

在8小時以內做到學習與工作的互補,「忙時拼命幹、閒時多讀書」;在8小時以外做到多讀書讀好書,「用別人喝咖啡的時間來讀書」。青春是短暫的,「被瑣碎淹沒」是真正無法彌補的損失。作為一名大學生村官,在基層承受平淡、鍛鍊毅力的同時還應該用青年時光多多學習,為人生的厚積薄發打下堅實的基礎。

通過這一年的工作,我的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績,有我個人的努力,但更多的是各級組織部門、各位領導、同事幫助的結果。但與村民一線接觸工作中,更加清醒地認識到了自己基層工作經驗及社會知識的不足。在接下來的時間,我一定會多向領導及同事們請教,不斷努力學習,發揚優點,改正缺點。

盡快熟練掌握各項工作的方法和流程,熱情大方地為村民服務。

總之,在一年工作中,有失誤,有收穫。以後我一定會更加熱情地投入到工作中,盡快掌握先進的工作經驗和方法,熟悉每項工作的流程和要領。熱情大方、服務週至;踏踏實實、兢兢業業,努力做合格的大學生村幹部;扎跟基層、甘於犧牲,為建設明天的燦爛輝煌做出貢獻!

***2014-6-22

2023年大學生村官年度總結

到村工作已經兩年了,村官工作繁瑣複雜,但它是鍛鍊意志和豐富閱歷的一筆寶貴財富。在這兩年的時間裡,在上級黨組織 的關心培育和教導下,我通過自身的不斷努力,在政治思想 學習還是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現將兩年來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在政治思想上,堅持以 理論 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思想,加強政治理論和...

2023年大學生村官個人總結

2011年工作總結 2011年已成為過去,在這一年裡我不斷從實踐中吸取經驗,從基層工作中了解民情,從優秀幹部身上學習領導藝術。以服務農民 服務農業 服務農村的思想為宗旨,不斷提公升為人處事的能力,充分發揮自己的優勢,全身心的投身於村日常工作當中。現將這一年來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 要不斷提高自身的素質和...

大學生村官2023年度總結

從2014年7月至今,已將近了半年的時間,漸漸適應了農村的生活環境。任職以來,在各級領導和群眾的關心支援下,我堅持以上級重要指示為工作的根本出發點,認真配合各項政策的實施,大力深入村基層調查研究 開展工作,使我的工作得到了更好的發展。一 思想方面 這三年來,認真學習理論知識,努力提高自身業務水平,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