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工幹部培訓心得

2021-04-18 19:35:35 字數 999 閱讀 8595

整個培訓工程主要開設了五堂講座,講課內容廣泛、涉及面廣,授課老師風趣幽默,他們用生動的語言、嚴謹的思路為我們傳遞了多方面的知識,極大的拓展了我們的知識面,引導我們完善女工工作,創新女工活動。

本次培訓的課程有《勞動法》與《勞動合同法的比較》、工會工作基本知識、重慶經濟與發展戰略、演講與口才、女職工生理及心理保健知識。

《勞動法》與《勞動合同法的比較》由市總工會法工部部長孔祥維主講,這堂課上,孔部長通過對新老勞動法的比較,向我們全面分析內容雖有不同,但目的一致的兩部法規。在分析的過程中,孔部長通過淺顯易懂的案例解釋了為何要更改的原因及更改後的好處,同時也強調了法律知識普及的重要性、工會為職工爭取合法權益的職責與義務。

工會工作基本知識由市總工會組織部原部長楊建華主講,在這堂課上,楊建華老師為我們全面系統的闡述了工會的歷史、基本職能、主要特點、如何深化職工之家建設,構建和諧企業。使我們清楚明白的了解了工會的整體結構和工作要點,在開展女工工作時更加深入的領會活動開展的意義,達到預期的效果。

重慶經濟與發展戰略由重慶市委黨校副校長羅曉梅教授主講,在講課之初,她告訴我們:作為乙個女工幹部,了解當前經濟形式的總體格局和發展是應該具備的基本知識。她從遠及近,從世界形勢分析重慶經濟;從單個到群體,從市民的小經濟問題看重慶的大金融形勢。

在羅教授的引導下,我們不光在重慶的經濟與發展戰略上有了相當大的了解,更學會了用統籌的觀點看問題,解決問題。

演講與口才幾近成為了一堂掌聲不斷的互動課,人老心不老的文代瓊老師用她渾厚的發音帶著我們在演講與口才的天堂中翱翔,她時而用幽默詼諧的重慶言子,時候用鏗鏘有力的標準普通話,身體力行的展示了演講與口才的技巧與方法。通過文教授的演講,我們懂得了學習知識,應孜孜不倦;學習生活,應充滿熱情。

女職工生理及心理保健知識是原北京積水潭醫院教授張素文主講的,張教授運用自身權威的專業知識,為我們講解了女性生理特點及保健,在她的講課中,通過實際的病例告訴大家日常檢查不容怠慢,小病感冒不容忽視。

培訓的時間雖然短暫,帶給我們的知識卻是無限的,我會把我所學到的東西結合實際用到女工工作中,為廣大女職工服好務,讓她們在生活中更出彩,在工作中更出色!

幹部培訓心得

四 社會實踐 轉眼進入五月,又有一項更大的挑戰等待著我們 社會實踐。我們奇勝隊經過廣泛的調研和需求分析後,針對大多數隊友渴望提高社交能力和嘗試引領時代潮流新事物的特點,特於5月16日與溫州國技互聯資訊科技 合作組織了一次以 感受企業文化氛圍,體驗創業經驗心得 為主題 以 認真實踐,深入學習,增強競爭...

幹部培訓心得

沒有乙個人生來就是做領導的,每一項高尚的素質都需要後天的鍛鍊與培養。就如我們,雖然身為學生幹部,卻仍有許多短缺與不足,所以為了提高我們的整體素質和能力,老師們特意為我們安排了這學期伊始的幹部培訓,以讓我們能在日後的工作中做的更好。幹部培訓從宣布開班,算到現在,已經開辦了3次。第一次是11月9號,李樹...

」幹部培訓「心得

經過這次的學習培訓,我更深刻的明確了學生幹部的工作職責,作為區隊長所要具備的各方面的素質以及管理組織能力,人際交流和溝通的方法等,從中受益匪淺。下面我就簡單談談聽了本次報告會的心得體會和我在今後工作當中的打算。優秀學生幹部的兩個條件 1 具有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德才兼備,品學兼優。2 素質拓展,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