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大學生村官年度總結

2022-10-31 17:21:06 字數 925 閱讀 8486

到村工作已經兩年了,村官工作繁瑣複雜,但它是鍛鍊意志和豐富閱歷的一筆寶貴財富。在這兩年的時間裡,在上級黨組織、**的關心培育和教導下,我通過自身的不斷努力,在政治思想、學習還是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現將兩年來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在政治思想上,堅持以***理論、「****」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思想,加強政治理論和業務知識學習,認真學習黨的十八大精神以及***的各種惠民政策。

在學習上,我積極地學習黨和國家的政策方針,尤其是農村政策,只有自己學到位才能更有效地引導群眾。更主要的是主動向村幹部、向群眾學習、向實踐學習,在節假日和休息時間,我會看公務員資料以及其他資料、打籃球,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和技能。勤學善思,點滴積累,努力把自己培養成全能型的幹部。

在工作上,這兩年來,我參與村組基礎設施建設、民房建設、村換屆工作、村委會各類會議記錄、培訓工作、資料的整理與歸檔和其他資料錄入工作等。其中,最主要的是今年我參與村里的黨建工作,基層黨建工作是村黨支部的一項中心工作,通過親身參與黨員民主評議、黨員創新爭優、黨員幹部現代遠端教育學習、村「兩委」述職測評等一系列工作,我對基層黨建工作有一定的了解,對黨員隊伍、黨建工作現狀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因此,在工作上,我認真貫徹黨的各項方針政策,積極向黨組織靠攏,今年7月份,我成為了一名光榮的預備黨員。

通過學習,實踐,積極不斷創新工作思維和工作方法方式,不斷改進我村村務辦公程式,積極完善我村工作制度,這極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在這兩年以來的工作中,雖然我在各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也發現自己還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現為工作思路、方法和措施還不能完全體現科學發展觀的要求;運用新思路、新辦法解決新問題的能力還有待提高;在深入農村開展調查研究方面做得還不夠。對於這些不足,我將會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分析與總結,積極採取有效的措施,努力改進。今後,我將努力在上級黨委、**的領導下,繼續保持積極向上、努力奮鬥的精神狀態。

立足基層,盡職盡責,認真做好各項工作。爭取在農村基層,不斷完善自己,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2023年大學生村官年度總結

本人於2013年7月到xx鎮xx村工作。這對我來說是個新的挑戰。近一年來,我保持謙遜的姿態向大家學習,在上級領導的關懷幫助下,在基層群眾的支援鼓舞下,我認真履行著作為一名新時代村官的光榮職責。回顧這一年的工作,不過不失 可圈可點。一 增強思想道德培養,提高個人能力建設 加強理論學習,提高道德素養是新...

2023年大學生村官個人總結

2011年工作總結 2011年已成為過去,在這一年裡我不斷從實踐中吸取經驗,從基層工作中了解民情,從優秀幹部身上學習領導藝術。以服務農民 服務農業 服務農村的思想為宗旨,不斷提公升為人處事的能力,充分發揮自己的優勢,全身心的投身於村日常工作當中。現將這一年來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 要不斷提高自身的素質和...

大學生村官2023年度總結

從2014年7月至今,已將近了半年的時間,漸漸適應了農村的生活環境。任職以來,在各級領導和群眾的關心支援下,我堅持以上級重要指示為工作的根本出發點,認真配合各項政策的實施,大力深入村基層調查研究 開展工作,使我的工作得到了更好的發展。一 思想方面 這三年來,認真學習理論知識,努力提高自身業務水平,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