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天津大學生村官公共基礎知識 歷史之成康之治

2022-11-21 17:39:04 字數 751 閱讀 1143

通過天津大學生村官考試公告解讀可以了解到,大學生村官考試公共基礎知識是測查從事村官工作應具備的基本能力的科目,天津中公教育整理了天津大學生村官考試題庫供考生備考學習。

天津村官考試:

西元前2023年,周成王歿,子釗即位,是為周康王,西元前996年,周康王歿。西元前2023年至西元前996年四十六年之間,天下安寧,刑錯四十餘年不用,東都成周建成,周公還政成王,周朝進入鞏固時期,史稱「成康之治」。

周康王死後,子瑕繼位,是為周昭王。周昭王十六年,昭王親征荊楚,直至江漢地區。南征共3年,周昭王還師渡漢水時溺死,全軍覆沒。

其子滿繼位,是為周穆王,繼位時年已五十。穆王好大喜功,仍想向四方發展。又好遊行,以致朝政鬆弛。

東方徐國率九夷侵周。穆王南征,聯楚平亂,得勝。

經過昭穆時代,周朝實力大減。這一時期,西北戎狄漸興。周懿王時,戎狄交侵,暴虐中國。周人深為所苦。

周厲王時期,連年戰亂,百姓苦不堪言。同時,厲王以榮夷公為卿士,壟斷社會財富及資源。為壓制國人不滿,周厲王命衛巫監視,有謗王者即殺。

結果人人自危,終於釀成國人暴動。前841年,中國(周朝)暴動,厲王出奔到彘(今山西霍縣)。朝中由召穆公虎、周定公兩大臣行政,號為共和(一說由諸侯共伯和攝行政事)。

共和十四年(西元前828年),厲王死於彘,太子靜即位,是為周宣王,在位四十六年。宣王勵精圖治,政通人和,諸侯來朝得宗周。宣王晚年,周王朝重新出現衰象。

宣王干涉魯國君位承繼,以武力強立魯孝公,引起諸侯不快。三十六年,征伐條戎、奔戎,慘敗。三十九年,與西戎別支姜氏之戎戰於千畝,再慘敗。

2023年天津大學生村官公共基礎 歷史之宗教信仰

通過最新天津大學生村官考試公告解讀可以了解到,大學生村官考試公共基礎知識是測查從事村官工作應具備的基本能力的科目,天津中公教育整理了天津大學生村官考試題庫供考生備考學習。天津村官考試 據商代的甲骨資料來看,殷商時代的萬物崇拜依舊盛行,信仰物件包含大自然的各方面,例如 河神 山神 日月星辰 地神等物件...

2023年天津大學生村官考試 環境評析誰來做

措施 作為以選撥重點培養黨政領導幹部後備人選和縣級以上黨政機關高素質的工作人員為目的的考試,山東省選調生考試越來越受到廣大考生的關注。山東中公選調生考試備考中心專家針對相關備考問題進行細緻分析與解讀,為您提供第一手的備考資料與指導。伴隨著環保審批權下放的配套制度建設是使該項決策真正發揮效用的重點。首...

2023年天津大學生數學競賽

理工類 一 填空 本題15分,每空3分。請將最終結果填在相應的橫線上面。1.設函式,且當x 0時,與為等價無窮小,則a 3 2.設函式在點處取得極小值,則。3.4.曲線在點 1,1,2 處的切線方程為。5.二 選擇題 本題15分,每小題3分。每個小題的四個選項中僅有乙個是正確的,把你認為 正確選項 ...